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寵物保險懶人包!最新寵物保險比較、寵物保險推薦總整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寵物保險懶人包!最新寵物保險比較、寵物保險推薦總整理

2024 年 4 月 9 日

 
展開

台灣養寵物的風氣越來越盛行, 從寵物數量激增就可知!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 年前 9 月就新增寵物登記 17 萬隻,遠超過新生兒 14 萬人!然而寵物不像人類享有健保制度,且醫療材料成本高、動物醫院無一定的收費標準,即使照X光都動輒幾千元的費用,所以此時有能保障風險的寵物險就很重要!

如果正在養寵物,或是未來有規劃要養寵物的讀者,一定要參考今天股感整理的寵物險比較!不只能利用寵物險兼顧寵物的健康、又可以享有多一重保障,飼主安心又放心。今天股感把寵物險的主要保障、投保須知都整理好了!也比較不同家的寵物險保障內容,讓你輕鬆選出適合你的寵物險喔!

寵物保險是什麼?

寵物險就是幫寵物買保險,讓寵物在沒有健保制度、醫藥收費標準浮動的情況下,能享有多一重保障,若突然有病痛,臨時需要大筆的醫療支出、喪葬支出時,能有寵物險的即時保障得到及時的協助,讓飼主不需要一時面臨巨大的資金壓力、照護壓力。

寵物險主要保障

寵物險/醫療費用

寵物險目前以醫療險為大宗,保障項目大致上和人類的醫療險差不多,包含門診、住院、手術的費用,但是現行的醫療險僅有實支實付型的理賠方式。

並且在保險時,還要特別注意兩點:理賠額度與理賠上限,因為毛小孩正常不會天天上醫院,除了注意總理賠額度外,單次理賠額度是否足夠也非常重要,部分方案也會設理賠次數上限,若選擇無理賠次數限制的寵物險,毛小孩便能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寵物險/侵權責任

寵物險中的侵權責任部分就是防止毛小孩在外影響到他人。像是出門在外,即使幫毛小孩牽繩,汽機車聲、喇叭聲都會讓容易觸動牠們的敏感神經,暴衝出去可能害行駛的機車摔倒、造成車主受傷或財物損失,這時候就可以用寵物險中的寵物侵權責任險來理賠,對方依法請求賠償時,保險公司將代替飼主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寵物險/協尋廣告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目前許多寵物險是有涵蓋協尋廣告的部分喔!有些飼主在遛寵物時,會讓毛小孩自由跑跳,或是在出門過程中毛小孩因為驚嚇而突然掙脫牽繩,就會造成寵物失蹤。

這時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張貼尋狗、尋貓啟事,或是用比較網路投放的廣告協尋,而如果有保寵物險,保險公司便可理賠飼主協尋過程中支出的媒體廣告或實體印刷費用。

寵物險/寄宿日額

有些寵物險也有涵蓋寄宿的理賠,像是如果飼主出國、因病需要住院,甚至隔離的時候,最不放心毛小孩獨自在家。飼主不在家時,無法照顧寵物,而需將寵物寄宿託養在合格獸醫院或寵物業者時,部分保險公司可以依照他們寄宿的天數,理賠相關費用。

寵物險/喪葬費用

寵物的離世伴隨著傷痛,也是飼主面臨到要好好道別的時刻,而這方面部分保險公司也會依照寵物險的合約內容理賠喪葬保險金,讓飼主可以專心於安排後事。

不過要注意,保險公司為了避免道德風險,通常僅會受理在投保一定期間後死亡,保險才予以理賠。

寵物保險投保須知

瞭解了寵物險的 5 大保障後,在為寵物投保前,也要特別注意投保須知!才能避免買了寵物險之後,因為不清楚合約內容而白白花了一筆錢喔!所以在寵物險的選擇上,一定要從自身寵物的習性與特質判斷風險,像是若貓咪有異食癖,可能需要選擇在手術方面保障較完整的方案。接下來股感為讀者整理了寵物險投保的 6 大須知,幫助讀者可以更快掌握選擇寵物險前一定要注意的部分:

寵物險/自負額限制

寵物險中的自負額限制是所有飼主一定要特別注意的一項。自負額就是需要飼主自己負擔的部分。若寵物險中的自負額為 20 %,代表你要負擔 20 %,保險公司理賠 80 %,像是 10,000 元的手術費用,就必須掏腰包負擔 2,000 元。有自負額限制的寵物險,通常價格也較低廉,飼主可以自行衡量哪一種較適合自己。

寵物險/投保品種限制

臺灣絕大部分的寵物險,僅保狗、貓兩種動物,若是養其他動物的飼主可能要注意一下!且特殊用途、特殊品種的動物(像是緝毒犬、或是攻擊性強的犬種)也無法投保。

寵物險/承保年齡

寵物險中的承保年齡,就是指毛小孩能被保險的年齡喔!因為毛小孩和人類一樣,上了年紀後,健康狀況也會變得不穩定,會超過保險公司的限制,許多保單不保超過 8 歲以上的寵物,所以飼主須要注意自身寵物的年齡。

在投保的時候,保險公司需要看寵物品種、年齡、體況,而晶片號碼就如像是寵物的身分證字號,部分保險公司必須要有晶片才能投保。不過購買多張保單時,需要注意一個晶片號碼只能投保一張保單。

寵物險/除外事項

寵物保險也有除外事項,像是「預防性治療」的費用就不會列入投保範圍,如:預防注射、結紮等,這點需要多注意,在合約簽署前也需要再三確認,以免誤認注射、結紮有理賠,那就不好囉!

