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AWS改變亞馬遜的生態,將成為其最重要業務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AWS改變亞馬遜的生態,將成為其最重要業務

2015 年 5 月 8 日

 
展開

據《每日電訊報》網站報導,亞馬遜(Amazon, AMZN-US)網絡服務(AWS)可能是你聽說過的,屬於亞馬遜的一項業務,該公司曾經靠出售圖書、 CD、DVD等贏得名聲。然而,AWS是完全不同的業務,將有可能改變亞馬遜的發展態勢。

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曾表示,鑑於亞馬遜在截至1月底的財季裡營收達到230億美元,AWS有一天可能成為該公司最大的業務,他的這番言論是非同尋常的。上月亞馬遜在財報中首次揭開了AWS的神秘面紗,稱AWS上季度實現營收15.7億美元,運營利潤達到2.65億美元,最令人驚訝的可能是營收同比成長了49%。

貝索斯稱,AWS“業務規模達到50億美元,並依然在成長”,“事實上在加速成長”。因此這個神秘的業務最終將如何改變亞馬遜。過去10年一直負責AWS的亞當·塞利普斯基(Adam Selipsky)表示,AWS不僅是你聽說過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業務之一。過去幾年在一連串新創公司,包括Airbnb、Pinterest、Spotify、Hailo和Just Eat的成立中起到關鍵作用。

AWS改變了亞馬遜生態

老牌跨國公司如殼牌、聯合利華(Unilever, UN-US)和BP都使用了AWS。無論大型企業還是小企業,AWS都很重要,因為其提供了雲計算服務。AWS提供虛擬空間為企業儲存數據和運行系統,企業不再需要耗費數億美元建造數據中心和服務器。擔任AWS副總裁的美國人塞利普斯基稱,如果沒有他的雲計算服務,一些企業可能就不存在。

他解釋到:「我們的客戶告訴我,我們做的最好的地方是與真正有創新力的新創公司合作,讓我們知道他們如果沒有這些基礎設施,就無法研究這些項目。有了雲後,客戶在幾分鐘或幾小時裡就可以開始運作。他們能開發產品和服務,這是根本性的不同。」這些優點使塞利普斯基、貝索斯和其他人相信,我們處於信息技術革命的轉折點,將給企業帶來真正的影響。

塞利普斯基稱:「IT在全球部署上,我們依然處於根本性改變的初期階段。過去30-40年裡,IT實際一直未變,公司部署建造或租用數據中心,也就是購買服務器,還常常擔心電信公司提供的頻寬在夜晚服務器宕機時頁面會消失。他們花大量時間在無差異化的基礎設施上,但又不能給客戶帶來真正價值。每年IT在數據中心和硬體服務上耗費了數萬億美元。」他還表示:「多數基礎設施將不可避免地轉向雲,我們離這種轉變只有幾年時間,其帶來的業績靈活性、速度以及節約巨大成本,是不可阻擋的潮流。」然而,將重要文檔和數據儲存在雲,與其他企業分享,一些CEO難以理解這種概念。這也使得亞馬遜成為權力特別大的企業,因為其他公司將核心業務交給AWS並依靠其運轉。

塞利普斯基稱,安全是AWS的“最優先考慮的事情”,該公司開發了很多技術保護數據,包括將這些數據分散保存在其運營的全球11個地區的數據中心。他解釋到:“我們就是丟失了一整個數據中心,客戶都不會丟失任何數據。”出於安全考慮,數據中心的具體位置也都是保密的。但他否認讓一家公司對其他公司有如此大的控制權是危險的。

亞馬遜AWS

他解釋到:“我們非常清楚,客戶擁有他們的數據,我們不會看數據,如果數據敏感他們可以加密。他們運行應用軟件,我們提供基礎設施,我們是幫助他們使用應用軟件的合作夥伴。”在日益成長的雲計算市場,亞馬遜是最大的競爭者。行業研究暗示,其擁有的服務器容量超過最接近的14家競爭對手的總和。

不過亞馬遜也面臨微軟(Microsoft, MSFT-US)、谷歌(Alphabet, GOOGL-US)、IBM和電信公司日益激烈的競爭,這些公司都投入大量資金打入該市場。也許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傳統科技公司居然允許亞馬遜在雲計算上佔據領先。然而,塞利普斯基稱貝索斯和亞馬遜的思維方式在公司確立領先上起到重要作用。事實上,AWS是為亞馬遜自己開發的,後來才向外提供服務。

塞利普斯基稱:“我們在2006年初推出了AWS,應對亞馬遜自己對規模、可靠性、低成本基礎設施服務的需求。亞馬遜一直非常重視創新,確保我們能代表客戶迅速創新,我們對開發團隊沒有為客戶增加價值不滿,他們只是提供儲存、管理服務器和分割數據庫,而不是開發為客戶增加價值的功能。”

貝索斯關注長期業績而非季度利潤的想法也幫助了AWS的發展。AWS不僅關注改進服務,而且將價格下降了48倍。

塞利普斯基稱:「當你降低成本你就有了機會,你可以有更大的安全邊際和更高的利潤率。或者你也可以將這種節約通過降價方式讓利給客戶,這就是亞馬遜的做法。我們繼續創新並享受規模的優勢,我們將繼續降價。這與多數舊式、保守的科技公司採用的戰略有很大不同。」(木秀林)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