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FRED|FRED 是什麼?如何查詢總經數據?最完整的總經數據網站介紹!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洪煜賢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FRED|FRED 是什麼?如何查詢總經數據?最完整的總經數據網站介紹!

2023 年 1 月 13 日

 
展開

不知道大家在搜尋總經數據時是否總是有以下的煩惱呢?找不到完整的數據,找到了卻又沒有辦法免費下載,政府的統計網站很難用等等類似的問題,其實這些問題,你都可以在可以說是總經數據大總匯的 FRED 找到喔!接下來就跟著股感的腳步,一起來認識一下 FRED 這個超實用的網站吧!

FRED 是什麼?

FRED 介紹

FRED(Federal Reserve Economic Data)是美國聯準會的經濟數據庫,由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研究部負責維護運行的線上總經數據資料庫,根據 FED 官網的數據顯示,目前(2023 年 01 月)在 FRED 的網站,你可以找到一共 819,000 項的總經數據資料,其中包含美國以及其他各個國家的公家統計資料以及私人企業發布的數據。

FRED 查詢頁面FRED 網頁(資料來源:FRED

總經數據在發布後通常都會經過數次的修訂,而 FRED 的數據是收錄最新的修訂版數據,如果想要找到修訂的記錄的話,則可以在同樣由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維運的 ALFRED 找到喔!

FRED ALFRED頁面ALFRED 網頁(資料來源:ALFRED

FRED 發展沿革

FRED 的發展起於 1990 年代,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長期作為貨幣數據的提供者,協助 FED 更全面地執行貨幣政策,而隨著網路的普及,這個數據資料庫於 1995 年由電子布告欄的形式,逐步地演變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網站樣式。2009 年,FRED 推出了相關的 API,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地取得數據的資料。在 2011 年以及 2012 年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大眾化,FRED 也在 iOS 以及 Android 平台推出了 app 的版本。

FRED 介紹影片

如果你對於 FRED 很有興趣的話,不妨也可以看看由 FRED 製作的這支短片喔!

如何查詢 FRED?

剛才我們有提到,FRED 共有 80 多萬筆資料,這麼多的資料,我們又該如何快速地找到我們想要的資料呢?事實上,FRED 一共提供了 5 種資料的篩選規則,讓你能夠透過你熟悉的方式,找到你有興趣的資料,股感幫你整理了到底有哪些類別,讓你可以快速上手!

FRED 資料分類:Category

Category 的項目中,你可以根據數據的類型來篩選資料,目前共有 8 大分類,在每個分類底下還有數個小分類,Category 的 8 大分類如下:

  • Money, Banking, & Finance:這個分類中包含各國的基準利率、不同天期的指標利率、匯率以及貨幣總額等數據,像是房貸利率、貨幣基數等數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有關貨幣基數的說明可以看看股感的介紹喔>>>貨幣基數是什麼?

  • Population, Employment, & Labor Markets:這個分類裡面可以找到人口普查、勞動力資料等數據。
  • National Accounts:在 National Accounts 的分類中,我們能夠找到 GDP、貿易金額等數據。
  • Production & Business Activity:Production & Business Activity 包含了商標、服務業收入、衰退信號等資料。
  • Prices:Prices 收錄了 CPI、PPI、大眾商品價格以及加密貨幣價格等數據。
  • International Data:在 International Data 中,你可以根據國家或者是數據的類別來篩選資料。
  • U.S. Regional Data:顧名思義,在 U.S. Regional Data 中你可以找到美國各區域的資料,也可以根據發布的政府機關來進行進一步篩選。
  • Academic Data:這部分收錄了一些比較過去的數據。:這部分收錄了一些比較過去的數據。

FRED 資料分類:Releases

Releases 是透過發布的來源做分類,目前一共有 309 個分類,使用者能夠在這邊找到像是ADP 發布的數據,或是和那斯達克指數有關的分類。

💡還不知道 ADP 是什麼?可以看看股感的介紹>>>ADP 是什麼?小非農為什麼如此重要?

