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你具備「有錢體質」嗎?3 招告訴你有錢人怎麼想事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台新銀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你具備「有錢體質」嗎?3 招告訴你有錢人怎麼想事情!

2022 年 1 月 20 日

 
展開

「為什麼有錢人越來越富有?」這個議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們自身的財務狀況,源自於我們如何進行金錢管理,以及長期之下培養了哪些習慣。如果想要在新的一年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財富,我們就必須捨棄腦中陳舊的思考方式。

對大多數人來說,改變現況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困難嗎?首先,「換位思考」是改變的第一步,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們可以嘗試切換另一種思維,學習以富人的角度去看待問題,進而達成最終目標——把50%以上的日常習慣變成富習慣。今天就來告訴你富人的三種富習慣,為新的一年打造富腦袋!

有錢人專注機會;窮人專注障礙

不知道大家是否玩過一款手機遊戲,遊戲主要以划船方式進行,須躲避河道上的障礙物才能破關。這邊想說的是,不論划船遊戲或真實人生,都像身處在一條蜿蜒的河流,在越過無數個轉彎處之後才能看到更多的風景;而整個過程當中,若我們專注於破關,就會找到機會並持續突破,但若將注意力放在障礙物上,只會減緩自己前進的步伐,不斷碰壁。

有錢人會專注把時間和精力放在解決方案與行動上;但對窮人而言,反而陷入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障礙而不可自拔。在新的一年,如果我們遭遇瓶頸,不妨先停下來問問自己,想達成的目標是什麼?分析問題並嘗試當下解決,同時拉高自身視野,釐清現況與目標之間的差距,再擬定計畫、穩定前進。

有錢人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根據時間拿酬勞

每個月獲得穩定薪資,會帶給人一種安全感的錯覺,其實擁有穩定的薪資本身並沒有錯,而是在於你的思考是否陷入了舒適圈。由於我們的時間與能力有限,如果一昧地透過時間換取薪資,最終必將面臨天花板。

建議可以在日常工作外,把握時間訓練自己的第二專長,再結合自身專業並發展出個人的斜槓事業;或著主動跟主管爭取挑戰銷售業務類型的工作,無論是拿到紅利、佣金甚至認股,都可以讓自己更接近根據工作成果領取酬勞,晉升為有錢人的行列。

有錢人堅定目標;窮人猶疑不決

多數人無法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其主要原因為自己搞不清楚想要什麼,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努力。有錢人對於自己的財富藍圖與目標,往往比窮人來的明確清晰,這也可以對應到慾望的三種層次:想要、選擇要,還是一定要爭取。

觀念是力量的真正根源,如果我們要養成富腦袋,不妨為自己設定幾個階段性的財務里程碑,結合自己的知識、專業與努力,透過主動收入、被動收入雙管齊下,搭配台新行動銀行APP「個人化帳務通知」服務,讓化身專業的理財秘書幫你養成理財好習慣,啟動財務正向循環的飛輪效應。

年度暢銷書《習慣致富》有一句很棒的話:「如果你想加入富人的行列,你必須像富人一樣思考,並像富人一樣行動。」當我們自發性地改變了對金錢的看法與思考,才有機會改變我們日常的消費習慣與投資行為,台新行動銀行APP具備多元功能,可以協助我們管理日常開銷,並有效規劃短中長期消費目標,讓金錢越理越清楚。此外也可以透過台新行動銀行APP中的外匯與基金等投資功能,輔助自己規劃財富長期增值的「雪球區」,讓自己在新一年的財務上更加積極穩健!

https://bit.ly/3ntHGRq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台新銀行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商品研究室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