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pple Watch可以優雅地監控特斯拉?!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電動邦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電動邦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pple Watch可以優雅地監控特斯拉?!

2015 年 2 月 11 日

 
展開

第三方軟體供應商Eleks Labs日前宣布已完成特斯拉(Tesla, TSLA-US)APP的測試工作。不過由於蘋果(Apple, AAPL-US)提供的WatchKit SDK對開發者的權限進行了多方限制,因此這款特斯拉應用目前功能尚不完善。

去年11月,除針對普通用戶和開發者發送了iOS 8.2和Xcode6.2 beta更新,蘋果還適時發布了WatchKit SDK。有了SDK的協助,開發人員便可以著手為Apple Watch量身定制各種app和軟體。

之前,很多軟體廠商已經展示了多款Apple Watch應用的模型或概念產品,但一家第三方供應商Eleks Labs日前推出的特斯拉應用,讓所有開發者可以清晰地認識到第一代Apple Watch應用所具有的潛力和相應受到的限制。

1422942675456

據Eleks Labs某開發人員Markiyan Matsekh的描述,WatchKit SDK並不能完全實現當時發布會蘋果“吹噓”的那些功能。開發這款特斯拉應用的初衷,是希望車主能夠使用基於網絡服務的API接口,通過互聯網實現對Model S的控制。但在實際開發過程中,團隊裡的工程師們發現很多功能其實根本就沒有對開發人員開放。Matsekh表示大家對WatchKit其實略有失望,不過這只是Apple Watch SDK的第一版,未來更新版本這種情況應該能有所改善。

1422942797729

Matsekh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開發人員目前還不能獲取Apple Watch陀螺儀、加速度傳感器、內置揚聲器和話筒、以及Taptic Engine system(可產生觸感反應的內置線性促動器)的使用權限。大家都知道,Apple Watch顯示屏對手指按壓的反饋非常靈敏,不僅能識別每一次觸碰,還能感知力度,從而開拓了全新維度的操控界面。但Matsekh稱WatchKit只允許開發者通過觸碰屏幕,顯示選單快捷方式,而GPS功能開啟也要求和手錶配對的必須是iPhone。

1422943037670

不過即便限制如此之多,這款被Elekslabs推到台前的特斯拉Apple Watch應用還是讓大家率先目睹了Apple Watch擁有的無限可能。相比特斯拉為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的智能手機客戶端,未來成熟的Apple Watch應用同樣能夠實現對Model S的多重控制,比如查看電池的運行狀態、溫度和續航里程,開啟/關閉車門,啟用遠光燈,還可以代替中控大屏干預Model S的充電過程、調整座艙溫度,並隨時監測車子所處位置。

1422943059271

儘管Matsekh之前曾表示目前WatchKit SDK為開發人員提供的模擬環境相對十分脆弱和不完善,但考慮到這僅僅是蘋果推送的第一版SDK,在Apple Watch正式發布之前,開發者還會得到更多測試版本。不過參考iPhone和iPad的軟體開發過程,第一代Apple Watch對開發人員來講,自然不會那麼一帆風順,而未來幾年,或許大大小小的問題會一直成為常態。

三星Galaxy S智能手錶上的BMW Remote應用

1422943234330

目前,BMW已經推出了可以在三星智能手錶Galaxy S上使用的客戶端BMW Remote,它能夠實現BMW i3的遠程輔助停車功能。今年CES展上,BMW向公眾大秀這項技術的厲害處,只需輕點智能手錶,站在車外也可以妥妥地把車停好。根據電動邦的推算,待今年4月份Apple Watch上市之後,BMW很有可能會在”BMW M Power Meter”Apple Watch應用上同樣增加遠程停車輔助功能。在押寶安卓和iOS市場上最熱門的兩款智能穿戴設備之後,BMW i系列除了“綠色環保”的特質之外,還將帶上“智能”標籤,這對BMW新能源市場的佈局有優化之效。(於本一)

電動邦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電動邦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電動邦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