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數位革命的基石-Apple I
作者 Ing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ng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數位革命的基石-Apple I

2015 年 8 月 6 日

 
展開

如果說有誰能夠掀起個人電腦的革命,那就非Steve Wozniak莫屬了。在HP實習的Steve Wozniak對於創造新的電子設備相當有興趣。原本就和Steve Wozinak是好友的Steve Jobs則是屬於市場上的遠見卓越者,他對於個人電腦的未來市場前景相當看好。2個Steve一拍即合,因此從1975年他們開始開發Apple I,並在1976年Steve Jobs的車庫中製造出了Apple I的原型機。

未命名-2-01

相較於當時其他的電腦,Apple I是十分創新的機種,它的終端電路十分特殊,只要有一個鍵盤和電視就可以輸入和輸出;而當時的第一台個人電腦-Altair-8800,沒有顯示器和鍵盤,只能用二進位的電腦語言來操作,撥動面板上的開關來完成程式的輸出。而輸出的結果則是透過面板上的紅色燈泡的明暗呈現。因此在當時,Apple I可謂是劃時代的產品。

1976 數位革命的基石-Apple I
圖片來源 By Ed Uthman

也因為這一台電腦,Steve Wozinak、Steve Jobs和他們的朋友—Ron Wayne在1976年的4月1號成立了蘋果(Apple, AAPL-US)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第三位合夥人,被Steve Jobs 說服,拿了800美金換得了蘋果10%的股份,但是過了12天因為過去的投資失敗所造成的心理陰影使他退出了,後來世人認為他是最沒有遠見的人,因為依照2015年Apple的市值來看,當初的800美金現在的價值約為73.5億美元。

成立蘋果電腦公司後的Steve Wozinak和Steve Jobs,在當年接下了第一筆由當地的電腦零售商“By Shop”所下的訂單,當時的AppleⅠ定價666.66美元,而By Shop與Apple達成協議用500元買了50台Apple I。

而現今的Apple I價值多少呢?根據bloomberg的報導,在2014年10月份在Bonhams的科學歷史拍賣會中,Henry Ford公司以905,000美元買下了一台Apple I,並且說了AppleI 的象徵意義:

Similar to what Henry Ford did with the Model T, Steve Wozniak and Steve Jobs put technology directly in the hands of the people with the creation of the Apple-1, completely altering the way we work and live.

就像Hery Ford製造model T一樣,Steve Wozniak和Steve Jobs製造了Apple I,使人們易於使用科技,完全改變了我們生活及工作的方式。

The Apple-I was not only innovative, but it is a key artifact in the foundation of the digital revolution.

Apple I不僅僅是創新,更是為數位革命奠定基礎的重要產物。也因為AppleI的誕生,促使Apple成立公司,從此刻開始,也埋下了改變人們生活的種子。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ng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