2024 租屋補助|租屋補助資格?租屋補助申請條件?租金補貼何時入帳?

articleBanner
時事議題
租屋知識
2024 租屋補助|租屋補助資格?租屋補助申請條件?租金補貼何時入帳?
最新更新時間: 2024/4/12
文章來源
房感知識庫
文章段落

行政院自 2022 年推出「 300 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為了造福更多租屋族群,2023~2024 年延續推出「 租屋補貼2.0 」,並且已順利於 7 月開放申請!租屋補助雖然在官方網站中就可以找到相關規定,但上面的條件畢竟是正式的規則,雖然嚴謹但文謅謅的,讀起來需要花費點心力,底下就為大家將大多數人需要知道的規定整理成白話文,而其他特殊狀況的規範,則請前往內政部租屋補助專區查詢。

編按:2023~2024 租屋補助申請只到 2024 年 12 月31 日,無論是已經申請補貼或是想跟上補貼潮的民眾,都趕緊到內文了解各種租屋補助的查詢&申請資訊拔!

2024 年 4 月 3 日出現芮氏規模 7.2 的地震,重創花蓮地區。其中倒塌的大樓中有未設立戶籍的租客,因不具房屋所有權人身份,故擔心領不到後續的租金補貼。對此,內政部表示租金補貼並沒有設籍限制且政策發生在震災前,不需擔心領不到補貼,震後中央也協請當地租賃及仲介公會提供租屋協助,截止 4 月 6 日止已提供全台 14 縣市共計 1,037 間可出租物件供災戶選擇。

2024 租屋補助將再度擴大!如果是「住校生」也即將可以領取租金補貼!
>>>更多「學生租屋補助」內容看這裡!

2024 租屋補助

2023~2024 年租屋補助於 2023/7/3 正式開跑囉,租屋族們趕緊看過來!

  • 2024 租屋補助申請時段:2023/7/3 9:00 ~2024/12/31 17:00
    (以「隨辦隨到」方式辦理,讓你申請再也不受時程限制!)
  • 2024 租屋補助諮詢專線:02-7729-8003
    (周一至周五,上午 8 時~下午 6 時)

2024 租金補貼名額

是不是只要符合上述條件就能獲得租金補貼呢?沒錯!!!2023~2024 年租金補貼申請名額預計有 50 萬戶,且年滿 18 歲即可申請,並且同步會輔導更多弱勢族群申請租金補貼。除此之外,這次的租金補貼2.0同樣是人人有獎!只要申請有符合資格者都領得到喔!

2024 租屋補助隨到隨辦!

2023~2024 年繼續擴大推動 300 億元租金補貼精進方案將會有以下幾個重點:

  1. 配合民法成年之年齡下修為 18 歲,民眾年滿 18 歲,且在外就學、就業的年輕租屋族群,皆可提出租屋補助的申請
  2. 舊戶直接延續補貼,不用重新申請
    (舊戶係指 111 年度核定戶且於 112 年 5 月有租金補貼核撥紀錄者)
  3. 租金補貼申辦將不限於 7、8 月實施,而是改採「隨到隨辦、隨辦隨領」的措施,讓民眾申辦時程更具彈性!
    除此之外,如果遭到退件,民眾也可以立刻向承辦人員討論應如何補件!
  4. 未來申請的租戶不需附房東身分證字號,不用再擔心房東不提供資料了!

租屋補助什麼時候發?

租屋補助什麼時候發?

如果你是 2023 年 7 ~ 8 月間申請租屋補助的民眾,或是屬於 300 億租金補助的申請舊戶,自 2023 年 9 月起應該會陸續收到審核結果的通知,第一批補貼民眾在 2023 年 10 月 3 日即已陸續領取第一筆租金補助金!

屆時帳戶存摺摘會顯示「行政院發」的字樣,若有順利申請成功,再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的存摺是否多了這筆補助金囉!

租屋補助入帳時間?

2023~2024 租金補貼改為隨到隨辦,租金核撥程序分別為:

  1. 租賃契約於申請日已起租者:自申請日起按月撥入申請人之金融機構帳戶。
  2. 租賃契約於申請日尚未起租者:自起租日起按月撥入申請人之金融機構帳戶。
  3. 補貼期間未租賃房屋:不予核撥租金補貼。
    租賃房屋期間不足月者:應按該月之日數比例計算其補貼金額。
  4. 如果是還在領租金補貼的補貼戶,應在前年度補貼期限屆滿後,才會核發次年度租金補貼。

2024 租屋補助查詢

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租屋補助申請結果,可以直接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的平台,點擊進度查詢,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以及驗證碼即可查詢自己的搜尋結果!如果結果顯示申請未通過,也可以直接致電網頁上顯示的「承辦人員電話」做更進一步的詢問喔!

