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pple Watch上市兩個月後並沒有“殺死”Fitbit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pple Watch上市兩個月後並沒有“殺死”Fitbit

2015 年 7 月 2 日

 
展開

據彭博社報導,Apple Watch的發佈曾一度被認為是新創型智慧手環生產商,如Fitbit等的“末日”。然而根據Slice Intelligence獨家提供給彭博社的資料顯示,後者在今年第一季的銷量似乎並沒因蘋果(Apple, AAPL-US)新產品而受到任何影響。除了Watch發佈後的首周外,剩下大部分時間裡,Fitbit的實際銷量甚至是要超過Watch的。

Fitbit的實際銷量甚至是要超過Watch的

淺灰色為Fitbit智能手環的銷量,深灰色為蘋果Watch的銷量

Slice Intelligence的資料是基於250萬使用者調查,同時該公司資料也與亞馬遜(Amazon, AMZN-US)銷售資料保持同步。除了上述與蘋果Watch的銷量對比外,Slice Intelligence的資料還給出了以下一些有趣資訊:

Fitbit智慧手環是健身資料追蹤產品裡的真正主流

在過去一年,Fitbit銷量超過了其它同類產品的總和(除Watch外)。儘管所有產品都會在年底的假日銷售旺季期間迎來銷量暴增,但除了Fitbit外,包括Jawbone、Garmin和三星在內的產品都會隨之出現銷量下滑,並一直跌落至旺季峰值以下,相比之下,Fitbit的銷量不但沒有跌回峰值之下,更是在今年第一季度末重新出現增長之勢。在上月遞交至美國證監會(SEC)的檔案中,Fitbit透露在2009年9月到今年3月底期間,公司共售出2080萬個裝置,其中光2014年就占了1090萬個。

消費者為Fitbit產品而買

當人們要購買Fitbit產品時,最常見的操作是訪問該公司官方網站並直接進行購買。根據統計,市面上超過43%的Fitbit是通過官方網站售出的,這一比例略高於亞馬遜的40%。這種現象說明,消費者在購買產品前已經對Fitbit有了全面瞭解,消費者是帶著明確目的要購買Fitbit的。因此這對於該公司來說,是一項潛在的優勢,公司也不必與合作零售商在產品銷售上平分利潤。

Apple Watch和Fitbit的用戶並不重疊

Apple WatchFitbit的用戶並不重疊

雖然Fitbit和Apple Watch都是腕戴式裝置,但兩者在功能上仍存有諸多不同。Fitbit是一款專注於健身領域的裝置,而蘋果的Watch在定位上則更加“泛用”。除此以外,Fitbit的售價從60美元到250美元不等,而Watch的起始價則從350美元起,最高為2萬美元。根據Slice Intelligence的的調查,僅有5%的人在2013年購買了Fitbit後,又再購買了Apple Watch;而另一面,大約有11%的購買了Apple Watch的人,此後又再購買了Fitbit。

這個現象或說明Apple Watch現在想要威脅到Fitbit的專項領域恐為時尚早。蘋果至今為止尚未透露任何官方的Watch銷售數字或預期,這也導致分析師的猜測眾說紛紜。質疑者認為,智慧手錶和智慧手環裝置目前仍然無法進入主流市場。而樂觀者則認為,限制蘋果Watch銷量的是公司的供應鏈,而不是市場需求。今年4月,蘋果CEO-Tim Cook曾表示,其瞭解到市場有關Watch的需求,實際上要大於產品的供應能力,公司已經開始著手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情況屬實,當蘋果解決好供應鏈問題後,Watch有可能再次侵蝕Fitbit的生存空間。不過這只是一種假設,僅就目前情況看,似乎兩家公司的兩個產品都能在市場上找到存在的理由。(譯者/盧鑫)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https://investor.fitbit.com/press/press-kit/flex/default.aspx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