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Oura:我不是戒指,我是一款可穿戴的睡眠追蹤設備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Oura:我不是戒指,我是一款可穿戴的睡眠追蹤設備

2015 年 9 月 21 日

 
展開

當今時代,我們有足夠的智能設備來追蹤日常的一舉一動或者睡眠。但是市面上的大多數睡眠追蹤器要麼讓人感到不舒服,要麼就是不夠精確,有的甚至還要求用戶在睡前盯著螢幕,這反而讓人更加睡不著了!

Oura

但是一家位於芬蘭的公司Oura決心要克服這些問題。他們設計了一款新的光滑的可穿戴設備,更加容易佩戴,精確性也大幅提高,沒有任何螢幕和按鍵。此外,Oura還表示在數據分析層面也有深入的挖掘,它會每日推薦用戶如何提高“睡醒後的行動效率”以及獲得高質量的睡眠。

“這個形如戒指的設備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只要往手指上一戴它就自動開始工作,採集數據。一摘下來它就暫停工作。所以它沒有按鍵、沒有螢幕、也沒有閃爍的指示燈,即除了光滑的戒指本身什麼都沒有。”Oura的首席執行官Petteri Lathtela解釋道。

這款產品與公司同名,形狀如戒指,防水,材質為陶瓷鋯。戒指內部是測量心率、呼吸率、體溫以及活動等各項身體指標的傳感器。據Lahtela表示,Oura的睡眠週期解讀算法與歐洲幾個睡眠實驗室的分析結果高度匹配。它的獨立計算器擁有暫時記憶儲存區,因此手機不在附近也沒有關係,但是如果手機在可連接範圍內系統會自動同步數據到手機上。Oura的電池續航時間為3天左右。

oura-ring

用戶可以在相應的應用上完成設備的個人化設置。應用程式的主界面由訊息流構成,根據前一晚的睡眠質量向用戶推薦短期的行為建議和長期趨勢分析。比如,如果你前一晚睡得不太好,它會提醒你在某個特定的時間裡,你可能需要一些中低強度的運動來幫助你恢復活力。此外,它還會建議你今晚的最佳睡眠時間。Lahtela說:“Oura對用戶的了解越深入,它給出的推薦和建議越準確。”

Oura上還應用了一款名為Curious的App。自從2011年開始,遺傳訊息檢測公司23andMe的聯合創始人Linda Avey就一直致力於研究Curious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日常採集到的個人健康數據,這些數據來源包含了可穿戴設備、應用程式或DNA測試設備等。

雖然Curious仍處於測試階段,但是已經被用作所有數據的儲存庫和分析平台、討論論壇和大數據平台。Avey希望最終用戶可以通過這個應用程式詢問相關的問題(比如“怎樣提高我的睡眠質量?”),然後和其他問題相似的人們一起討論答案(比如大部分的夜貓子)。類似於23andMe,用戶也可以選擇與研究人員分享個人數據,幫助研究人員更加準確地理解擁有特殊健康問題的患者或者健康檔案。

Curious

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加入到Curious的測試使用中,Oura是Curious的第一個合作企業。“到目前為止,睡眠問題已註冊用戶中的提問率最高,”Avey解釋道,“我們用了大量的時間評估市面上的各種可穿戴技術。但是我們認為,如果我們決定關注睡眠這一塊領域,我們就需要一個能夠準確追蹤用戶睡眠的設備。最後我們選擇了Oura。”

同時,Lahtela也認為Curious可以幫助用戶更好地了解自己。“我們的共同願景是為那些意識到需要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睡眠質量、了解睡眠質量將如何影響自己的日間效率以及了解日間效率又如何影響睡眠的人創造一個分享交流的社區。”他說道,“Curious這個應用程式引入了社交功能,但是比Facebook或者其他同類應用上的單純數據分享要深入得多。”

這麼好的東西當然不會是免費的。通過Kickstarter上的募資活動,Oura的售價定在229美元。預計到11月份,Oura將至少準備提供10000份的訂單量。

(譯/小白)

Source: Fastcoexist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