租金補貼可以拿多少錢?金額級距?

租屋補助 的額度會因為「身份不同」「租賃地點不同」而有差異,且每年的補助額度都不太一樣。根據 2022 年行政院院會通過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對於剛入社會的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的租屋補貼金額將給予 1.2 倍~ 1.8 倍的加碼(以下補貼金額乘對應倍數)。如果確定獲得租金補貼,政府在未來的 12 個月,會「每月」將補助的金額轉入戶頭

2023~2024 年原則上會延續 2022 年的身份別限制,劃分成 3 個等級分配不同的租屋補助金額(第一級補助最多,第三級最少)!

  • 第一級(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家庭成員二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低收入戶身分者
    二、家庭成員三人以上,且成員中具有中低收入戶身分者
  • 第二級:非屬第一級及第三級條件者
  • 第三級:家庭成員一人且未滿四十歲,且未具有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者

租屋補助在租賃地點上共劃分成 12 個等級,甚至同一縣市也會有租屋補助額度的差異喔(例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這點要特別注意!

直轄市、縣(市) 第一級
租屋補助金額
第二級
租屋補助金額
第三級
租屋補助金額
臺北市 8,000元 5,000元 3,000元
新北市 三重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汐止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蘆洲區、八里區、三峽區、五股區、林口區、泰山區、淡水區、深坑區、樹林區、鶯歌區 5,000元 4,000元 2,400元
三芝區、平溪區、石門區、石碇區、坪林區、金山區、烏來區、貢寮區、瑞芳區、萬里區、雙溪區 3,600元 3,200元 2,000元
新竹縣、新竹市 5,000元 4,000元 2,400元
桃園市 5,000元 4,000元 2,400元
臺中市 中區、北區、北屯區、西區、西屯區、東區、南區、南屯區、大里區、大雅區、潭子區、龍井區、豐原區、大甲區、太平區、沙鹿區、烏日區 5,000元 4,000元 2,400元
東勢區、神岡區、大安區、大肚區、外埔區、石岡區、后里區、和平區、梧棲區、清水區、新社區、霧峰區 3,600元 3,200元 2,000元
臺南市 中西區、北區、安平區、東區、南區、永康區、善化區、新市區、安南區、仁德區、安定區、西港區、佳里區、柳營區、麻豆區、新化區、新營區、歸仁區、鹽水區 4,000元 3,600元 2,200元
下營區、將軍區、學甲區、關廟區、七股區、大內區、山上區、六甲區、北門區、左鎮區、玉井區、白河區、官田區、東山區、南化區、後壁區、楠西區、龍崎區 3,600元 3,200元 2,000元
高雄市 小港區、旗津區、大社區、大寮區、大樹區、仁武區、岡山區、林園區、梓官區、鳥松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旗山區、鳳山區、橋頭區、燕巢區、三民區、左營區、前金區、前鎮區、苓雅區、新興區、楠梓區、鼓山區、鹽埕區、永安區、阿蓮區、美濃區、彌陀區 4,000元 3,600元 2,200元
內門區、六龜區、田寮區、甲仙區、杉林區、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 3,600元 3,200元 2,000元
宜蘭縣、嘉義市、基隆市、臺東縣、花蓮縣、金門縣、澎湖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連江縣 3,600元 3,200元 2,000元

2024 租屋補助條件?所得限制多少?

租屋補助不可能雨露均霑,還是有申請的條件,大致可分為三種條件:身份、持有住宅與否和所得情況。由於租金補貼是以戶為單位申請,除了身份條件是以申請人個人,其餘兩項均是以戶籍內整個家庭來計算,包含本人、配偶、子女等,詳見問與答

