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pple和Google是否會對PayPal造成威脅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pple和Google是否會對PayPal造成威脅

2016 年 1 月 12 日

 
展開

隨著電子商務的興起,2016年的支付系統,將有可能因為行動裝置的興起及革命性的發展而影響人們使用金錢的方式。

PayPal(NASDAQ:PYPL)的CEO Daniel Schulman在公司第三季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行動裝置技術的進步以及貨幣數位化使數位浪潮將使支付服務發生重大性的轉變。”

行動裝置技術的進步以及貨幣數位化使數位浪潮將使支付服務發生重大性的轉變。

透過行動裝置付款的數量日益增加,Paypal的副總裁Bill指出,行動裝置的使用遠比筆電以及桌機來得重要。

他告訴IBD,“目前約一半以上的電子商務訂單來自於行動裝置”

根據研究機構eMarket的資料顯示,在美國使用行動裝置支付的金額從2013年至2015年成長了約一倍,在2015年的金額為749億美元。而eMarket並預估到2019年將會成長至1498億美元。

美國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NYSE:WMT)也開始跨入行動支付市場,利用目前約有2200萬用戶的Walmart app增加Walmart Pay功能。

金融服務公司Javalin Strategy & Research的分析師Michael Moeser認為這項舉動“非常有趣”,因為Wal-Mart是美國零售業行動商務聯盟(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 MCX)的成員,該聯盟已經發展了自己的支付平台。

Moeser告訴IBD: Walmart Pay、MXC或其他公司的行動支付程式,都將對價格的下限造成重大的影響。因為Wal-Mart支付給銀行和信用卡公司的手續費是僅次於進貨成本和勞工薪資,佔總成本第三高的支出。

Apple和Google對PayPal的威脅

近年來行動支付面臨最大的問題是消費者不斷地抗拒在結帳時輸入必要的資訊,因為這太麻煩了。知名矽谷科技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夥人Alex Rampell指出,隨著應用程式商店的普及,Apple(NASDAQ:AAPL)和Alphabet(NASDAQ:GOOGL)旗下的子公司Google現在已收集到了超過10億筆的信用卡資料。Rampell是Visa(NYSE:V)在2015年取得的電子支付公司TrialPay的前任CEO。他也投資了許多支付公司,像是Stripe、Dwolla和QuickPay。

Apple和Google創造了能夠消費者在零售店中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付款的app。

Rampell指出“這對PayPal來說,是一大威脅,Paypal無法控制硬體和軟體,PayPal在市場當中的地位會受到Apple和Google的策略影響,如果他們將行動支付視為未來的焦點,將擠壓PayPal的市場份額。”

Rampell引述星際大戰當中的場景:“這就像是死星(註)的出現。”

Apple並不會傾全力開發行動支付市場,因為這個領域對於主打硬體市場的Apple來說,並不誘人。Rampell認為,PayPal已經在“提高警覺”,並且“機靈”地面對即將來臨的威脅。

在和eBay(NASDAQ:EBAY)分割後,Paypal的股價在7月20日初次上市的第一天達到了41.63,在8月24達到了最低點30。在IBD網站的綜合評分為85(99是最高分)。

PayPal已做好與Apple和Google競爭的準備。PayPal的通訊總監Anuj Nayar告訴IBD:支付系統相當地複雜,並非僅僅只有科技就能夠辦得到,我們能夠在不同的平台以及裝置上使用,我們認為這是一大優勢。目前市面上只有我們是中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Nayar指出付款是PayPal的核心事業。

撇開Apple和Google,Rampell認為零售商有十分大的誘因來打造他們自己的付款系統,就像Wal-Mart一樣。

“Starbucks(NASDAQ:SBUX)也是一個亮眼的成功例子。Rampell指出:“為什麼人們要使用Starbucks的應用程式呢?答案是回饋,Starbucks用免費的咖啡來吸引人們使用它的app”。

Square的公開發行

Square(NYSE:SQ)的CEO、Twitter(NYSE:TWTR)的原始創辦人 Jack Dorsey打造的電子支付平台,目前主攻中小型企業。最近他們也開始從事中小企業的短期借款服務,能夠推銷給有需要的既有客戶。

它的核心事業—數位現金收銀系統,將Square的讀卡機插入平板或手機的耳機孔,就可以讀取信用卡的資料。

Square初次公開發行價格為9元,低於市場預期,原本不被看好,但在11月9號上市當天股價一度達到14.78,約成長了68%。

雖然目前的價格約在11元上下徘徊,但Moeser認為創新是Square其中一個重要的元素,它將會持續觀察Squre的後續表現,他對這間公司仍相當看好。”

投資機構Jefferies的分析師Jason Kupfergerg於研究報告中將Square稱為“一個真正的獨角獸”,因為Square是這個市場當中的其中一個先行者,再加上他的商業模式,也讓Kupfergerg認為Square具有品牌上的優勢。他並指出目前華爾街對它的短期評價似乎過於保守。

而Square並沒有針對這項評論做出任何回應。

註:死星,指的是電影《星際大戰》中虛構的太空要塞,為銀河帝國所製造出來強大的終極武器,威力十分驚人。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