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與馬斯克聊天不是夢!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大爆紅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與馬斯克聊天不是夢!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大爆紅

2021 年 2 月 3 日

 
展開

“ 如果你還沒有 Clubhouse 的邀請碼,為了能聽到 App 上面名人即時線上討論的精彩語音,我建議你認真去求人要一個。 ”
Clubhouse 這款語音社交產品,就像是實行邀請制的線上會議軟體,註冊名額的稀缺性讓它在科技圈 “ 炒作 ” 了一番。加上最早入駐的都是些知名風投、企業家和文娛界明星,全然是高品質用戶的 Clubhouse 備受關注。

況且,馬斯克也來 Clubhouse “ 開房 ” 了。 2 月 1 日下午兩點,他在 Clubhouse 創建了一個聊天室( Room ),名為 Elon Musk on Good Time 。等於說,你只要有 Clubhouse 的邀請碼,就能和這位 “ 宇宙網紅 ” 處在一個虛擬房間裡面,如果你在上面 “ 舉手 ” 被主持人許可,搞不好還能親自向馬斯克本人提問。

馬斯克之前僅僅在 Twitter 上發了句 “ 使用 Signal ” ,就意外推動了另一家名稱相似的公司 Signal Advance 股價大漲。近期噱頭很足的 Clubhouse ,意外得到了馬斯克的 “ 背書 ” ,熱度又被推高了。

▲圖片來源:虎嗅網

有意思的是,馬斯克還沒來,聊天室就擠滿了 5,000 個人,結果馬斯克一時間沒擠進來。在隨後的沒有記者的非正式聊天中,馬斯克聊起了他創業前的往事,說自己現在同時管理幾個公司手忙腳亂,聊火星開拓、腦機接口,說自己 “ 後悔八年前沒買入比特幣 ” 。等網路投資平台 Robinhood 的 CEO 進來的時候,馬斯克甚至就地做了回記者,問起了 Robinhood 限制 GameStop( GME-US )股票交易的問題,對方回應: “ 我覺得你有點陰謀論了。 ”

聊創業前往事:我曾問自己,要眼睜睜看著眼前的網路崛起嗎?

早期加入矽谷,他說他問自己一個問題: “ 要眼睜睜看著眼前的網路崛起嗎?還是參與其中? ” 要無疑問,他選擇了後者。現在,一提到馬斯克,人們可能立即會想到他身上多個顯赫頭銜:SpaceX CEO 、特斯拉 CEO 、 SolarCity 董事長。但他也坦言,在上世紀 90 年代,為了能夠找到一份工作,曾在網景公司( Netscape )的大廳裡閒逛,當時的他 “ 非常害羞 ” ,甚至不敢和周圍的任何人說話。

▲圖片來源:虎嗅網

被網景拒絕後,馬斯克嘗試去寫 Code。他寫出了網路上的第一個網路地圖和線上新聞網站目錄,因此成立了公司 Zip2 。當時,網站只在夜晚運作,因為他白天要用伺服器進行編碼。

聊天室裡有人問他, “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更多的伊隆・馬斯克了? ” 他說, “ 要我鼓勵你嗎?別去創業了。 ” 談到會不會再開一家新公司,馬斯克笑笑說,目前他那幾家公司就讓他手忙腳亂了。

聊公司進展:五年半內登陸火星,猴子用腦電波玩影片遊戲

在火星相關的話題中,馬斯克表示,將在五年半內登陸火星,不過自己的孩子不太喜歡登陸火星的想法。馬斯克曾多次表達過移民火星的想法。今年初,馬斯克在接受另一個訪談時也曾表示, 4~6 年後將在火星上看到第一個人類,自己兩三年後就會進入太空。

馬斯克說要在火星上建立一個能夠實現自我維持的文明。對於火星生活,他沒有描繪玫瑰色的美好願景,而是說對於早期登陸火星的開拓者,登陸火星可能是極其艱鉅的任務,但這將是保持 “ 文明燭光在黑暗中存活 ” 的重要問題。