  • 身份:具中華民國國籍,已經成年,或是未成年但已經結婚或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2023 開始年滿 18 歲就是成年囉!)
  • 持有住宅與否:自己、配偶或同戶籍內的直屬親人都不擁有住宅。
  • 不能正在領其他住宅補助:但如果切結取得租金補貼資格之日起,自願放棄原租金補貼,則不在此限。
  • 所得與財富情況: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太有錢,畢竟如果收入足夠,自然有能力去買或租合適的住宅。各縣市租金、物價不同有不同收入門檻,低於該數字才可申請。然而有些有錢人可能沒有收入,但有很多存款、股票或不動產等,因此家庭平均每人動產(存款、股票等)和整體不動產(土地、非住宅房屋等)不得超過下表限額。
租賃住宅所在地 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應低於下列金額 備註
臺北市 57,039 元 臺北市另訂有申請標準
新北市 48,000 元  
桃園市 47,931 元  
臺中市 46,416 元  
臺南市 42,690 元  
高雄市 43,257 元  
金門縣、連江縣 39,309 元 金門縣另訂有申請標準
其他縣市 42,690 元  

註:家庭成員之平均每人每月所得金額係以中央及直轄市社政主管機關 112 年度公布之最低生活費 3 倍計算得之。

如果看過 2020 年租屋補助的申請條件就會發現, 擴大租金補助門檻一樣是採比較寬鬆的版本,首先最明顯的是所得和財產限制,每項都有大幅度的放寬。另外影響最大的一點是「戶籍限制」, 2019 年以前戶籍必須和租賃所在地位於同一縣市,造成許多離鄉背井租屋的年輕人無法申請,2022 年起不僅同樣不限制戶籍必須與租賃地同縣市,也不限制要把戶籍遷入租賃地囉!

2024 租屋補助擴大加碼!

2023~2024 租屋補助加碼!行政院擴大租屋補助的金額,將經費從 57 億元提升至 300 億元,讓 50 萬戶的租屋族可以減輕生活負擔,與此同時,也為了鼓勵房東配合房客申請補助,而可以享有租金所得免稅額每月 1.5 萬元,真的是租屋族的一大福音!這次的租屋補助加碼的對象如下:

  1. 20 至 35 歲單身青年:提高補貼金額至 1.2 倍
  2. 社會弱勢家庭:則提高至補貼金額 1.2 倍
  3. 結婚 2 年內新婚家庭:提高補貼金額 1.3 倍
  4. 經濟弱勢家庭:提高至補貼金額 1.4 倍
  5. 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
    —養 1 個小孩提高至補貼金額 1.4 倍
    —養 2 個小孩提高至 1.6 倍
    —養 3 個以上小孩提高至 1.8 倍
2023~2024 租屋補助加碼
金額加碼對象
單身青年
新婚家庭
育有未成年子女(胎兒)家庭
經濟或社會弱勢
未滿40歲單身成年人
結婚 2 年內
經濟弱勢
(*註2)
社會弱勢
(*註3)
補貼金額上限所乘倍數
(*註1)
1.2 1.3
1人:1.4
2人:1.6
3人以上:1.8
逾三人者:每增生育一名未成年子女,補貼金額加碼倍數增加 0.2 倍,依此類推。
1.4 1.2
  • 註1:同時符合二種以上補貼金額加碼身分者,補貼金額擇高補貼。
  • 註2:經濟弱勢包含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
  • 註3:社會弱勢包含:1.特殊境遇家庭 2.於安置教養機構或寄養家庭結束安置無法返家,未滿25歲 3.65歲以上 4.受家庭暴力或性侵害之受害者及其子女 5.身心障礙者 6.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者或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者(AIDS) 7.原住民 8.災民 9.遊民 10.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之未成年人

租屋補助申請攻略!

2023~2024 年租金補貼2.0的改為「隨到隨辦」申請機制,究竟要如何申請呢?一起和筆者往下深入瞭解吧!

租屋補助線上申請

在租屋補助申請期限內,申請人可備妥檢附文件至「三百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區」專屬網站上提出申請。或可以透過社會福利、民政體系及相關民間團體協助線上申請。

租屋補助書面申請

在申請期限內,填寫申請書並備妥應檢附文件後,以掛號郵寄至申請人租賃住宅所在地(尚未租屋者,向欲租屋地)的直轄市、縣(市)政府受理單位,申請日的認定會以掛號上的郵戳為準。

💡租屋補助掛號郵寄單位>>>請點我

租屋補助臨櫃申請

2023~2024 年租屋補助改為隨到隨辦,因此臨櫃申請也是一個相當方便的選擇喔!只要到「租賃地」所在的直轄市、縣(市)政府即可臨櫃辦理。

💡租屋補助臨櫃辦理單位>>>請點我

租屋補助申請文件

講了這麼多,到底申請租屋補助的時候應該要備妥哪些文件呢?主要必備申請資料有 5 項,但如果想要在眾多申請者之中可以脫穎而出,也是可以準備其他證明文件當作加分條件喔!

