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eToro 倒閉?eToro 註冊開戶教學!(含 eToro 出入金、手續費)
作者 Ray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eToro 倒閉?eToro 註冊開戶教學!(含 eToro 出入金、手續費)

2023 年 5 月 19 日

 
展開

疫情過後美股掀起一陣投資熱潮,當時有許多海外券商也在國內網路平台狂打美股廣告,最受到注目的就是「史蒂夫和戴夫」eToro(e投睿)廣告,當時不管報章雜誌電視媒體都在宣傳 eToro,但近幾年 eToro 卻傳出倒閉、當機的消息,風險大大提升,廣告也開始變少,到底eToro是什麼?真的可以用 eToro 來投資美股嗎?eToro怎麼出金?今天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來了解 eToro!

推特用戶可以透過交易平台 eToro 查詢股價!eToro 宣布已與推特(Twitter)合作,讓推特用戶能透過 eToro 即時查詢貨幣、股票和其他資產的價格。過去推特用戶只能從 TradingView 查看這些數字,且僅限於標普 500 指數等部分資產,以及特斯拉(TSLA-US)等特定公司的股票。但現在用戶可點擊 eToro 的平台來查詢資產訊息並新增投資選項。

eToro(e投睿)介紹

eToro(e投睿)是一間提供金融投資服務跟交易服務的公司,提供交易的金融商品眾多,因此在全民瘋股時期,備受矚目!
為什麼說 eToro 提供的交易商品很多呢?因為透過 eToro 可以買到外匯、股票(美股、港股、甚至歐洲交易所的股票)、ETF、貴金屬、數位貨幣。而在 eToro 的平台功能非常特別,還可以複製優秀投資人的交易策略,再加上獨特的操作介面,成為美股新手的優先使用交易平台。

eToro 開戶流程說明

eToro 開戶步驟一:點選 開戶連結

首先可以先用臉書(Facebook, FB-US)或 Google 綁定,以後登入就直接從綁定的帳號登入即可。

eToro 開戶步驟二:填寫個人資料

eToro 目前規定要完成認證才能進行真實交易,因此建議在這個步驟完成認證。

eToro開戶算簡單,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地址收入投資狀況等,並上傳你的身分證件(護照/身分證 擇一)以及地址證明(駕照/身分證/ 3 個月內水電/銀行帳單擇一)即可,另外要注意的是,身分證件與地址證明不可重複。填寫的地址盡量以能提供證明的為主(像是身分證或駕照),有使用者填了租屋地址後再後續拿不出證明文件就會很麻煩。

eToro 投資 CFD(差價合約)?

價差合約(CFD)是什麼?

CFD(Contract for Difference,)中文是差價合約,意思是一種金融衍生商品,透過 CFD,可以對大多數金融商品進行交易。CFD是指買賣雙方有合約關係但沒有效期,繳交金額少的保證金,讓投資人開槓桿以小博大。但這裡要特別注意投資人並沒有擁有實質資產。

另外,CFD 主要是根據各種商品的價格走勢進行交易,之間產生的價差,就是投資人的獲利或虧損,因此 CFD 可以做多及放空。

💡延伸閱讀>>>差價合約(CFD)是什麼?優勢與風險為何?一文搞懂差價合約!

因此CFD其實跟買股票很像,賭對邊你就賺錢,多空一翻兩瞪眼,只是你是用保證金進行交易。既然如此,eToro並不是讓你持有某一個資產,他只是幫你買入某資產的最初價格與最終價格間的價差。因此eToro也強調要長期持有的投資人不要透過eToro購買,因為有可能市場一個風吹草動透過槓桿效應就會有很大的影響。

CFD 優缺點

CFD 優點

  • 多空操作
    CFD因為是買某種商品的價差,因此多空都可以做。當看好行情時,可以做多;當看跌市場,則可以放空操作。
  • 高槓桿
    上面有提到,CFD 是讓投資人預先支付一筆數目不高的保證金,用這筆保證金對應倍數的錢來進行大額的投資操作。
    假設你想要購買一個價值 2,000 美元的金融商品,透過支付 20 美元的保證金,就可以獲得 2,000 美元的交易操作,約 100 倍的槓桿。所以,你不需投入全額的費用,只需投入約 1% 的保證金即可交易。
  • 無實質擁有資產
    為什麼沒有持有資產是一個優點呢?不是有持有比較有保障嗎?因為這樣可以不用負擔擁有資產的稅務問題!

