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3G 資本的 10 個成功密訣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3G 資本的 10 個成功密訣

2017 年 10 月 11 日

 
展開

在一位好朋友的催促之下,我才剛讀完由克莉斯琴・柯利亞 (Cristiane Correa) 所寫的《追夢企業家:3G資本如何躍升全球食品龍頭》。唯一讓我後悔的事情是我太晚讀它了。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我高度推薦每個人都應該讀一讀。

你應該自己把這本書讀完,但如果你想要節省時間的話,也可以從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從 3G 資本學習到的以下 10 點當中,學到很多:

  • 永遠投資於人才。從最一開始,他們投資最主要的焦點都在於人才,特別是那些年輕有才的領導者。他們成功秘訣的第一點,就是雇用正確的人才、投資在這些人身上、給予這些人挑戰、圍繞著這些人建造王國,並看著這些人達到無與倫比的喜悅以及共同達到大夢想而開心。他們尋找的人格特質是 “PSD (Poor, Smart, Deep Desire to Get Rich)”,即貧窮、聰明以及渴望達到富足的生活。
  • 保持著大夢想的動能。他們總是能夠對艱難而大膽的目標 (BHAGS, Big Hairy Audacious Goal) 引起相當大的共嗚,並打造一個能夠達到這個目標的文化。
  • 創造一個具有誘因的精英管理所有權文化。這個文化評估的是績效而非地位、成就、年齡、貢獻、才賦或資格。這三個合夥人認為最優秀的人們能夠創造精英主義,而平庸的人們則會對它感到害怕。
  • 專注於創造偉大的事物,而不是僅關注於“管理資金”。
  • 簡單化具有魔力。幾乎在每一個層面,這三個合夥人都相當地強調簡單化。他們的穿著也相當地簡單,你幾乎不會在群眾之中注意到他們。他們的辦公室也相當地簡單,不會以一般高層辦公室來樹立他們和員工之間的高牆。他們並非使用持續增加的財富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富足,而是保持簡單的生活,這樣他們能夠專注於公司的打造。
  • 瘋狂是被允許的。這三個合夥人也在尋找著狂熱份子。我們生活在人們想要快速修復、有著能夠達到出色成效捷徑的時代。但是這樣的捷徑並不存在,只能依賴高強度、長期而持續的努力。要建造這樣的企業,唯一能夠依靠的方法,就是狂熱。這種癡迷的狂熱份子,不會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因為他們時常威脅別人,但當這些狂熱份子聚在一起時,無法阻擋他們所產生的乘數效應。
  • 紀律和冷靜,而非速度,是發生潛在危機時的成功關鍵。了解你有多少時間能夠作決策,運用這些時間來作下最佳的決策,並維持冷靜。
  • 有著雄心壯志的董事會可以成為強而有力的資產。百威英博 (AB Inbev) 的董事會相當專注於維護自己的文化、紀律以及活力,並相當狂熱地注重公司管理階層文化的建立以及保存。
  • 尋求心靈導師,並與他們保持聯絡。李曼 (Jorge Paulo Lemann) 在早期的職業生涯當中,極積地尋找他能夠學習的對象,並常時登門拜訪他們,像是偉大的日本企業家松下幸之助、有遠見的零售業者威名百貨 (Walmart) 的創辦人山姆・沃爾頓 (Sam Walton)、傑出的財務天才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除此之外,他也幫助傑出的人物和其他出色的人才作連結,他並非採用傳統的連結方式,而是促進人們之間的交流,如此就能夠刺激人們,使他們達到指數型的成長。

3G 資本的合夥人,在他們的職涯當中一再重復使用上述的 10 個秘訣,並在現代的商業社會當中,打造出了相當傑出的成果。從一顆謙虛的心開始,他們打造出了一個龐大的帝國,其中囊括漢堡王(母公司 Restaurant Brands, QSR-US) (Burger King)、百威英博、Kraft Heinz (KHC)。我對於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東西相當地著迷。因此在接下來的數周,我將會寫下更多有關於 3G 資本的案例研究。(編譯/Ing)

GuruFocu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