當被問到是否相信外星人時,馬斯克稱沒有一個確鑿的證據證明外星人的存在,但這不意味著沒有外星人, “ 不過很有可能有外星人技術這種東西 ” ,他開玩笑說, “ 到目前為止的證據表明,他們的科技水平可能就是 50 萬像素攝影機,或至少達到 iPhone 6 的級別。 ”

另外,馬斯克還透露他的腦機互聯技術公司 Neuralink 的最新進展:目前Neuralink 成功地給一隻猴子的大腦中植入微型電線,現在這隻猴子可以用腦電波來玩影片遊戲。馬斯克表示,將會很快公佈這一實驗的影片,可能在一個月內。馬斯克解釋說, “ 與神經連接的想法是為了解決大腦和脊髓損傷 ” ,並通過植入晶片彌補人們失去的能力。

他還說道,特斯拉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 AI 團隊之一。馬斯克表示,對於人工智慧,人類要做的是,至少要 “ 在好的場景下保持『同舟共濟』,將我們的思想與人工智慧結合起來,利用AI 的力量。

對於每天都在用智慧型手機的我們來說, “ 人已經是某種意義上的機械人了 ” 。有了腦機接口,人機共融的程度就能極大加強。馬斯克沒有評論 “ 腦後插管 ” 背後的倫理問題,只說 “ 早期植入的價值將是巨大的,大於風險。 ”

聊比特幣:我至少應該在 8 年前就買比特幣

馬斯克稱自己曾於 2013 年在比特幣交易中分得一杯羹,他的許多朋友多年來一直試圖說服他買賣比特幣。他還說至少應該在 8 年前購買比特幣,並承認自己在比特幣交易的盛宴中來遲。

▲圖片來源:虎嗅網

他認為,在傳統金融領域,比特幣真的快要被廣泛接受了。值得一提的是,上週五,馬斯克在 Twitter 上更改簡介為 “ #bitcoin ” 後,比特幣立即飆升至 38,000 美元以上,一度大漲 18% ,創近兩週以來高點。

先前,《 比特幣億萬富豪 》的作者 Ben Mezrich  稱, “ 我再也不會拒絕接受比特幣支付了。 ” 隨後,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覆稱 “ 我也不會。 ” 他也曾透露過自己只持有 0.25 個比特幣。

馬斯克在聊天室裡做了記者

當 Robinhood CEO Vlad Tenev 出現時,馬斯克在聊天室裡就地採訪了他, “ 跟我們說點內幕吧。 ” 馬斯克質問了 Tenev ,為什麼 Robinhood 這家免佣金交易平台要在上週決定限制交易?Citadel Securities 和其他做市商是否對平台施壓?是不是還有什麼見不得人的黑幕交易?

自今年年初以來,GameStop 股價已經攀升了 1,500% 以上,這在大幅地是受到 Reddit 板塊 r / WallStreetBets 的鼓動,散戶投資者一擁而上對抗華爾街。散戶的行為,導致一些對沖基金出現巨額虧損。交易平台 Robinhood 在上週採取行動,限制了包括GameStop 和 AMC 在內的股票的交易。 Tenev 當時表示,這一決定是為了保護公司及其散戶。 “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別無選擇, ” Tenev 在 Clubhouse 上說。

他回應,上週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交易量和負荷。上週收到了美國全國證券清算公司( NSCC )的 30 億美元存款要求。NSCC 同意降低存款要求至 7 億美元。這要求導致上週某些股票只能賣出不能買入。 “ 我們必須完全遵守監管機構的要求。 ” 對於馬斯克提出的 Citadel Securities 和其他做市商是否對平台施壓, Tenev 回答馬斯克, “ 我覺得你有點陰謀論了。 ”

在這場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 5,000 個人的非正式談話中, “ 媒體 ” 消失了,只有科技圈名流和聽眾在對話。有意思的是, Clubhouse 中產生的語音內容是 “ 聽後即銷毀 ” 的,但在馬斯克的房間裡所說的,卻被他的粉絲們錄音傳到了各大平台。

虎嗅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