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VF集團以既有的優雅征服全球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VF集團以既有的優雅征服全球

2015 年 7 月 11 日

 
展開

「17 x 17」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對於旗下擁有30多個品牌、在150多國透過47,000多個經銷商和1,401個直營門市銷售商品的威富集團(VF Corp, VFC-US)(VF Corporation)而言,代表著2017年前的營收要達到173億美元的目標;換句話說,這也意謂了該集團必須以每年13%的複合成長率不斷朝前邁進。或許,有人會對於如此龐大的集團能否持續維持高速成長而存疑;然而,該集團旗下以戶外運動做為領頭羊所呈現出的業務銷售數字,似乎正向世人證明了「17 x 17」的成長目標絕非難事。

以創新技術和顧客導向推動成長

VF集團-以創新技術和顧客導向推動成長

為了一步步朝向成長目標邁進,VF集團於2014年成功挖角原先在運動品牌Nike負責可持續業務部門的總經理Dan Cherian,並為其量身打造了一個專屬的職位;目前,擔任紡織品和鞋類全球創新副總裁一職的Cherian除了協助集團訂定創新策略外,也將負責帶領分別位於加州和新罕布夏州的紡織品和鞋類創意中心、集合眾多科學家、工程師和設計師的想法與理念共同研發並製造出一系列的創新產品。除外,包括牛仔褲創意中心…等在內的創新單位,也是VF集團正在積極發展戰略之一。

擅長收購的VF集團認為,品牌能否貼近生活、進而與消費者產生情感聯繫,在決定併購時是項極為重要的評估原則;同樣地,該集團也將此項要素運用至協助企業持續成長的過程中。在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概念中,VF集團不僅將旗下的產品系列從內衣、工作服…等轉變為更貼近生活領域的服飾,更試圖讓所擁有的品牌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時尚流行、地位象徵及品質觸感等各方面的要求。舉凡近年來,因為看準戶外運動風潮逐漸盛行而收購的The North Face、Eastpak、Vans和Reef;符合休閒雅痞風格的Nautica、John Varvatos和Kipling;以及高端牛仔品牌Chic、Gitano和H.I.S…等,都是VF集團期望藉此與消費者產生更多互動、激起更多共嗚所進行的併購。

提升直營門市和國際業務比重

事實上,這間歷年來皆在《財富》500強名單中占有一席之位的全球最大服飾企業,一直以來都是以加盟代理做為主要的銷售管道,直營門市則僅占通路數目不到3%;然而,由於聰明的VF集團近年來也開始意識到必須將獲利高的品牌收回自行經營,因此,積極透過擴增實體門市及發展電子商務的雙頭並進方式,將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業務收入提升至集團總營收的32%。據了解,VF集團今年仍將持續在全球新增150家直營店,並且推動電子商務銷售額至少成長30%;舉例來說,The North Face在2014年第四季的直營收入成長幅度即高達30%,顯示直接銷售確實已經成為推動VF集團成長的重要引擎。

其次,在門市數目快速增加的腳步之下,原本有70%以上銷售皆發生於美國區域的VF集團,近來也不斷把業務擴張到歐洲、亞洲、加拿大、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等全球市場。據了解,VF集團預計將在2017年達到國際市場銷售占整體收入43%的目標,並且逐漸將銷售重心由美國轉往海外市場;目前看來,在歐洲、亞洲地區銷售皆持續成長的狀況下,要順利完成這項挑戰的可能性似乎極為樂觀。

VF集團-提升直營門市和國際業務比重

透過領先市場的創新技術、貼近消費者生活的品牌概念,讓VF集團的服飾產品即使較為高端、但卻仍舊受到市場及顧客的青睞,再加上逐漸將銷售重心轉移至直營和全球性的擴張,更使得該集團找到在未來持續成長的重要動力來源。踩著優雅的步伐,VF集團正以眾多的品牌系列和切合生活趨勢的產品一步步地征服全球。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