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pple與美國14家醫院合作推HealthKit服務試點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pple與美國14家醫院合作推HealthKit服務試點

2015 年 2 月 15 日

 
展開

據路透社報導,Apple的醫療保健技術在美國各大醫院迅速普及,初步顯示出醫生有望將其使用於遠程監控病人和降低治療成本上。路透社調查了23家大醫院,其中14家表示推出了Apple HealthKit服務試點計劃或正在就此進行談判。Apple的HealthKit可作為資料庫使用,儲存病人健康資訊如血壓等。

這些試點計劃旨在幫助醫生監控慢性病如糖尿病和高血壓病人的情況

HealthKit

圖片來源:Apple官網

Apple競爭對手Google和三星電子都發布了類似的服務,但都是剛開始接觸醫院和其他醫療合作夥伴。這種系統有望讓醫生觀察到疾病的早期跡象,並在問題變得嚴重前進行干預,這將幫助醫院以相對低廉的成本避免病人重複住院治療,按照美國政府的新規定,重複住院會受到處罰。

IDC稱,美國醫療保健市場的規模達到3萬億美元,預計全世界超過70%的醫療保健機構在2018年前都會投資應用軟件、可穿戴設備、遠程監控和虛擬治療等技術。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榮譽榜的17家最佳醫院中至少有8家在試用Apple的服務,Google和三星也開始就這部分與醫院進行談判。

Apple的HealthKit是通過收集葡萄糖測量工具、食品和健身跟踪應用和可連接Wi-Fi計量器等獲得的數據工作。該公司將在4月發布的Apple Watch有望增加數據來源,在病人同意下用於向醫生發送電子病歷。

“時機合適”

新奧爾良奧克斯那醫療中心一直與Apple和Epic Systems合作,為高風險病人推出了試點計劃,這個團隊已經在跟踪監控難以控制血壓的數百位病人,測量血壓和其他數據並發送到Apple手機和平板電腦上。

該中心首席臨床觀察官理查德·米拉尼(Richard Milani)博士稱:「如果我們有更多數據,如每日體重變化,我們能在病人需要住院前打電話給他們。」Epic Systems首席技術官薩米特·拉納(Sumit Rana)稱:「移動健康科技的流行正當其時,10年前我們沒有智慧手機,也未出現新傳感器和設備的爆炸式成長。」

HealthKit-01

Apple稱,超過600位開發者在將HealthKit集成到他們的健康和健身應用中。很多醫院表示,他們很想試點GoogleFit服務,因為Android軟件運行在多數智能手機上。Google稱Fit有多個開發者合作夥伴,但沒有評論與醫院的接觸。三星稱,將與波士頓麻省醫院總院合作開發移動健康技術,同時還與加州大學舊金山醫療中心建立合作關係。

Apple進入移動健康科技領域,正值美國可負擔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和其他醫療改革行動的推出,這些行動旨在鼓勵醫生關注病人的健康,目標是讓醫生遠離“收費服務”模式,不再追求價格高昂的治療手段而是為了治療效果。不過,醫院必須確定投資是否值得,因為從質量參差不齊的大量病人數據中篩選有用數據比較困難。

初步行動

Apple聘請了非正式的產業顧問如拉納和哈佛醫學院的約翰·哈拉姆卡,討論醫療數據隱私和產業發布的問題。該公司稱,已經建立了非常棒的醫療衛生和健身專家團隊,並與醫療機構、產業專家商談如何發布服務。

一些醫院也在研究如何管理數據。哈拉姆卡表示,他的系統裡有25萬病人資料,很多數據來自Jawbone’s Up行為跟踪器和無線連接計量器。他表示:「我能與每個病人使用的設備進行互動嗎?不行,但Apple可以。」

洛杉磯的希德斯-西奈醫院在開發可視化控制板,以易懂方式向醫生展示病人數據。專家們稱,最終將需要製定統一的標準,確保從Apple系統及其競爭產品收集數據。該醫院人員和人口健康部門主任布賴恩·卡特(Brian Carter)稱:「我們如何讓Apple兼容三星?我想這最終是個問題。」(木秀林)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