FRED 資料分類:Sources

Sources 和 Releases 有點相似,差別在於 Sources 是透過資料源頭來進行分類,因此你可以看到資料的提供者,像是世界銀行、Haver Analytics 等來源,也可以看到一些經濟學家的分類。

FRED 資料分類:Tags

Tags 是近年來 FRED 持續在推動的資料分類模式,FRED 認為雖然傳統的結構分類十分受到歡迎,但是隨者數據的擴充,每一個結構型類別可能會變得過於龐大而難以搜尋,透過 Tags 類別,用戶得以更靈活且直觀地找到他們想要的資料。

目前 FRED 有 6,000 餘個 Tags 項目,像是是否有季節調整、各種不同天期、金融產品性質、行為等多種面向的 Tags。

FRED 資料分類:Release Calendar

Release Calendar 的介面相當直觀,便是透過日曆的方式,讓你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什麼時間有哪些數據會發布,要注意的是這個時間是美國中部時間(US Central Time),而且上面呈現的時間是數據發布的時間而非可以在 FRED 獲得數據的時間喔!

FRED 日曆

FRED 功能?

FRED 的功能除了總體經濟數據的查詢以外,製圖的方便性也是許多人愛用 FRED 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 FRED 有哪些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功能吧!

FRED 功能:數據查詢

這個功能是 FRED 最廣為人知的功能,除了透過關鍵字來搜尋以外,你也可以透過我們前述的幾個方式來找到總體經濟的數據喔!

FRED 查詢頁面FRED 查詢頁面(資料來源:FRED

FRED 功能:數據下載

數據下載也是 FRED 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原因之一,目前 FRED 提供 5 種資料下載的方式,分別有 3 種的圖片格式以及 2 種 raw data 的形式,FRED 的使用完全免費,你甚至不需要註冊會員,便可以下載如此豐富的總經數據喔!

FRED 下載數據

FRED 功能:編輯圖表

通常而言,FRED 提供的圖表都是 raw data,也就是統計的數據,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的習慣,將圖表編輯成自己熟悉的樣式,這邊也幫你整理了有哪些比較常用到的圖表編輯功能喔!

  • 調整單位:在分析一個總經數據時,通常會去分析其月增率以及年增率,而 FRED 也可以直接幫你將數據轉換為比較好分析的單位,以非農就業人口為例,我們如果搜尋 non farm,會得到美國所有的非農就業人口,這時候便可以透過編輯的功能來將數據轉換成常見的絕對值月增或是增加比例等數據。
    FRED 調整單位
  • 調整數據頻率:有時候我們在分析數據時,想要去看在不同為維度中數據的變化,但是通常政府的統計數據頻率比較固定,就業數據或是 CPI 通常都是月數據,要找到季數據比較困難,而 FRED 可以讓你快速切換資料的頻率,讓你跨越維度地分析資料。
    FRED 調整頻率
  • 資料相互比對:在分析總經數據時,很常會需要將兩項數據放在一起觀察,在 FRED,你可以快速地比對多項數據,更棒的是,即便這兩筆資料的時間頻度相異,FRED 仍然可以將兩項數據進行疊圖喔!舉例來說,假設 A 資料是月資料,而 B 資料則是年資料,你仍然可以使用 FRED 將兩筆數據輕鬆地畫在同一張圖上面。你也可以透過客製化數據的方式,將兩筆資料進行四則運算,來得到新的資料,這個功能可以讓你自由地畫出利差的圖表。
    FRED 數據比對

FRED 功能:地圖查詢

地圖查詢是 FRED 一個視覺化的工具,稱作 FRED Map,這取代了過往的 GeoFRED,FRED Map 可以讓使用者透過地圖的方式,觀察各區域數據的分布,以非農就業為例,透過 FRED Map,你便能夠看到美國各大都會非農就業的人口。

FRED 地圖非農就業分布(資料來源:FRED Map

FRED 結論

在看完 FRED 的介紹之後,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對於總經資料的蒐集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透過 FRED,你便可以快速地下載、整理、繪製總經的數據,讓你不需要為了花一張圖表,還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來收集資料,股感在未來還會帶來更多相關內容的介紹,你絕對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洪煜賢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