寵物險/續保問題

寵物險大多數採取一年一約,不能夠無限續保,且大部分市面上寵物險也沒有保證續保,若是出險太多,保險公司有權利拒絕位飼主續保。

💡「出險」小教室:當保險契約上所約定的事故發生後,保戶與保險公司申請保險金,這就叫做「出險」。

寵物保險比較

接下來股感特別為大家整理不同年保費的寵物險比較,大家可以在表格中看到不同保險的理賠內容,以自己家毛小孩的需求為考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寵物險喔!

本文將寵物險用寵物保險年保費 2000 元以下、2000-4000元左右、4000 元以上做區分,讀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去評估可以負擔的費用,就能更快選出適合自己的寵物險囉!

寵物保險年保費: 2,000 元左右

公司 富邦產險 華南產險 明台產物(台新銀行)
方案 富邦寵物保險S3方案 米得寵寵物保險基本方案 熱愛毛孩
醫療 住院:每次1萬、保期內最高2萬
手術:每次1萬、保期內最高2萬
門診:無
住院(最高兩次):5,000元
手術(最高1次):最高25,000元
門診(自負額20%、一年最高5次):2,000
住院(自負額20%、一年最高1次):5,000元
手術(自負額20%、最高1次):最高10,000元
侵權 100萬 50萬 加購項目
寄宿 每日最高5百 1,000/日(最高10日) 1,000元(最高10天)
協尋廣告 1萬 X
喪葬費用 X 5,000 加購項目
寵物投保年齡 寵物首次投保2個月至未滿8歲,續保可至未滿15歲 首次投保年齡須為滿 6 個月至未滿 10 歲 6 個月;續保最高年齡至未滿 15 歲 6 個月。
無自動續保,也非保證續保
被保險寵物投保年齡限制:貓:8週~8歲;狗:8週~8歲;續保至8歲。(寵物年齡計算方式為保險年齡,超過出生日期6個月則加計一歲。)
 

*以上僅整理部分保險內容,各保險公司可能隨時調整保險內容,故實際保險內容仍以該保險公司頁面為主。

寵物保險年保費:2,000-4,000元左右

公司 富邦產險 華南產險 明台產物(台新銀行)
方案 富邦寵物險M3方案 米得寵寵物保險進階方案 醉愛毛孩
醫療 門診:每次1千、保期內最高2千
住院:每次2萬、保期內最高4萬
手術:每次2萬、保期內最高4萬
門診(最高兩次):1,500元
住院(最高兩次):6,000元
手術(最高1次):30,000元
門診:最高2,000元,5次/年
住院:最高8,000元1次/年
手術:最高10,000元1次/年
(自負額皆為20%)
侵權 150萬 50萬 加購項目
寄宿 每日最高5百 2,000/日(最高10日) 2,000元/日(實支實付)
協尋廣告 1萬 X
喪葬費用 3,000 5,000 架構項目
寵物投保年齡 寵物首次投保2個月至未滿8歲,續保可至未滿15歲 首次投保年齡須為滿 6 個月至未滿 10 歲 6 個月;續保最高年齡至未滿 15 歲 6 個月。
無自動續保,也非保證續保
被保險寵物投保年齡限制:貓:8週~8歲;狗:8週~8歲;續保至8歲。
(寵物年齡計算方式為保險年齡,超過出生日期6個月則加計一歲。)
 

*以上僅整理部分保險內容,各保險公司可能隨時調整保險內容,故實際保險內容仍以該保險公司頁面為主。

寵物保險年保費:4,000 元以上

公司 富邦產險 易安網(旺旺友聯)
方案 富邦寵物險L3方案 寵物綜合保險
方案二
醫療 每次2千、保期內最高6千 門診:最高2,800元
住院:最高14,000元
手術:最高70,000元
侵權 200萬 100萬
寄宿 每日最高1千 1000元(最高10天)
協尋廣告 2萬 2,000元/次
喪葬費用 5,000元 5,000元
寵物投保年齡 寵物首次投保2個月至未滿8歲,續保可至未滿15歲 首次投保:滿二個月且未滿八歲六個月。
續保年齡:無限制。
本保險為非保證續保商品,且依寵物續保年齡之不同,按當時主管機關核可的保險費率計算保費。
 

*以上僅整理部分保險內容,各保險公司可能隨時調整保險內容,故實際保險內容仍以該保險公司頁面為主。

✨毛小孩有CP值高的寵物險嗎?有!✨

🐶富邦產險寵物險保障最完整、免體檢可線上投保🐶

🎉S3方案保費狗狗每月只要250元起、貓貓每月只要231元起!🎉

寵物保險常見問題QA

Q1:寵物保險醫療理賠是否有限定的獸醫院?

A1:依各家保險公司銷售之寵物險方案而定是否有指定獸醫院。

Q2:如果不知道寵物的年齡,該如何查詢?

A2:飼主可以到附近的動物醫院查詢晶片上記載的時間。

Q3:寵物保險有等待期限制嗎?

A3:有喔!首年被保險寵物疾病之等待期為30日,癌症、膝蓋骨異位、髖關節發育不良、椎間盤突出、心臟疾病、腎臟疾病、癲癇、糖尿病或甲狀腺疾病之等待期為90日,意外傷害則不受等待期限制。

Q4:該如何查詢寵物資料?

A4: 飼主可憑身分證到就近的動物醫院查詢,便可以取得寵物晶片號碼。若飼主記得「寵物晶片號碼」,可至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查詢。

Q5:投保寵物保險是否需要附上體檢報告?

A5:不一定,許多保險公司並不會要求體檢,但保險公司可依照體檢報告判斷是否承保。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