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半導體主場在台灣,護國群山守護你的財富江山!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中信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半導體主場在台灣,護國群山守護你的財富江山!

2021 年 5 月 10 日

 
展開

一場晶片荒、各國向台積電求救的新聞,讓台灣半導體的威名傳遍世界!而讓台股最高攻上萬 7,重要推手非半導體產業莫屬。放眼未來,人們的生活已然完全離不開半導體,不僅因疫情帶動的居家辦公設備暴增外、在 5G、電動車、AR、VR 等尖端科技發展急速推高半導體需求,這波快速崛起的矽金商機,沒有投資人應該錯過!

投資台股,就要拿下「345」商機!去年半導體產值突破「3兆」台幣,佔台股市值達「4成」,在半導體出口訂單強力拉抬下,台經院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上看「5%」;為 10 年以來最高數據,因此半導體更是當前投資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半導體 擁三項難波萬

事實上,半導體不僅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也是世界科技運轉的基礎。全世界每兩個晶片,就有一個來自台灣,台灣半導體產業擁三項第一,看好半導體的投資人不可不知:

  • 完整供應鏈傲群雄  競爭 NO.1
  • 先進製程領先全球 技術 NO1
  • 護國群山蓄勢待發 成長 NO.1

中信投信看準趨勢,推出全球首檔高純度半導體ETF,除了囊括半導體產業鏈的上中下游,還導入 ESG 來篩選長期投資風險較低的優良企業、更預計每季配息,2021/5/12~5/14 募集,15 元入手護國群山,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邀您一起掌握主場優勢,參與半導體無限商機!

【中國信託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 本公司經理之基金,皆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並不表示絕無風險。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上市日前(不含當日),經理公司不接受基金受益權單位數之買回
  • 本公開說明書可至下列網址查詢:本公司網站(www.ctbcinvestments.com)及公開資訊觀測站(mops.twse.com.tw)中查詢。
  • 本基金以追蹤標的指數報酬為操作目標,而標的指數之成分證券價格波動將影響標的指數的走勢,當標的指數的成分證券價格波動劇烈或變化時,本基金之淨資產價值亦承受大幅波動的風險。本基金雖以追蹤標的指數為操作目標,然下列因素仍可能使基金報酬偏離標的指數報酬,且偏離方向無法預估:(1)本基金可能因應申贖或維持所需曝險比例等因素而需每日進行基金曝險調整,故基金淨值將受到所交易之有價證券或期貨價格波動、交易費用、基金其他必要之費用(如:經理費、保管費、上市費等)或基金整體曝險比例等因素影響而使基金報酬與投資目標產生偏離。(2)本基金投資組合與標的指數相關性將受到基金持有之有價證券或期貨與標的指數之相關性等因素影響。此外,基金投資組合中如持有期貨部位,因期貨的價格發現功能使其對市場信息、多空走勢之價格反應可能不同於所對應的有價證券,因此當市場出現特定信息時,基金淨值將同時承受期貨及所投資之有價證券對市場信息反應不一所產生的價格波動影響,可能使基金報酬將與投資目標產生偏離。
  • 基金自成立日起,即運用基金資產進行投資組合佈局,基金投資組合成分價格波動會影響基金淨值表現。投資人於基金成立日(不含當日)前參與申購所買入的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不等同於基金掛牌上市之價格,參與申購投資人需自行承擔基金成立日起自掛牌日止期間之基金淨資產價格波動所產生折/溢價的風險,本基金上市後的次級市場成交價格亦可能不同於基金每營業日結算所得之淨值,而有折/溢價之交易風險。基金受益憑證上市後之買賣成交價格應依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臺灣證交所)有關規定辦理。
  • 本基金於上市日後將依臺灣證交所所規定於臺灣證券交易時間內提供盤中估計淨值供投資人參考。計算盤中估計淨值因評價時點及資訊來源不同,與實際基金淨值計算或有差異,投資人應注意盤中估計淨值與實際淨值可能有誤差值之風險,經理公司於臺灣證券交易時間內提供的本基金盤中估計淨值僅供投資人參考,實際淨值應以本公司最終公告之每日淨值為準。
  • 本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於獲配息時須一併注意基金淨值之變動。

【ICE指數免責聲明】

  • 基金標的指數經許可使用來源 ICE Data Indices, LLC(以下稱 ICE Data)ICE Factset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指數 (以下稱「系列指數)係 ICE Data 或其關係企業之服務/營業標章,且已與系列指數一併授權以供中國信託投信針對中國信託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以下稱「基金」)使用之。
  • 中國信託投信及基金均非由 ICE Data Indices, LLC、其關係企業或第三人供應商(ICE Data 和其供應商)贊助、背書、販售或宣傳。ICE Data對中國信託投信之惟一關係,僅止於授權特定商標和商號以及指數或指數成分。
  • ICE Data及其供應商不提供任何保證、陳述及所有的明示和/或暗示,包括對適銷性或適用於特定用途或使用的包括指數、指數數據以及包含相關或衍生的任何信息(Index Data)的任何保證。ICE Data及其供應商不對指數和Index Data的充分性、準確性、時性或完整性承擔任何損害或責任,均按「原樣」提供,使用者取得相關資料的風險自行承擔。

中國信託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12樓 / 02-2652-6688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中信投信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