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用年終獎金,打造每月現金流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用年終獎金,打造每月現金流

2019 年 5 月 23 日

 
展開

相較於固定的每月薪水,年終獎金像是額外多出的一筆資金,除了犒賞辛苦工作一年的自己,在扣除掉必要的開支後,剩下的年終獎金可先別急著花完。學習如何處理資金,妥善投資,可以讓領年終的快樂延續更久。

年終領得多少沒關係,持續穩定投資才是關鍵

年終公佈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論年終領多領少,複利的力量對於每個人都是絕對公平的。如果以平均每年報酬 6% 的狀況來看,30 年後都可以獲得 474.3% 的累積報酬。如果每年獲得的年終都持續投入,並且長期持有,累積的財富結果將更為驚人。即便每年只投入 5 萬元,在經過 30 年的累積之後(同樣假設平均每年報酬為 6%),也累積了 424 萬元。

如何選擇合適的投資標的?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投資的重要性,但遇到要挑選投資標的就舉手投降。因為除了要挑選市場之外,還要研究基金的差異,想到就讓人望之卻步。其實,投資沒有這麼難。

首先,通常報酬越高的標的,其價格波動的風險就越大。如果想避免受到市場短線雜音影響,投資人不應偏廢股票或債券其中一種資產。最簡單的方式是,將債券的比重配置與自身年齡差不多的百分比,又或者選擇由基金經理人調配好比重的股債平衡基金;相對自主的投資人,則可以透過分散投資避險以及風險資產種類的基金,在遇到市場狀況改變的時候,進行調整和再平衡。

過年紅包領不夠?用配息基金繼續領

除了資金寬裕的投資人適合配息基金之外,配息基金也很適合用來將年終獎金這種不固定來源的資金,轉化成每個月固定現金流來源。穩定的現金流對於未來財務規劃很有幫助,根據不同的配息基金選擇,可以創造如下表的每月收入,就像是為自己添了一份紅包錢,而且每個月都有!投資人也需要同時留意配息率的穩定性、配到本金的比率,及所選投資貨幣匯率的波動。如果一昧追求高配息,很可能會顧此失彼。

鉅亨投資策略

基金操作上,建議如下:年終獎金換每月紅包,未來財務規劃更容易

善用時間複利的效果,將還沒花完的年終獎金有效投資並且長期持有,即使是少少的年終,也有機會變成大財富。利用配息基金將一次性的年終獎金,變成每個月固定領期的配息紅包,打造自己的被動薪資。更重要的是,選擇費用低的投資方式,更能贏在起跑點,

鉅亨買基金》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註 1:鉅亨買基金平台終身 0 信託管理費。
註 2:紅利點數 1,588 點,等同申購基金 26 萬元 0 手續費。(紅利點數 1 點折抵手續費 1 元。)
註 3:新戶紅利點數使用期限為核印日起180天內。

客服專線:2-27208126 #9
客服email:[email protected]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鉅亨買基金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鉅亨買基金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