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11位億萬富翁都想教你的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11位億萬富翁都想教你的事

2016 年 9 月 24 日

 
展開

沒有什麼比聽從億萬富翁的財務建議更好的方法。雖然槓桿(債務)可以被視為一個有用的工具,不過你可能會訝異億萬富翁對於這個工具的看法。

這些建議聽起來可能很不平常,得到的結果也很不平凡。到底是大量的財富建立了這些人的想法,還是這些人的想法創造了大量的財富呢?

關於債務與財務的經典名言

閱讀看看以下這些億萬富翁對於財務與債務的名言吧!

查爾斯·希瓦柏(Charles Schwab)|總資產:60 億美元

“如果銀行裡沒有足夠的現金,你就不能花錢。”

“當我十四歲的時候,我做過很多很奇怪的工作。我去過養雞場、在夏天賣過冰淇淋、當過高爾夫球僮,所有能賺錢存錢的事情。存錢是為了要投資,這是你的第一步。”

Ken Griffin|總資產:70 億美元

“所有的金融機構的存亡都仰賴於流動性。我們是金融機構。事實上除了我本人外很多人都忘了這件事,但那才是我們本質。”

馬克·庫班(Mark Cuban)|總資產:30 億美元

“先把債務付清吧,沒有債務的自由是你一輩子都賺不到的。”

“如果你有  2 萬 5 千美元、5 萬美元、10 萬美元,先把債務償清吧,因為那是保證回報的投資啊 。”

Andrew Beal|總資產:80 億美元

“我不是一個風險投資者,我只是投資人們覺得是高風險的情況,而我覺得卻能降低到低風險的事。”

Ronald Perelman|總資產:120 億美元

“快樂是最正向的現金流”

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總資產:80 億美元

“美國金融系統的問題就是償付能力. 一般情況下,金融機構資本不足,並且沒有足夠的普通股權益以支撐他們過度槓桿化以及不斷惡化的資產負債表。”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平均普通股權益只佔美國前十大銀行總有形資產中的 3.4%。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強化它們的資產負債表。”

“我們的目標是保護本金,不要賠錢。”

你可能會注意到許多成功人士注意的是他們可能損失多少,而不是他們能獲利多少。他們限制開銷或是利息等財務支出。這是為什麼這些富豪都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

大衛·泰伯(David Tepper)|總資產:110 億美元

“我們的論點是,股權可能在現金裡,但那要取決於債務是什麼。”

雷·達利奧(Ray Dalio)|總資產:150億 美元

“如果你併購的東西對你來說是沒有用處的,這不僅會讓你幾乎沒有任何收益,也可能得到負面的結果,這就像是暴飲暴食一樣。”

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總資產:100 億美元

“如果文明沒有設定規則去規範,那銀行家可以瘋狂地做出在 X 的位置借錢並在 X 加 Y 的位置放貸的行為。”

Thomas Peterffy|總資產:120 億美元

“絕對不要通融自己的原則。一旦你通融一點,它就像是一個溜滑梯停不下來。“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總資產:650 億美元

“你真的不需要在這世界上有任何負債。因為如果你很聰明,你可以在不用借錢的情況下賺很多錢。”

“我不喜歡負債,也不喜歡投資於有太多的債務,特別是有長期債務的公司。有了長期債務,利率若上升會大幅影響公司的利潤,使未來現金流變得難以預測“。

這裡用 Ken Griffin 的另一句名言總結這篇文章,解釋為什麼應該避開債務。債務會變成阻止投資者體驗自由的桎梏。這裡是擺脫債務的一個想法。

Ken Griffin:

“經濟自由是我們國家精神的重要核心。任何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無論是創業還是自由選擇自己的工作。這才是美國之所以為美國的原因。“

ValueWalk》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ValueWalk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ValueWalk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