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熱門股追蹤(17)─台嘉碩、日友、長園科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熱門股追蹤(17)─台嘉碩、日友、長園科

2016 年 2 月 19 日

 
展開

最近台股勇冠全球,全球都瀕臨破底,台股的櫃買指數連底部的邊都沾不到,國安基金真是太猛了~於是小編又找了一些不錯的股票,這次介紹的不完全是同一個族群,但都是熱門股,所以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這些公司的前景吧!

個股介紹-熱門股-台嘉碩、日友、長園科

台嘉碩

個股介紹-熱門股-台嘉碩日線圖- 台嘉碩是石英元件廠,以生產表面聲波元件(SAW)與石英元件(Xtal)為主,是國內唯一具有SAW全製程的廠商。營收主要來自車用電子(佔23%)、Wifi相關(佔27%)、Voice Comm(佔15%)、消費電子(佔27%),手機應用端僅佔一小部分,而台嘉碩今年在車用電子、網路通訊領域的獲利成長緩慢,如果要大幅度的成長只能仰賴ODM的訂單,或者是進攻手機應用的市場。

量價籌碼:

  1. 台嘉碩在盤整區,價格突破A點,並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股價突破之後立刻回測B點的支撐,支撐成功之後就往上漲,近期股價突破C點創下新高。
  2. 均線10MA、20MA、60MA、120MA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法人庫存量持續上升,代表法人看好台嘉碩的後市。
  4. 近期MACD的快線與慢線都在0軸之上,而且OSC柱狀體呈現紅柱,代表短多長多,美中不足的是股價與OSC柱狀體呈現背離現象,股價易拉回不適合追高。

所屬產業: 被動元件/通信網路

個股題材:

  1. 台嘉碩是石英元件廠,以生產表面聲波元件(SAW)與石英元件(Xtal)為主,是國內唯一具有SAW全製程的廠商。營收主要來自車用電子(佔23%)、Wifi相關(佔27%)、Voice Comm(佔15%)、消費電子(佔27%),手機應用端僅佔一小部分,而台嘉碩今年在車用電子、網路通訊領域的獲利成長緩慢,如果要大幅度的成長只能仰賴ODM的訂單,或者是進攻手機應用的市場。
  2. 台嘉碩接到ODM的短期訂單,若ODM訂單可以持續接獲的話,就有可能是主要的成長動能來源。另一方面,台嘉碩預計投資韓國SAW Filter大廠Sawnics,台嘉碩首次踏入手機應用領域,期望透過此領域來帶動公司新的營運動能。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台嘉碩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日友

個股介紹-熱門股-日友日線圖-日友是專業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廠,經營項目包括北京醫療廢棄物處理、事業廢棄物處理、台灣廢電池回收,日友主要是依賴兩岸持續擴廠、有計畫性的併購,以擴大市佔率與營業規模。

量價籌碼:

  1. 股價突破盤整區高點的A點,並且以長紅底部B點作為停損點,股價拉出一個波段之後可沿10MA或20MA停利出場,近期股價出現W底的結構,且W底的第二隻腳跌破第一隻腳,是一種洗盤的方式,近幾天股價呈現量縮拉回測試均線支撐,等待突破C點。
  2. 目前均線10MA、20MA、60MA、120MA呈現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法人庫存量在W底的結構附近持續上升,代表股價有法人的買盤支撐。
  4. 近期MACD的快線與慢線都在0軸之上,OSC柱狀體為紅柱,隨著股價拉回使得紅柱漸漸縮短,等待股價突破C點即會帶動OSC柱狀體變長,出現波段上漲。

所屬產業: 傳統產業/廢棄物處理

個股題材:

  1. 日友是專業醫療廢棄物焚化處理廠,經營項目包括北京醫療廢棄物處理、事業廢棄物處理、台灣廢電池回收,日友主要是依賴兩岸持續擴廠、有計畫性的併購,以擴大市佔率與營業規模。
  2. 日友受惠於中國大陸的十三五環保政策的題材,由於廢棄物物化的產能利用率持續提升,預期產能利用率在2016年就會達到30%,而在2016年可望會興建北京二廠,最快在2017年的下旬就可以貢獻獲利收益。此外,雲林的新廠房預估會在第四季開始營運,可望帶入10~15%的獲利成長性。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日友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長園科

個股介紹-熱門股-長園科日線圖-中國的國家政策全力發展新能源車領域,預期2020年中國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車市場,由於此市場的蓬勃發展,帶動動力鋰鐵電池與材料需求大幅度增加,市場持續呈現供不應求,而長園科高達90%的營收來自中國市場,所以在此波大趨勢推動之下,帶動長園科的營運動能。

量價籌碼:

  1. 股價目前上下震盪盤整中,等待突破A的訊號出現。
  2. 均線20EMA、60EMA、120EMA呈現多頭排列,有助漲抗跌的效果。
  3. 法人庫存量之前快速上升,不過在近期有緩緩減碼的意味。
  4. 近期MACD的快線與慢線都在0軸之上,OSC柱狀體為綠柱,隨著股價盤整使得綠柱漸漸縮短,等待股價突破A點即會帶動OSC柱狀體變紅,出現波段上漲。

所屬產業: 電動車概念股

個股題材:

  1. 中國的國家政策全力發展新能源車領域,預期2020年中國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車市場,由於此市場的蓬勃發展,帶動動力鋰鐵電池與材料需求大幅度增加,市場持續呈現供不應求,而長園科高達90%的營收來自中國市場,所以在此波大趨勢推動之下,帶動長園科的營運動能。
  2. 長園科在去年12月於美國改裝車展中展示符合RoHS規定的「高效氧化鋰鐵啟動電池」,目前已經開始量產,隨著車廠需求量持續上升,成為推升公司新的營運動能。

獲利成長性:

個股介紹-熱門股-長園科獲利資訊-月營收年增率與EPS年增率

相關連結:

  1. 崑鼎(6803-TW)-台灣的廢棄物清理及焚化爐營運
  2. 環保節能趨勢 電動車發光
  3. 新能源車全球競爭誰領先?
  4. 電動車發展關鍵:鋰離子電池&充電站

免責宣言:

熱門股追蹤僅是小編在各大社群、財經雜誌與分析師節目所整理的個股,讓大家知道目前大多數人在追蹤的個股,並無推薦買賣之意圖,投資人須自行承擔盈虧責任。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盤中小編艾哥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