CFD 缺點

  • 斷頭風險
    在市場波動大時,保證金有可能不足,那就會發生斷頭。
  • 交易成本
    CFD 因為某種程度上也有借錢的概念,因此是有隔夜利息的,如果當日不平倉,就會有利息費用,隔夜利息是以日計算,槓桿越大利息越高。

eToro 明星投資者計畫

eToro 明星投資者的計畫是讓 eToro 上的交易者有機會多賺取一份收入。

我們很常會參考一些厲害投資人的投資方法,在 eToro 上,也可以去複製那些人的交易,而且不需要多付其他費用。但一定會有人想說,我自己也是厲害的投資人啊,為什麼要學習其他人的,因此這時候你就可以透過eToro幫自己賺外快!你可以向 eToro 提出明星交易者的申請。當你的投資組合被許多人關注並達到一定的條件後,eToro就會按月發獎金給你喔。

eToro 明星投資者計畫申請方法

eToro 明星投資者計畫不像很多投資計畫一樣需要專業學經歷或證照,只要你的投資績效夠好,都能在 eToro 上被看見,簡單兩步驟:

  1. 註冊一個 eToro 帳戶
  2. 滿足計畫申請要求後,到 eToro 明星交易員網頁提出申請即可

eToro 明星投資者計畫制度

eToro 明星投資人計畫分為四個等級:

  1. 學徒 Cadet
    最低帳戶淨值> 500 美金,跟單者> 1 ,跟單金額> 200 美金即可申請。
  2. 新星 Rising Star:從這個級別開始,每個月都能領錢囉!
    最低帳戶淨值> 1,000 美金,跟單者> 10 ,跟單金額> 40,000 美金即可申請。
    每月可領取 eToro 發放 500 美金的獎勵,而且出金免手續費。
  3. 冠軍 Champion
    最低帳戶淨值> 5,000 美金,跟單者> 10 ,跟單金額> 150,000 美金即可申請。
    每月可領取 eToro 發放 1,000 美金的獎勵,出金免手續費。
  4. 菁英 Elite
    最低帳戶淨值> 20,000 美金,,跟單金額≥ 500,000 美金即可申請。
    每月可領取 eToro 發放 1,000 美金的獎勵,在加上 2% 的 AUM (資產管理規模),出金免手續費。

另外,不管哪一個層級,晉升到下個等級都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不能跳級。同時,eToro也要求明星交易員要「負責任的交易」,也就是在eToro帳戶中的風險評分不能高於 6 。

雖然 eToro 沒有公告風險評分的公式,不過只要不過度開槓桿、過度交易、不要拿跟單者的錢亂投資應該都不會有問題。

eToro 手續費

eToro 分成信用卡入金與 VISA 入金,信用卡入金方面,因為名義是國外刷卡,會有 1.5% 的手續費,但台灣的信用卡幾乎都有 1.5% 以上的海外消費回饋,所以可以抵消,甚至還有海外消費回饋。如果用 VISA 入金的話他平台會把台幣換成美金,匯率就以當下銀行的兌換匯率為主。

  1. eToro 電匯入金手續費 : 費用大約 600-1 , 000 台幣,依照所使用的銀行而定。
  2. eToro PayPal 入金手續費 : Paypal(PYPL-US) 在收款的時候會收取一筆手續費(約 4% ),因此除非 Paypal 裡剛好有錢,不然不建議使用。
  3. eToro 出金需要 5 美金(約 150 台幣)的手續費,對比Firstrade 800 ~ 1,200 台幣的手續費,可以說是便宜許多。
  4. eToro 交易不用手續費,不過如果用其他貨幣的話,會有匯率之間的差額產生。

