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雅詩蘭黛為自己注入年輕DNA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雅詩蘭黛為自己注入年輕DNA

2015 年 9 月 26 日

 
展開

全球美妝巨頭Estee Lauder(雅詩蘭黛)集團品牌總裁兼執行長Fabrizio Freda日前曾經預估,在匯率不變的條件下,雅詩蘭黛2015全年的營業額可望成長6%~7%,而在營收強勁的帶動之下,獲利更預期將達成成長8%~10%的成績。

究竟,這家多年來不斷致力於讓顧客重獲年輕容貌的美妝集團,是如何讓自己也能夠像消費者一樣常保青春、在年近七旬之際還可以持續成長並展現出豐沛活力呢?

藉收購為集團注入年輕化DNA

事實上,Estee Lauder不斷地為集團注入年輕化的DNA的秘訣,就在於持續藉由收購年輕化品牌、新品研發和市場行銷…等策略,讓集團對於年輕族群而言充滿吸引力和魅力。

雅詩蘭黛 收購 年輕化DNA

美國《富比士》雜誌即曾指出,Estee Lauder所進行的品牌收購成功地讓旗下產品獲得年輕消費者的關注;該集團執行董事長William Lauder則進一步強調,Estee Lauder已在過去數年中進行了大幅的調整,除了銷售據點逐漸被整併且呈現集中化,更重要的是,藉由調整產品內容及不斷收購年輕品牌的方式,Estee Lauder集團已為自己注入更加年輕化的活力。

舉例來說,在目前該集團所持有的30多個品牌當中,即有超過半數都是年輕人所嚮往、極感興趣的品牌,顯示Estee Lauder正試圖藉由旗下品牌的走向迎合市場上新世代不斷變化的需求、並且從而獲得更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幸運的是,此策略的成功已經清楚地顯示在財務報告的亮眼數字上頭。

在Estee Lauder的收購進程中,2010年加入集團家族的Smashbox,即是一家以千禧世代為主要目標客群的獨特彩妝品牌;創始理念來自於企圖滿足專業攝影嚴苛要求的Smashbox,不僅擁有專精、富有創意的產品,同時也在市場上具有獨特的定位。

去年度,Estee Lauder則進一步在短短一個月內連續完成三家精品小眾品牌的收購,當中包括有勇於展露個性的獨立香水品牌Le Labo、高端護膚品牌Rodin Olio Lusso、以及由著名調香師所創辦的手工香水品牌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而將「性感、創新、興趣無窮」做為創辦理念的面膜品牌GlamGlow,也在年底同樣地被Estee Lauder收入囊中;這些動作,再再都顯示出Estee Lauder試圖透過獨特性、個性化和時尚感…等訴求緊抓住年輕族群的心。

有助於集團年輕化的其他策略

對此,該集團執行董事長William Lauder表示,Estee Lauder長期以來的優勢便在於能夠找到具有獨特定位的品牌,並且對其進行培育、推動其發展,同時發掘其成長潛力,而目前所收購的這些年輕獨立品牌,不僅有助於Estee Lauder進一步拓展其集團內的產品類別,更可藉由跨足新興且快速發展的流行趨勢而為該集團注入全新的活力、進而有效擴大對於年輕新客戶的銷售,同時推升企業整體的營收成長。

雅詩蘭黛集團年輕化

為了拉攏年輕群體,Estee Lauder已將旗下品牌的銷售通路由高級百貨公司逐步轉往獨立自營的門市,而部分核心品牌如Estee Lauder(雅詩蘭黛)和Clinique (倩碧),則預期將以更具年輕氣息的代言人塑造品牌形象;同時,該集團在官網上所發行的線上潮流雜誌《Estée Edit》目前則美國、澳洲、英國和中國地區與消費者進行另類的接觸。

根據消息指出,Estee Lauder年輕化的下一步將會是收購二大韓國彩妝品牌,其中已被確定的是走年輕時尚路線的Too Cool For School;此外,有傳聞也指稱美國彩妝品牌Too Faced也在該集團未來將併購的名單之中。由此看來,在年輕化策略確實成功為集團帶來營收效益的動力之下,為了保持活力和青春,Estee Lauder也只能像使用美妝商品般、不斷地為自己注入更多年輕的元素和DNA了!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