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Facebook創辦人喜愛思考遠勝於工作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Facebook創辦人喜愛思考遠勝於工作

2015 年 5 月 10 日

 
展開

每天清晨的鬧鐘一響起,各行各業的人們便開始奔波於上下班途中、專注地投入於自己的工作領域中;然而,不知道忙碌的工作者們是否曾經停下來、估算過自己每星期大約花費了多少時間在工作上呢?如果將這個問題詢問臉書(Facebook, FB-US)的創辦人暨執行長Zuckerberg,他會告訴你「每周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不會超過50到60小時」。

據了解,Zuckerberg在日前一場透過個人Facebook所公開進行的「你問我答」活動中表示,倘若是以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來計算,那麼他每周的工作時數不會超過50至60小時。雖然說,美國成人平均每周花費在工作上的時間約為47小時,Zuckerberg倘若與一般民眾相比,顯然可以稱得上是個輕度的工作狂;不過,50至60小時這數字對於矽谷的工程師和企業大老闆來說,實在不算是太多。不過,Zuckerberg也強調,平均每天不超過12個小時的工作時數,所指的僅是自己實際待在辦公室或者開會的時間;如果將「工作」定義的範圍拉大,那麼他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思考著如何連結世界、服務社群以及對於Facebook的願景進行規劃。

FB Zuckerberg 思考

Zuckerberg在這場活動中表示,「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用在閱讀和獨立思考上頭;思考著Facebook的規劃、也思考著世界科技的未來。」然而,身為全球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的幕後推手,Zuckerberg究竟都在思考些什麼呢?或許我們可以從Facebook日前所提出的十年策略計畫中看出些許端倪。

在3月份所舉行的開發商大會中,Facebook技術長Mike Schroepfer表示該公司的未來十年策略主要將基於三項技術:無人機、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雖然這聽起來似乎和Facebook本身目前的業務沒有太大關係,但是Schroepfer認為這三大技術將有助於解決未來肆虐於社交網站上的三大“瘟疫”,即上網限制、無法找到所需資訊以及與親朋好友距離過遠等。

按照Facebook的估計,目前全球有11億到28億的人口尚不能透過行動裝置連結上網,約占全球總人口的16%~40%;為了能夠與這群民眾連結,Facebook打算透過構建和部署無人機衛星系統,以幫助全球各個地區都能夠藉由網路進行串連。其次,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照片、影片和網頁內容等龐大的資訊量氾濫成災、同時也嚴重影響到人們的注意力;因此,Facebook期望透過人工智慧的技術有效過濾掉資訊雜音。目前,臉書的人工智慧團隊正在開發由電腦從照片或影片中辨認出體育運動種類的方式;未來當你想找一張特定的圖像時,不必耗時費力地從龐大的資料庫中進行搜尋,只要請Facebook幫助就可以了!

FB臉書未來十年策略

此外,做為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Facebook認為僅通過照片、文字和影片來分享生活還不夠,它希望用戶們能夠獲得與現實更加貼近的使用感受;舉例來說,Facebook希望當你在觀看家人的生日影片時,能夠清楚地感受到他們就在你身邊。也因此,虛擬實境技術所帶來的感官體驗便是Facebook所努力的方向;而該公司除了希望藉由虛擬實境解決親朋好友間距離過遠的問題,甚至更企圖有一天能夠實現讓用戶們在電腦上就能和朋友一同出外遊玩的夢想。

習慣替自己設定個人目標的Zuckerberg在問答活動上談到,目前生活上最大的挑戰,應該就是學習中文以及大量閱讀「具有事實根據」的各類書籍;然而,一直期望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之間找到平衡的他,或許忘了提到無人機、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等在工作上的偉大藍圖。未來,這位喜愛思考遠勝於辦公室工作的年輕執行長將會再提出什麼樣的突破性創舉?又將運用科技將全球用戶帶往什麼樣的方向?相信你我都一樣很期待!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