  • 申請書:線上申請不需要(如要書面申請,請點我
  • 租賃契約:須包含房東是誰、房客是誰(房客要有統一編號!)、租屋處在哪裡、租多少錢和租多久等完整資訊
  • 合法租賃地點:由於租金補貼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租到合適的住宅,因此需要證明租屋處為合法建物,且空間設施充足。可以透過證明文件,或提供地址讓縣市政府查詢。
    (簡單來說房東一定要繳房屋稅,且擬承租的房屋也必須是有登記住宅面積的物件才可以!)
  • 郵局/銀行存摺封面影本:租屋補助要匯款到這個帳戶
  • 其他證明文件:除了上述五大類,其他在評點表中可以加分的項目,需要附上相關證明文件,如果沒有則不需要
    【小提醒】從 2022 年開始申請租金補貼已經不需要檢附「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囉!

💡申請租屋補助要準備的文件>>>請點

租金補貼試算系統

2023~2024 年開始租屋補助除了擴大適用的範圍、放寬申請條件之外,為了便利民眾確認自己的申請資格,更提供了一套試算系統,讓你在申請前可以先自行判斷自己的資格是否符合,以及申請通過後可能拿到多少補助金!是不是超方便!快點進試算系統看看自己可以領到多少補助金 >>> 試算點這裡

租屋補助加碼試算攻略

20 歲大學生_單身_台北市

假設以符合第三級身份來看,台北市補貼基本額度為 3,000 元。
符合成年單身的加碼身份,補貼金額加碼 1.2 倍,每月補貼金額可以領到 3,600 元

20 歲碩士生 _新婚 1 年_新北市三重區

假設以符合第二級身份來看,新北市三重區補貼基本額度為 4,000 元。
符合新婚兩年內家庭的加碼身份,補貼金額加碼 1.3 倍,每月補貼金額可以領到 5,200 元

22 歲碩士生 _原住民_新竹市

假設以符合第三級身份來看,新竹市補貼基本額度為 2,400 元。
符合社會弱勢的加碼身份,補貼金額加碼 1.2 倍,每月補貼金額可以領到 2,880 元

25 歲初入職場青年 _單身、經濟弱勢戶_台南市中西區

假設以符合第一級身份來看,台南市中西區補貼基本額度為 4,000 元。
同時符合成年單身者以及經濟弱勢的加碼身份,擇優補貼下,補貼金額加碼 1.4 倍,每月補助金額可以領到 5,600 元

27 歲上班族 _新婚 1.5 年、育有一未成年子女且腹中有一胎兒_桃園市

假設以符合第二級身份來看,桃園市補貼基本額度為 4,000 元。
同時符合新婚兩年內且育有子女的加碼身份,擇優補貼下,補貼金額加碼 1.6 倍,每月補貼金額可以領到 6,400 元

30歲家庭主婦_育有四名未成年子女_高雄市三民區

假設以符合第一級身份來看,高雄市三民區補貼基本額度為 4,000 元。
符合育有四名未成年子女的加碼身份,補貼金額加碼 2 倍( 1.8 + 0.2),每月補助金額可以領到 8,000 元

💡【房感小提醒】只要在「一定所得以下」、「名下沒有自有住宅」、「沒有申請其他租屋補貼」的「成年」者,都可以申請租屋補助!!!
筆者在這邊只是額外提供符合「加碼身份」的加碼補貼攻略喔!

租屋補助常見問題

Q:領了半年的租金補貼,卻被通知因房東未繳房屋稅等問題而被迫追繳回所有款項,該如何救濟?

近日約有 180 戶承租戶遇到申請內政部營建署的擴大租金補貼方案通過,也順利領取了半年的補助,卻因房東沒有繳納房屋稅而被迫追繳回所有補貼款的窘境!

對此,營建署表示,由於這些個案為審核過後,才發現房東無繳納房屋稅而導致申請人不符合資格的狀況,因為申請人確實不符合申請規定,因此領取的所有補貼款皆需全額繳回

不過,營建署也表示,如果申請人無法一次繳返,亦可透過 1 年分期的方式償還,後續也可再走行政救濟流程以保障自身權益。

Q:家庭成員怎麼定義?家庭成員可以分開申請嗎?

