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大盤持續震盪!選股不選市! 0325~0329本週股市回顧
作者 StevenC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nC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大盤持續震盪!選股不選市! 0325~0329本週股市回顧

2024 年 3 月 29 日

 
展開

美股走勢回顧

在重要總經數據『美國2 月核心 PCE 指數』公布之前,本週美股呈現震盪格局,與台股關聯性最大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連續四個交易日在月線上下徘徊,從週 K 棒來看,本週仍是收紅(本週五為耶穌受難日,美股休市)。觀察美股領漲的 NVIDIA 本週也是在前高 974 元附近震盪整理中,推估市場仍關心通膨數據及Fed 官員的看法,在未有更明確的資訊前,美股大盤將高機率維持震盪。

本週仍有其他總經數據公布,週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為21萬人,低於預期 21.2 萬人,且今年以來,初領失業金的數量一直保持在 19.4 萬至 22.5 萬之間,從過去數據來看,這是一個極低的水準,另外,美國第4季GDP上修至 3.4% ,較前次 3.2% 有所上升,綜合上述,美國經濟仍保持強勁,符合 Fed 期望的經濟軟著陸。

台股走勢回顧

台股在週二盤中出量下跌至 10 日均線,後續立即反彈站回 5 日均線,接下來到本週五收盤,大盤皆呈現上漲量縮及下跌出量的狀況(除了本週五因 00940 要建倉完畢,投信大買 600 億),持續沿著 10 日均線附近盤整。櫃買指數在週二出量跌破月線後,在下半週也呈現反彈再度站回月線之上,但與加權指數一樣,呈現量縮上漲且出量下跌。

本週焦點類股仍在 AI 類股,不過在 NVIDIA GTC 大會公佈 GB200 產品後,供應鏈大洗牌,最受惠的類股如伺服器廠的鴻海(2317-TW)廣達(2382-TW)緯創(3231-TW),連接器廠的佳必琪(6197-TW),CoWoS的辛耘(3583-TW)萬潤(6187-TW)弘塑(3131-TW)等皆為強勢股,具有優異的基本面以及未來良好的營收展望。而前幾週飆漲的重電族群在台電韌網計畫及電價上漲的雙重利多飆漲,但在週三傳出國民黨及民眾黨提出停止調漲電價案,華城(1519-TW)也在當天跌停,影響其他類股跟跌,今日(週五)早上11點立法院進入討論事項,朝野立委輪番發言,對電價調漲提出正反立場,國民黨團、民眾黨團的建請電價緩漲案逕付二讀,但民進黨團要求送交黨團協商,立法院今天未決議停止調漲電價,使重電族群短線上出現震盪。

未來看法

台股短線上將高機率持續震盪,且下週即將迎來清明連假,下週四、五台股休市,當遇到連假時,大盤通常會出現成交量縮且法人保持觀望態度狀況,預防台股休市期間,遇到美股有預想不到的利空消息,故下週大盤估計會高機率持續震盪,靜待 4 月後,是否成交量量增且有明確的多空趨勢出現。

在大盤震盪之下,建議投資人選股不選市,選擇具有良好基本面及籌碼集中的個股,像是筆者過望強調 AI 類股仍為今年的主軸,但從去年 AI 相關股票幾乎都漲過一輪,那今年該如何選擇呢?今年關鍵點在於 『GB 200』伺服器,例如,廣達率先獲得 Google 、 AWS 、 Meta 等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GB200 伺服器代工大單,且 H100 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出貨,公司表示整體伺服器營收可望雙位數成漲。另外,外資報告也指出,鴻海也拿下 NVIDIA 的 GB 200 的訂單,AI 伺服器可望成長 40% 以上,2024年預計 EPS 可達到 11~12 元,給予 15~20 倍本益比來說,未來股價都還是值得期待,那麼其他台廠是否能夠拿下 GB 200 的定單,就是未來投資的關鍵。

另一個看好的產業,就是 CoWoS 先進封裝,不管是 H100、B100、GB200,都需要 CoWoS 先進封裝,而目前 CoWoS 產能確實增加,但仍然供不應求,故相關供應鏈辛耘、 弘塑 、萬潤仍是值得關注。

下週將邁入 4 月,也代表將陸續公布 3 月營收,上述提到的類股,投資朋友可以密切關注營收的年增率及月增率,短線上股價漲多的,可等待股價拉回 5日均線,或是前日出量紅 K 棒低點,避免追高造成短線上風險增加。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nC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