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開箱 M3 晶片!與 M1、M2 晶片差在哪?蘋果哪些新品會應用 M3 晶片?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開箱 M3 晶片!與 M1、M2 晶片差在哪?蘋果哪些新品會應用 M3 晶片?

2023 年 10 月 31 日

 
展開

Apple 在 6/7 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22 上除了宣布各種新版系統之外,宣布旗下新一代旗艦晶片 M2 晶片(Apple Silicon M2)推出,繼 M1 、 M1 Pro、 M1 Max 和 M1 Ultra 之後,Apple 準備讓旗下電腦產品轉向更強大、更先進的 M2 晶片。什麼是 M2 晶片?M2 晶片相較 M1 晶片效能差多少?哪些新品會應用 M2 晶片?

💡 iMac 沉寂兩年後,直接從 M1 跳級 M3 晶片!蘋果今日 (2023/10/31)發布 M3、M3 Pro和 M3 Max三款晶片,可以大幅提昇 Mac 的效能並釋放新功能。這三款是首次以 「3 奈米製程」技術製造的個人電腦晶片,能夠讓更多電晶體封裝到更小的晶片中,同時提高速度和效率,甚至能比原先的 M1 晶片快 2 倍!

另外,蘋果也宣布內部同時還有一款 iMac Pro 替代品也正在開發,配備32吋螢幕,可能還要稍晚才會上市,讀者們也可以拭目以待喔!

詳細價格與開賣資訊如下:

  • 14、16吋 MacBook Pro:台灣售價 54,900 元起、上市時間未定。(新增太空黑新色)
  • 24 吋 iMac:台灣售價 44,900 元起、上市時間未定。(最多 7 色選擇)

什麼是 M3 晶片?

M3 晶片是首次以 「3 奈米製程」技術製造的個人電腦晶片,可以讓更多電晶體封裝到更小的晶片中。M3 晶片也搭配新一代 GPU,提高速度和效率。另外,這次也推出動態快取新技術,為 Mac 帶來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等全新算圖功能,算圖速度比 M1 系列晶片快了整整 2.5 倍,CPU效能核心和節能核心也分別比 M1 中的核心快了 30% 和 50%!

除此之外,M3 系列中的每顆晶片都採用統一記憶體架構,且記憶體架構皆高達128GB。在自訂的封裝中擁有單一記憶體池,代表晶片中的所有技術都可以存取相同的資料,不需來回複製其他記憶體池中的內容,能更提高效能和效率,減少系統所需大多數任務的記憶體量。

M3 系列晶片還採用加強的神經網路引擎,可加速強大的機器學習模型。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比 M1 系列晶片的速度最快可達 60%,使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工作流程更快速,同時又能夠將資料都將保留在裝置上以確保隱私!

蘋果新Macbook Pro來了!「太空黑」新色帥炸M3晶片效能升級

什麼是 M2 晶片?

就像之前的 M1 一樣, M2 晶片採用 Apple 定製款的 Arm 架構,並且以 5nm 工藝所打造,配備有 200 億個電晶體,比原本的 M1 還多出 25% 。Apple 正在 M2 上使用新的性能與效率核心,有這些晶體管都可以有效提高性能,與原始的 M1 相比,Apple 公司承諾將 CPU 能力提高 18% ,內建 GPU 速度提高 35% 。

Apple M2晶片

M2 晶片、M1 晶片比較

Apple 在會中還提到, M2 的性能比原來的 M1 提升 18% ,並宣稱 M2 將比其他廠商最新的 10 核心筆電晶片快了 1.9 倍。為了獲得比 M1 更好的性能,Apple 在 M2 上使用了新的性能和效率核心,以及 100Gbps 記憶體頻寬和 24GB 的統一記憶體,比 M1 的頻寬高出 50% 。Apple 在其中配置四個高性能核心,並且共用一個 16MB 的快取,而另外四個高效率內核則共用 4MB 快取。Apple 還指出比起他廠最新的 12 核心筆電相比,由於所使用的能耗更低,所以更安靜。

Apple M2晶片

M2 晶片還具備下一代 Secure Enclave 晶片以及神經引擎,另外還有新的多媒體引擎,可支援 8K H. 264 和 HEVC 影片格式,具體來說這表示著運作 M2 晶元的電腦將能夠同時播放多個 4K 和 8K 串流影片。 M2 的每瓦高性能使系統具有出色的電池壽命,即使在玩圖形密集型遊戲或編輯大量 RAW 圖像時,也能安靜地運作。

哪些新品會應用M2晶片?

第一款使用 M2 晶元的 Mac 電腦是 Apple 旗下最受消費者歡迎的筆記型電腦之一「MacBook Air」。新 MacBook Air 這次擁有更薄的外觀,配備 M2 晶片並採用 MagSafe 充電系統。新款 MacBook Air 還配備了更大的 13.6 吋螢幕、更好的相機,並承諾為用戶提供 18 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今年秋天推出的 macOS Ventura 也將充分利用 M2 ,帶來包括 Stage Manager 在內的新功能,以及 FaceTime 中的 Continuity Camera 和 Handoff 等強大新功能。

Apple M2晶片

電腦王阿達》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選文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選文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