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讓人輕忽的投資成本重要性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讓人輕忽的投資成本重要性

2017 年 8 月 3 日

 
展開

國人想買國外、股票、基金、ETF、有幾種方式 :

  • 找銀行或保險業者
  • 找券商複委託
  • 自己在美國劵商開戶

以上這幾種交易成本跟費用比較 :

  • 銀行 (中信、玉山等等) 費用有:申購手續費 、轉換手續費、贖回手續費、信託管理費約2% ~2.5%。
  • 保險業者 (安聯、富邦) 這裡只算投資部份費用:申購手續費、經理費、保管費、管理費約2.5~3%。
  • 券商複委託 (富邦、元大等) 交易成本上,複委託約 1% 然後每次交易手續費最低 38.95 美元。以上都不含每年 0.2% 的信託管理費。
  • 自己在美國劵商開戶,不限股數,每次 2.95~4.95 美元(2018 年 7 月) ,有些劵商甚至免手續費,更沒有信託管理費。

讓我們舉例來看:

這次選的標的是 ETF 健康照護 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 代號:XLV,是屬於追蹤 S&P Consumer Discretionary Select Sector Index 的指數,他每年內扣費用 0.15 %。

在 2014 報酬率是 +23.34 %。

以下業者全部『都有在賣這個標的』我要再次強調!『都有在賣這個標的』只是費用成本不一樣,我們很單純比較就投資成本費用,不算 ETF 內扣部份。

讓人輕忽的投資成本重要性-02

如果有 1 萬 USD可以投資:

  • 銀行相關費用 2.5% = 9750 美元 X 123.34% = 1 萬 2025 美元
  • 保險業者相關費用 3% = 9700 美元 X 123.34% = 1 萬 1963 美元
  • 券商複委託相關費用未達標準扣手續費 38.95 美元 =9961 美元 X 123.34 % = 1 萬 2285 美元
  • 美國劵商相關費用 7 美元= 9993 美元 X 123.34 % = 1 萬 2325 美元

這是最終你得到的錢,你可能少賺了362 美元,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很清楚中間的差別。

奇怪?不是都投資一樣標的嗎?那為什麼差那麼多?

看到這裡,大家有印象嗎?? 代號 XLV 這支 ETF 他每年內扣費用是 0.15 % ,台灣業者只是負責銷售通路卻可以跟投資人拿到 2.5%~3%!以 0.15 來說來說就是 15~20 倍!你沒看錯就是 15~20 倍!

台灣金融保險業的通病,就是《高昂的成本》,是投資人最大的敵人跟致命傷。

還不算萬一今天報酬率變負的時候,你會賠更多錢,然後賺錢的時候還會少賺,原因就在於成本! 他們才不管你賺錢還是賠錢你都要付手續費。

通常投資 ETF 或是基金大家都是想要來做中長期投資,可是往往我們的銀行或是保險機構他們一定會避開各項手續費不講。

更甚至連公開說明說也沒有詳盡的費用支出,都是寫很多讓投資人看不懂的話,就算你真的問了業者,他們也一定跟你說找好標的賺錢比較重要啦,都賺幾十%了,手續費才 2~3%,很少啦。

假如每年你投資 100 萬,不算報酬率的話,手續費每年算 2% 好了,第一年剩 98 萬可用於投資,20 年下來不管你賺還是賠,原本的 100 萬只剩下 66 萬,中間的 34 萬就是被金融業者賺走,這其中還不算你每年如果是正報酬賺的複利再加上去,這些手續費經過 20 年的複利可以讓你有更好的退休生活。

所以不要再說 1~3% 很少了,只有不懂投資的人才會這樣說。

總之不管任何基金股市 ETF 報酬率是多少,費用低的一定勝於費用高的,我們不知道世界經濟會如何變化,低成本是預測投資工具未來投資績效最可靠的指標,你節省的每一塊錢手續費和費用,都會變成你的利潤。

ETF美股—世界財經》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ETF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ETF美股—世界財經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