  • 家庭成員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申請人或其配偶的未成年子女(胎兒)
  • 同一家庭以提出 1 件申請為限,申請 2 件以上者,主辦機關應限期請申請人擇一申請,如果未擇一,可能被全部駁回

Q:戶籍沒有設在租屋處也可以申請嗎?爸媽有房但我在外租屋也可以申請嗎?

  • 可以,自 2022 年開始就已經規定不須設籍於租屋處也可以申請囉!
  • 即使戶籍掛在老家與父母同戶(房子為父母所有),因為「父母已經不列入家庭成員的採計範圍」,所以成年子女在外租屋也都保有申請的權利!

Q:如果現在有接受政府其他租屋協助(租金補貼、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者,可以再申請 2024 租金補貼嗎?

2023~2024 租金補貼申請的時候,家庭成員應均沒有接受政府其他住宅相關協助。但有如果符合其中一項下列情形,則不在此限:

  • 家庭成員正接受政府其他租金補貼,該家庭成員切結取得本專案計畫租金補貼資格之日起,自願放棄原租金補貼
  • 申請人承租住宅法第19條第1項第5款或第6款社會住宅,經切結接受租金補貼之日起,自願放棄接受社會住宅租金補助
  • 家庭成員同時為政府其他住宅相關協助方案申請人外之其他家庭成員

💡延伸閱讀>>>

Q:如果我租的房子是違建,還可以申請租金補貼嗎?

可以!為了體恤社會弱勢以及年輕租屋族群的財務負擔能力,2023~2024 年擴大租屋補助專案擴大適用範圍到頂加違建、小套房,但仍須符合一定條件(詳見常見QA第 15點)。

依據規定來看,因為違章建築屬於「無房屋稅籍的未保存登記建物」,所以如果要申請租屋補助的話就要由「申請人」「切結」確定有租賃房屋作居住使用的事實,並檢附申請日前半年內繳納自來水費、電費證明、門牌證明或村里長證明!

雖然聽起來有解套方案,但房客仍須先確定承租處是既「沒有稅籍編號」,也「沒有建物登記」的「雙無房屋」,才能請村里長簽具切結。但難就難在,房客到底要如何確定自己的承租處是「雙無房屋」呢?除了問「所有權人」似乎也別無他法…

租屋補助 房屋稅籍

💡想了解更多房屋稅籍的討論,可參考>>>崔媽媽基金會的詳細說明

Q:工業住宅可以申請租屋補助嗎?

最近不動產市場熱議的「工業宅」,則需依照稅捐單位認定的用途,決定房客能不能申請租金補貼:
(1)如果認定為「自住用」,房東要被課徵「房屋稅」,房客「可以」申請租金補貼
(2)如果認定為「工業用」,房東要被課徵「營業稅」,房客「不可以」申請租金補貼

Q:怎樣算是「無自有房屋」情形?

  • 家庭成員沒有持有自有房屋
  • 家庭成員持有共有房屋且持分合計非全部(沒有全部持分)
  • 家庭成員僅持有經政府公告拆遷的房屋
  • 家庭成員僅持有審查基準日已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 50% 以上,必須修復始能使用之未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房屋,由申請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經主辦機關認定

💡內政部租金補貼問&答>>>請點我

Q:我是領取去年租金補貼的舊戶,今年需要重新申請嗎?

  • 不用!
    如果你是 111 年度核定戶且於 112 年 5 月有租金補貼核撥紀錄者,系統就會直接帶入你的申請資料,無須再提出申請囉。

Q:許多房東因為怕要報稅所以不給房客申請租屋補助 !那到底應該怎麼說服房東?房客有什麼救濟方式?

💡延伸閱讀>>>房客想要申請租屋補助….身為 房東 該怎麼 報稅 最省?
💡如果你想要申請租金補助,但不會申請或不清楚申請資訊的話,可以找「凌群不動產管理顧問」協助,無論你是已經入住或是準備要找房子都沒問題喔!
💡如果在申請補貼上遇到各種被房東刁難的狀況,也可以請求「崔媽媽基金會」的幫忙!

>>>無論是詢問哪個單位,都提醒大家一定要有禮貌地諮詢喔<<<

Q:如果我的房子是包租代管業者負責簽約,契約上出租人並非所有權人(房東),還可以申請租金補貼嗎?

