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pple Car要在2019年亮相?先搞定這三個問題再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pple Car要在2019年亮相?先搞定這三個問題再說

2015 年 9 月 25 日

 
展開

蘋果(Apple, AAPL-US)公司要造車這件事不論是在汽車圈還是IT圈,已經不是新鮮事。近日據美國媒體報導,蘋果正在加速其電動汽車的研發進程,並計劃於2019年正式推出其首款電動汽車。

applecar

在今年年初蘋果就透露出其將涉足電動汽車領域的消息,而在今年5月Code Conference大會上,蘋果營運高級副總裁傑夫•威廉姆斯也曾明確表示:“汽車可以說是終極移動設備。”目前蘋果內部已將汽車研發項目命名為“泰坦”(Titan),為推動這一項目的進展,蘋果已經聘請了不少無人駕駛領域的專家。“泰坦”項目團隊也將從目前的600人,擴充至1800人左右。

蘋果向汽車領域發力,也表明其將研發iPhone的專業技術嫁接到汽車領域,並開拓汽車市場的能力,將通過應用電池、感應器以及硬軟體整合的技術優勢研發出下一代汽車產品。為推動這一項目的進展,已經聘請了不少無人駕駛領域的專家,但據稱,按照蘋果目前的計劃,其首批電動汽車產品將不會實現全自動化,但完全無人駕駛是該公司汽車項目長期計劃的組成部分。

蘋果公司內部致力於完成這一汽車項目。在正式啟動該項目之前,蘋果對研發汽車產品的可行性進行了一年多的調研,這其中包括與加州的兩個政府官員代表團進行會晤。不過,蘋果要進軍汽車市場還存在若干懸而未決的問題。不少傳統汽車行業廠商的高層也並不看好蘋果進軍電動汽車市場的前景。

其原因有三:

首先在於生產模式

一般情況下,汽車製造商都是自己建設和營運生產工廠,這與蘋果尋找代工合作夥伴的模式格格不入。在蘋果iPhone和iPad的生產中,富士康是蘋果的重要合作夥伴,扮演了生產電子消費類產品的角色。蘋果能否在汽車領域找到代工合作夥伴仍存疑問。而汽車行業中的代工只限於極其小眾的定制車型。

此前也傳出了蘋果和BMW在進行談判,有興趣把後者i3電動汽車作為其電動汽車項目的基礎,但雙方目前並未達成協議。

其次,2019年推出的時間目標也具有相當大的難度

建造汽車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任務,這對於一家沒有任何生產汽車經驗的企業更是難上加難。一旦蘋果完成汽車設計,並做出原型機,為清除監管方面的障礙,其還得經歷層層測試。

據外界猜測,按照蘋果的措辭,2019年推出並不意味到時消費者一定可以收到一輛完全成熟的汽車,很可能是工程師最終敲定產品主要功能的日期。而對於規模如此之大且複雜的項目而言,發貨日期出現變動是再稀鬆平常不過了。

最後,電動車銷量仍是很小的一部分,再加上全球對於排放標準的緊收,各大車廠都在投入巨資研發電動汽車

到蘋果汽車真正登場時,通用旗下的雪佛蘭、福斯旗下的奧迪和保時捷都會推出針對普通消費者、續航能力更強的電動汽車。蘋果電動汽車到時候能否具備競爭力也是個疑問。

當然,業內也有對蘋果涉足電動汽車產業利好的聲音。隨著目前蘋果汽車項目進展的加速,不少汽車領域的專家已經紛紛跳槽轉投蘋果門下。據美國投資分析專家吉恩·蒙斯特稱,蘋果生產汽車的概率介於50%到60%,其汽車產品也應具備三種特性:獨一無二的設計、與蘋果產品兼容、一定的自動功能。(文/白璐)

車云網授權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http://www.coroflot.com/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車云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車云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