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里約奧運 各大商業品牌的競技場Ⅰ–可口可樂、麥當勞、Nike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里約奧運 各大商業品牌的競技場Ⅰ–可口可樂、麥當勞、Nike

2016 年 8 月 23 日

 
展開

奧運這場夏季的運動盛事,除了聚集了世界各地的運動精英之外,對於官方的品牌合作夥伴以及個別運動選手的廣告贊助商來說,都是一個挖掘行銷金礦的好去處。

特別是在今年,運用網路的力量會導致不可預測的結果,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於那些在臉書(Facebook, FB-US)、推特(Twitter, TWTR)和Shapchat以及在其他地方發表七嘴八舌意見的評論家們。品牌能夠在一陣混戰當中成為社群媒體的亮眼明星,也有可能鎩羽而歸。

我們來看看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麥當勞(McDonald’s, MCD-US)(McDonald’s, MCD)、Nike(NKE)以及其他公司在這次里約奧運的表現如何吧:

可口可樂

這不是可口可樂的錯,但當一個從埃及來的選手告訴NPR說,在選手村裡沒有提供咖啡,因為那個區域裡只提供可口可樂時,這間飲料巨頭的形象就受到損害了。

這個故事就像病毒般被傳播開來。不管是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Fusion或其他的媒體都報導了這一則消息,甚至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還將它列在“11項里約奧運選手村的可怕故事”的清單當中。

可口可樂的發言人出來說明並沒有限制選手只能喝可口可樂的飲料,在選手村裡是有咖啡可以喝的。但是這沒有用,傷害已經造成了。

麥當勞

麥當勞在奧運的期間作了許多事情,對它的形象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像是它送了一些孩童來參加奧運的開幕式。而它在奧運期間最新的廣告當中表示麥克雞塊是沒有添加物的。此外你可以信任這些又餓又累的記者,這次在奧林匹亞公園之中是沒有麥當勞的。

USA Today表示,先前的奧運在新聞中心都會設置一個相當明顯的麥當勞,但是這次麥當勞表示它想要符合當地的精神,因此僅提供甜點。

而在選手村當中,麥當勞則提供所有的服務。在那裡,麥當勞受到了選手的熱烈歡迎

螢幕快照 2016-08-16 下午3.02.02

(圖片來源:Twitter)

Nike

除了網球球后Serena Williams之外,Nike還有許多其他的優秀的選手,像是田徑好手Allyson Felix以及推特甜心–足球運動員Alex Morgan。

螢幕快照 2016-08-16 下午3.10.41

品牌所能夠發揮的綜合效應就是一切。不管是不是故意的,Nike一定相當地開心,即使在Snapchat當中他們穿的是雷夫羅倫(Ralph Lauren, RL)。

Nike是美國國內官方的28位贊助商之一。NPD Group的分析師Matt Powell告訴IBD,國際奧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對於廣告政策的鬆綁,可能會使公司和奧運的合夥關係變得比較沒有價值。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