  • 可以!無論契約書上的出租人是否為原房屋所有權人,皆可申請租屋補助!
  • 包租業者適用租屋補助的情形分成兩個部分:
    (1)「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如果包租代管業者屬於與政府搭配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業,那就必須要在申請時簽署切結放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的同意書,才可以繼續適用 300億租金補貼專案的租屋補助喔!
    (2)「一般包租代管」:如果包租代管業者屬於一般包租代管業者,直接申請租金補貼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契約書上若不是房東資料,當營建署相關單位審查後覺得有疑慮的話,會在十日內請你補正「所有權人轉租同意書」的資料,只要請包租代管業者協助取得房東同意書,申請租屋補助還是一樣 OK 喔!

租金補貼最新消息!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2024 年 4 月 3 日 一早發生芮氏規模達 7.2 的全台有感強震,全台多處民宅損壞倒塌,為協助受災戶解決短中期居住問題,內政部推出了「 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民眾不管是自行或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媒合租屋都可以申請。受災戶的戶籍人口 3 口以內每月補助 8,000 元,最高到 8 口以上每月 1.8 萬元;然而,如果民眾無法自行租屋,政府也會協調旅館及民宿業者提供月租方案。此補貼方案除了受災戶可以領取租金補貼外,也提供旅宿業者受災戶租用獎勵金,期望能照顧受災民眾並協助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台北市租金補貼加碼

繼中央推出「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北市府考量「青壯年扶養負擔全台最高」等因素,宣布放寬申請者的家庭成員範圍,擴及至「年長父母等同戶籍成年直系親屬」!只要設籍且租屋在北市、家庭成員平均每人每月收入低於 28,250 元,且扶養成年子女或父母,北市府提供最高加碼補助 6,000 元,預估約有 5,000 多戶受惠,受理期間從即日起至 2025 年 3 月 31 日下午 5 時止。

舉例來說,假設申請人戶籍及租賃地皆在北市,且扶養有父母及 1 個小孩,全家僅有申請者有收入(月薪 7 萬,平均每人每月所得 19,013 元以下),加碼倍數為1.4,除可獲中央租金補貼 7,000 元外,還可加碼獲得北市租金補貼 4,000 元!

💡更多北市加碼租金補貼,請參考>>>「臺北輕鬆住、租金分級補」專區

不過,許多租屋族便提到,房東不願意提供設籍恐導致此利多政策會淪為看得到吃不到,因此盼政府可以將設籍限制取消,以使更多有租屋補貼需求的民眾受惠。

新竹市租金補貼加碼

新竹市政府為落實青年宜居政策,除了原本 300 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更加碼實施「新竹好好租-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方案 ,只要符合中央基本補貼標準第三級核定戶、設籍並租屋在新竹市的單身青年就符合申請資格,加碼金額最高達一年 6,000 元,可申請至 2024 年 12 月 31 日。

💡更多詳細申請資格>>> 請點我

嘉義縣租金補貼加碼

嘉義縣政府為了解決青年居住問題,將針對租屋 45 歲以下青年,且符合「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者,最高全年再增領一次補助 3,600 元,平均每月多 300 元,預計會有 1,500 人受益,目前此計畫正在送議會審查中,若順利將有望於 2024 年正式上路!

預計於 2024 年 2 月下旬開放申請,條件為 45 歲以下內政部弱勢及有子女的一、二級核定戶,及 40 歲以下單身第三級核定戶。

💡更多詳細申請資格>>> 請點我

對於努力打拼的小資族來說,每一分錢都很重要!
對於在外出租/承租房屋的人來說,租屋處的住宅安全也同樣要重視!
許多火災事故源自於無心之過,例如電器使用過載、短路等原因,一個不小心就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別擔心!不論你是「小資/學生租屋族」或是「包租公/包租婆」,
富邦租屋住宅火險專案」都可以幫助你!讓房東和房客在房屋租賃期間都能得到完善的保護!

富邦租屋住火險專案」提供六大保障!
不論是房屋失火延燒鄰居、承租人失火責任、室內物品遭竊通通有保!
富邦住火險保費每月最低只要 100 元起,一年一約為你租屋提供最貼心&便利的保障方案!

想了解自己適合哪一種方案嗎?趕緊點擊連結,前往探索吧!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本網站所提供之交易資訊來源皆為「內政部實價登錄」,房價資訊均已排除特殊交易及極端值。本網站對資訊之正確性與即時性不負任何責任,所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無推介買賣、投資之意。投資人依本網站資訊進行的後續交易,若發生損失需自行負責,請謹慎評估相關風險。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房感不動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3樓

©HouseFeel.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