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Facebook人力總監:招聘頂尖人才,我們選拔的標準是這3點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Facebook人力總監:招聘頂尖人才,我們選拔的標準是這3點

2016 年 2 月 26 日

 
展開

想必大家都知道Facebook是全美最優秀的公司之一,眾多頂級人才都雲集於此。這家社群網站如今已經擁有1.3萬名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員工。說到這一點,員工招聘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

Miranda Kalinowski是Facebook的全球招聘主管,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整個招聘流程的目的就在於考察應聘者的各種能力和素質。想要成為Facebook的一員,那就仔細看好,以下三點絕對是重中之重。

個股介紹-美股-Facebook人力總監:招聘頂尖人才,我們選拔的標準是這3點

NO.1 腳踏實地

Kalinowski表示:“我們想要雇傭的是實實在在的奮鬥者。不管是工程師還是金融分析師,他們都一定要做出一番業績,實現自己最大的價值。”

她指出,只要是能在Facebook打常勝仗的人是從來不會對自己的現狀感到滿意的,他們總是會想方設法地去改善和提高。而經理在招聘時看中的又是什麼呢?他們需要應聘者不斷創新、積極向上,有做出一番事業的奮鬥決心。

Facebook一向將自己定位為“凝聚力量的企業”,公司不會抓住員工身上的缺點不放,甚至無限放大,它的目標是挖掘員工身上的潛質和閃光點,並加以強調和利用。所以,公司用面試來發現某位應聘者的優點和長處,以此來決定他是否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Facebook目前擁有16億的用戶,公司所招進來的員工都需認同CEO Mark Zuckerberg的經營理念和觀點。

Kalinowski說:“任何一個與Mark有過交談的人都會經常聽見他說‘我們還有50億的潛在使用者需要開發和把握’。沒有人可以過分沉湎於現在所取得的小小成就,要知道這種任務的緊迫感和充滿能量的奮鬥態度有著巨大感染力,會帶動其他人一起行動起來。”

Facebook花了大量時間在大學校園和各種活動場合中發掘人才,但是如果公司內部有人給你推薦的話,勝算會更大,因為沒有人會比公司的在職員工更加瞭解在這裡成功生存所需要的能力和品質。

個股介紹-美股-Facebook人力總監:招聘頂尖人才,我們選拔的標準是這3點-腳踏實地

NO.2 綜合能力

Facebook的經理非常注重多樣性的提升,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為高度多樣化的使用者服務,解決一些異常複雜的問題。公司在招聘時,不僅僅會注重種族和性別的多樣化,還會要求應聘者有多樣化的背景和較強的綜合能力。

Kalinowski表示,雖然Facebook在招聘頂尖人才方面從不含糊,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公司只會向那些畢業於全美前10所一流大學的學生敞開大門。這也正是她對今年從300所學校招到年輕人才備感驕傲的原因。

此外,Facebook University會向所有有潛力的大二學生提供時長三年的特殊實習機會,但是這一計畫主要還是用來吸收人口統計學方面的人才,因為公司在這一塊做的還不是非常完美,存在可提升的空間。目前Facebook的員工70%是男性,而且大多數都是白人和亞洲人。公司的全球多樣性主管Maxine Williams表示這一專案一定會成為今年Facebook一筆大投資。

個股介紹-美股-Facebook人力總監:招聘頂尖人才,我們選拔的標準是這3點-綜合能力

NO.3 文化認同

通常情況下,應聘者都要經過4-5輪的面試,面試官會對其能力和文化認同做出評估。Kalinowski表示Facebook的所有員工都需要接受高密集度的面試訓練,以學習如何更好地應對。

首先,第一輪面試是由面試官進行的電話面試,他會對應聘者的專業水準以及對公司的熱情進行評估。如果這一輪過關的話,就會進入第二關“技術”電話面試,在這輪中應聘者將會由一位已經拿到這份工作的人進行面試。

第三輪面試將會在公司進行,包括1小時的辦公室參觀活動,這一活動中會有一個Oculus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的展示,幫助應聘者們緩解壓力以順利通過這輪面試。

剩下的面試就是要分角色和部門進行了。舉個例子,如果是應聘工程師,那有可能會接受有關程式設計的面試,面試中主管會給出一個特定的情景,然後據此來觀察應聘者在白板上編寫程式的速度和準確度。

所有的應聘者都需要回答一些假設性的問題,面試官會觀察他們的反應,聽取他們的答案;此外,還有一些邏輯問題用於考察他們的思維能力和方式,所有的這些問題最終會決定應聘者是否適合Facebook所給出的職位。

Source:BI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