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學會“投資人思維”,你的工作效率將會提高10倍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學會“投資人思維”,你的工作效率將會提高10倍

2021 年 3 月 3 日

 
展開

編者按:我們總是會覺得自己的效率不高。然而,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的是,他們並沒有重視每一分每一秒。這篇文章,原標題是To 10x Your Productivity, Think Like An Investor,作者Jari Roomer認為,在工作中,我們應該養成“投資人思維”,將寶貴的時間用於能產生最高收益的項目上,從而顯著地提高個人效率。

投資者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實現投資收益最大化。他們希望自己的資源,即投資資本,能夠給自己創造最大的收益。在他們眼中,這才是所謂的“成功的投資”。

實際上,在我們的工作中,我們也應該嘗試保持投資者心態。然而,在現實中,大多數人卻是非常糟糕的“投資者”。

只要花了時間,就務必爭取最大回報

許多人以為投資就指的是投資金錢,但實際上我們也是在投資時間。因此,我們的首要目標,是要確保我們的時間投資能夠實現最大的回報。這也是我們能夠實現最高效狀態的時候。但遺憾的是,大多數人在時間投資方面,回報成果並不理想。

事實上,並非所有的項目和任務都具有同等價值。就好比某些投資比其他投資更具有價值一樣,某些項目和任務也比其他項目和任務更有價值。有的任務,1小時能給你帶來10美元的報酬,而有的任務,1小時可以給你帶來100美元的報酬。

顯而易見的是,每小時100美元報酬的任務,就是最具有價值的。它們能帶來最大的影響、利潤和進步。因此,如果我們希望成倍地提高效率,實際上就需要我們去尋找那些每小時能帶來100美元報酬的任務,並把大部分時間都投資於這些任務上。

無論在什麼領域,50%的工作時間都被浪費在低價值的活動上,這些活動既輕鬆又有趣,一點也體現不出其難度和必要性。 —個人成長領域權威人士、《銷售中的心理學》(The Psychology of Selling)作者博恩·崔西(Brian Tracy)

大多數人都把太多寶貴的時間花在每小時10美元報酬的任務上,這只會拉低我們的效率和表現。把個人時間投資於這些低價值活動上,就好比投資者把大部分資本投資於一些極其平庸的投資項目。很顯眼,這是你應該盡量避免這些情況。

時間比金錢更有價值

事實上,時間比金錢更寶貴。在你能賺到很多錢的地方,你永遠都無法賺到更多的時間。時間就像是過眼雲煙,你永遠都無法找回它。

你永遠都不可能獲得更多的時間,因此,你必須要明智理性地對待時間。如果把有限的時間都用在低價值活動上,那隻能說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時間是唯一買不到的東西。我的意思是,我基本上能買到任何我想要的東西,但我就是買不到時間。—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因此,如果要最大程度地提高效率,你就必須保持投資者心態,用投資人的思維幫你成倍提高效率。在對待時間方面,要像投資人對待其投資資本一樣,最高效地利用其資本,並實現最大的投資回報率。

正如人類潛能導師、《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一書作者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曾說,“關鍵不在於花時間,而在於投資時間。 ” 例如,如果你是像我這樣的企業創始人, 你的主要目標就肯定是增加企業的營收。如果你在銷售漏斗模型、產品研發、市場推廣和客戶獲取等方面投入時間的話,那你就肯定能獲得最高的投資回報率。這些就是每小時100美元回報的項目。

另一方面,工作中也存在許多任務,比如收發郵件、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完善網站、設計產品商標、以及日常的行政工作等等。這些任務就基本上很難讓你獲得最大的回報。換言之,這些就是每小時只有10美元回報的項目。

因此,你應該盡量把那些每小時10美元回報的項目外包和授權給他人,或者直接清除這些任務,從而給自己騰出更多寶貴時間,投資於那些每小時100美元回報的項目。只有在這種情況下,你才能獲得最高的時間投入回報,成為最成功的“投資者”。

“投資者思維”的適用時間與範圍

當然,我沒有極力鼓吹,我們應該最高效地投資利用一天中的每一分鐘。就我個人而言,我主要是在工作中才會採​​取這種“投資者思維”,下班後就不再強求。

在工作期間,我希望在所投入的時間裡得到最高的投資回報率。然而,下班過後,我就會立即拋開這種“投資者思維”。

畢竟,在個人休閒和娛樂方面,留出一定的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這些方面,你完全不必去分析它們是否會產生最高的投資回報率(我個人也認為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

然而,回到工作中,我認為“投資者思維”卻是極具價值的一種心態。我不希望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那些不會產生真正影響的事情上。

這些時間,可以更好地花在高價值活動上,或者還不如用於自己的興趣愛好方面,特別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這不僅能提高你的效率,而且還能增加你的幸福感。

寫在最後

如果你希望提高個人效率,但又無從下手的話,我強烈建議你嘗試養成這種“投資者思維”。就像那些成功的投資者謹慎地將其投資資本投資於能夠產生最高投資回報率的項目一樣,你也應該把自己的時間投資於那些能產生最大影響、利潤和進步的任務上。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