eToro 入金教學

eToro 接受銀行電匯、信用卡、Paypal 以及 Skrill、Neteller 電子錢包匯入資金。下面列出銀行電匯、信用卡、Paypal 以及 skrill、Neteller 電子錢包出入金 eToro 的詳細步驟

eToro 信用卡入金教學

eToro 信用卡入金的名義是國外刷卡,會有 1.5% 的手續費,但幾乎所有台灣的信用卡都有 1.5% 以上的海外消費回饋,所以可以抵消,甚至還能賺取海外消費回饋。

eToro 銀行電匯入金教學

需要承擔電匯手續費,費用大約 600-1 , 000 台幣,依照所使用的銀行而定。

eToro Paypal 入金教學

Paypal 在收款的時候會收取一比手續費(約 4% ),除非 Paypal 裡剛好有錢,不然不建議使用 Paypal 入金。

eToro 出金教學

eToro 出金手續費

eToro 出金費:eToro 的出金手續費為 5 美金,與其他國外券商(如 Firstrade 第一證券)出金約需要 25-50 美金可以說是低上許多。

eToro 出金注意事項

使用信用卡出金,有兩種可能的情況:

  1. 出金金額大於入金金額:eToro 會讓你使用銀行電匯的方式出金。
  2. 出金金額小於入金金額:可直接退刷到信用卡裡。

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信用卡出金,eToro 會採用退刷的方式,當初入金時如果有領取信用卡本身的現金回饋,會一併被信用卡公司收回。

eToro 信用卡出金步驟

eToro 會先使用信用卡退刷,但如果時間太久可能會無法適用這個出金方式,這時候 eToro 會要求你選擇銀行電匯的支付方式。

  1. 在 eToro 後台點選出金
  2. 輸入備用出金方式的資料

eToro 電匯出金

從 eToro 出金後,約 2 天就會收到收款銀行的電話通知,問你這筆從 eToro 匯過來的款項是什麼,只要回答是投資款項收回、或是投資利潤匯回即可。

如果出金時填外幣銀行帳號,行員在收到 eToro 的款項時,會打電話問你要不要換成台幣,若出金時填台幣帳號,收款時就會自動把美金換成台幣。

這部分請讀者照實回答,因為投資款項收回不納入海外所得中,如果是投資利潤(不管是價差或是股息)則會算在海外所得裡,但也不用擔心,在台灣海外所得年收超過 100 萬才須報稅,且有 670 萬台幣的免稅額,小資族就不用太擔心囉。

eToro 銀行電匯出金步驟

在 eToro 發起銀行電匯出金申請前,請先準備好自己收款銀行帳戶的收款資料,包含:

  1. 收款銀行的外幣帳號
  2. 收款銀行 + 分行的中英文名稱(各銀行網站都能找到)
  3. 收款銀行的 SWIFT CODE

如果沒有上述資料,可以上網查或是直接打給銀行客服詢問。

  1. 在 eToro 後台點選出金
  2. 輸入出金金額、收款銀行資料
    有時候 eToro 會跳出很多問題問你為什麼要出金,照實回答即可。輸入出金金額後,再依序輸入收款人姓名、銀行+分行名稱(都要用英文),以及收款的 SWIFT CODE 在按提交即可。
  3. 匯款完成,等待通知
    提交出金申請後,會先收到一封 eToro 的出金指示接收信,約 2-5 天即可收到款項。

eToro Paypal 出金教學

若你是使用 Paypal 出金,只需要填寫 Paypal 帳號綁定信箱即可。

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使用 Paypal 收到出金款項後,會收取出金款項的 4% 手續費,而且如果錢想提到台幣帳戶,目前只能透過和 Paypal 有合作的玉山銀行(也就是說要有玉山銀行的帳戶),因此不太建議此種提款方式。而再提出後約 2-7 天可以收到款項。

