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2022年免疫療法市場將突破742億美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生物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生物谷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2022年免疫療法市場將突破742億美元

2015 年 12 月 21 日

 
展開
 
全球免疫治療市場將形成大規模原廠藥品共同上市和激烈競爭的局面,而生物相似藥研發不足極待補齊,技術和法規仍是桎梏其研發進展的兩大因素。因此GBI預測,在未來幾年,該領域複合年增長率(CAGR)仍可穩定保持2.71%。
 

近日,全球商業情報機構GBI發布最新數據,預計到2022年,全球免疫治療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615億美元擴大至742億美元,或將佔據腫瘤治療的半壁江山。

根據該預測報告,到2022年,全球免疫治療市場將形成大規模原廠藥品共同上市和激烈競爭的局面,而生物相似藥研發不足極待補齊,技術和法規仍是桎梏其研發進展的兩大因素。因此GBI預測,在未來幾年,該領域複合年增長率(CAGR)仍可穩定保持2.71%。

GBI管理分析師Dominic Trewartha表示,當前免疫治療市場仍然是藥物研發的一大投資熱點。目前歐洲地區高達7%人口長期受慢性免疫性疾病困擾,而如今免疫治療藥物已可有效延緩此類疾病的進展。

全球商業情報機構GBI發布最新數據,預計到2022年,全球免疫治療市場規模將從2015年的615億美元擴大至742億美元,或將佔據腫瘤治療的半壁江山。
圖片來源:European pharmaceutical review.com / 生物谷

據統計,目前大約有1896種免疫治療研究中藥物,其中73%的治療藥物處在研發早期階段,85款藥物已進入臨床三期進行療效評估。

GBI預測報告還指出,在眾多免疫治療藥物中,雖然一些“潛力股” 目前的銷量遠不及當前暢銷藥品,但從長遠來看仍具有超強市場前景,有望在未來晉級“重磅”系列。

報告指出,Humira生物相似藥APB-501有望衝擊10億美元年度銷售額。Trewartha對此解釋說,目前單株抗體類藥物是眾多免疫治療藥物中臨床療效最好和最暢銷的,如AbbVie的Humira®(adalimumab)和楊森藥廠的Remicade®(Infliximab)。Humira是全球第一個獲准的抗TNF-α單株抗體,在2014年全球最暢銷的藥物中位列榜首。由安進(Amgen, AMGN-US)研發的APB-501是Humira的一款生物相似藥,GBI預測2022年APB-501銷售額將達到10億美元,有望成為新一代重磅級非專利藥物。

他還補充道,雖然免疫治療市場仍然一片繁榮盛景,催生了大量過億暢銷藥物品,但隨著專利過期及一系列生物相似藥的陸續上市,在療效和價格的雙重衝擊下,這些原廠藥品終將面臨銷量下滑的命運。

生物谷》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生物谷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生物谷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