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如何拿到免費 FICO 信用分數?
作者 TripPlus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TripPl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ripPl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如何拿到免費 FICO 信用分數?

2020 年 3 月 23 日

 
展開

【本文由 TripPlus 提供,歡迎至《TripPlus部落格》觀看更多旅遊體驗內容】

在申請信用卡過程中最多人擔心的一件事就是「會不會影響我的信用分數」?之前老狐狸有寫一篇分析文解釋信用卡和信用分數的各種關係,但回歸問題的核心:要怎麼檢查自己的信用分數?老狐狸這篇會介紹幾種免費拿到信用分數的方式,讓讀者能更輕鬆的檢查自己的信用和規劃開卡的時機。

說到免費信用分數當然不能錯過最多人使用的網路信用查詢系統之一:Credit Karma。Credit Karma 的好處是每個星期會更新,並提供你在 TransUnion & Equifax 的信用報告。如果仔細讀老狐狸之前文章解釋的信用分數分析文就知道其實要瞭解自己什麼時候適合辦卡,研究自己的信用報告比信用分數更加有用。像要了解有沒有碰到 Chase 的 5/24 規定就是要看信用報告上過去 24 個月的新卡數量,而不是單純看信用分數就可以知道的。Credit Karma 的壞處是信用分數不是大部份銀行計算的 FICO score,而是一個叫做 Vintage 3 的計算方式。雖然說 Vintage 3 被說是之後各大銀行都會使用的計算方式,但現在大部份銀行還是使用 FICO,因此 Credit Karma 計算出來的「信用分數」有可能會跟各銀行算的 FICO Score 有些微出入。

透過 Credit Karma 能免費的看到信用報告簡報,但要怎麼拿到真的 FICO score 呢?其實多虧了美國政府的新規定,現在大部份銀行都開始推出免費 FICO score 的服務。而由於市場上有三大信用局:TransUnion, Equifax, Experian。各家銀行給的免費 FICO score 也是從這三家提供的信用報告來計算的,接下來老狐狸會幫大家列一下各家銀行給的信用分數分別是從哪家信用局的信用報告計算的。

American Express – 提供用 Experian 來計算的信用分數

Bank of America – 提供用 TransUnion 來計算的信用分數

 

BarclayCard – 提供用 TransUnion 來計算的信用分數

 

Citibank – 提供用 Equifax 來計算的信用分數

 

Discover – 提供用 TransUnion 來計算的信用分數

每家銀行都是差不多一個月跑一次信用分數, 比起 Credit Karma 稍微慢了一點(Credit Karma 是每星期)但看在銀行提供的是 FICO Score 的份上老狐狸通常還是以看各家銀行的信用分數為主。

在美國保持好的信用分數是信用卡管理和財務管理的第一步,所以老狐狸會非常鼓勵大家常常檢查自己的信用分數並確保自己信用分數一直都在 750 以上喔!

TripPlus》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TripPl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TripPl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