eToro Paypal 出金步驟

  1. 輸入出金金額、收款信箱
  2. 匯款完成,等待通知

eToro Neteller、SKrill 出金教學

使用 Paypal 出金,只需要填寫你的電子錢包綁定信箱即可,大約 3-8 天可以收到款項。

  1. 輸入出金金額、收款信箱
  2. 匯款完成,等待通知

eToro 模擬交易

美股因為沒有漲跌幅限制,也不像台灣一樣每個月公布財報,交易時間更是在台灣人睡覺時間,所以許多投資人一開始要直接進入美股世界廝殺難免會讓人感到有點害怕,不過 eToro 非常貼心,提供了一個虛擬平台並贈送 10 萬美元讓使用者可以體驗美股,並測試自己的交易策略是否妥當,除了熟悉平台之外,也讓大家感受一下市場的波動。前面有提到,因為 eToro 是購買CFD,所以可以用小錢進行槓桿投資,但還是建議投資人不要開太大槓桿,因為槓桿是一把雙面刃,有可能會在你睡覺時耗盡你的資金,此外開槓桿是會收取利息的喔!如果都沒問題的話,投資人在選好標的後按右上角交易的就可以開始參與美股啦!

eToro 詐騙?

eToro 的官方表示:資金交由第三方監管,eToro 無法隨意更動客戶的錢,除非客戶提交出金申請。而台灣用戶的資金是依照 ASIC 的規定,將客戶的資金存放於第三方澳洲國民銀行裡(National Australia Bank, NAB),該銀行為澳洲的四大銀行之一,所以目前看起來安全性還是有的。

eToro 客服

eToro 目前在台灣沒有設立辦公地點,因此 eToro 客戶服務僅能透過電子郵件式的方式,但在詢問客服之前,可以先到 eToro 幫助頁面 協助解決自己的問題。

eToro 優缺點

eToro 與其他券商相比,主要有以下 4 個優勢, 2 個劣勢:

eToro 優點

  1. 操作介面好上手
    在眾多的平台裡,eToro 很巧妙的把股票買賣化為簡單的圖像,只要輸入你想買的標的,在點選買入、賣出即可完成交易。
  2. 交易成本低
    在 eToro 上交易股票與 ETF 不需要付出傭金,交易成本主要為買價與賣價的價差,約在 0.09% 左右,適合長期投資。
  3. 成立時間長,多張監管證照與機構投資人
    eToro 於 2007 年在以色列成立,在全球擁有逾 1,000 萬的註冊用戶並擁有英國 FCA 證照、美國證監會 SIPC、FINRA 投資人保障基金資格、賽普勒斯證券交易委員會牌照 CySEC、澳洲證券投資事務委員會 AFSL 491139, ACN612 791 803。
  4. 提供槓桿,資金運用更靈活
    在 eToro 在買賣商品時,發現居然可以使用槓桿,在資金的使用上也更加靈活。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槓桿能放大獲利,但伴隨的是隨之放大的風險。

eToro 缺點

  1. 投資標的與其他平台價格差異大
    在 eToro 買賣加密貨幣的價格與目前主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價格差異懸殊。以比特幣為例,在 eToro 購買 BTC 價格為 19,646 美元;在幣安購買的價格為 19,434 美元,兩者價差竟高達 212 美元。
  2. 平台不穩定
    在 2020 年後多次傳出該平台會當機、延遲,讓使用者有較差的體驗,且平台當機會使得客戶無法及時操作,例如加密貨幣交易所當機,客戶就會無法及時停損造成損失。

eToro 結論

eToro 對於美股新手來說非常適合,因為他的操作非常簡單,容易上手,更能幫厲害的投資人賺取額外收入!但 eToro 有個問題,就是因為尚未受到台灣監管,萬一在平台發生問題,那麼處理起來就會顯得格外麻煩。國內不少投資人用eToro海外交易平台投資美股,甚至eToro還開放用刷卡入金。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因為eToro不是國內合法的交易平台,銀行公會將於 2023 年 2 月針對民眾持信用卡在境外投資平台交易的款項,訂定 3 大限制,包含不得動用循環信用、不得提供回饋、不得增加額度。

另外,eToro 從 2020 年至今傳出多次平台當機,平台當機不像我們一般電腦當幾重開就好,平台當機是有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如果讀者要投資美股,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投資平台!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