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Facebook計劃2016年推企業版服務 將變革市場?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Facebook計劃2016年推企業版服務 將變革市場?

2016 年 1 月 1 日

 
展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經過多個月的努力和測試之後,Facebook計劃2016年推出其社群網路服務的企業版本。

社群網路改變了人們的聯絡互動方式,但它在改變人們的辦公方式上卻影響不大,尤其是在大公司。來自微軟(Microsoft, MSFT-US)、Salesforce.com等公司的社群和協作工作均試圖重塑該市場,但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稱,該類工具的普及率仍然低於預期。Facebook如今在著力改變這種情況。

Facebook at Work全球平台合作總監朱利安·科多尼歐(Julien Codorniou)說道,“Facebook at Work背後的基本理念是:更加互聯的工作場所會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Facebook at Work背後的基本理念是:更加互聯的工作場所會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15.5億的活躍用戶規模可給Facebook帶來有利的開局。但Facebook at Work能否成功的關鍵將在於,Facebook如何將一系列的企業軟體整合到它的平台,使得職員不必跳轉出Facebook at Work就能完成工作。其它的企業社交平台在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分​​析師們認為它們做的還遠遠不夠。

試行項目

如果說Facebook at Work的試行項目有帶來什麼啟示的話,那就是該市場的潛在需求很大。蘇格蘭皇家銀行稱它是6萬家申請參與該項目的公司之一。在過去的6個月裡,為了了解企業的需求和改進服務,Facebook一直在與300家公司進行合作,其中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地中海俱樂部和喜力啤酒。

在某種意義上,Facebook已經知道該項目是可行的,因為內部的員工已經使用多年。Facebook不願透露Facebook at Work在2016年的具體推出時間。

在Facebook at Work上,職員連接同事的方式與他們與朋友聯繫的方式基本相仿。不過,雖然企業版服務的外觀界面跟個人服務相似,但它與後者分離,不會要求人們有個人帳號。Facebook還在服務中內置了企業級的安全和管理工具。

蘇格蘭皇家銀行承諾將把Facebook at Work推向更多的員工。8週前,它的10萬名員工當中約有500人參與該項目的試行,但如今該數字已經超過5000人。該公司的設計總監凱文·漢利(Kevin Hanley)表示,公司計劃在2016年第一季前將參與該服務的人數提高到3萬以上,到年中則提高到5萬人。

該舉不僅僅關乎技術。漢利說,“該服務真的有潛力改變我們共事的方式,並最終改變我們提供給客戶的服務。”該銀行想要通過該工具本身營造一種更加透明、更加協同的無等級文化。他說道,“它使得我們能夠以電郵等傳統工具無法帶來的方式進行溝通商討,以及共同解決問題。”

然而,部分分析師認為,現在估量Facebook at Work的影響還為時尚早。“它是否會成為市場變革者,現在還不好說。”Gartner個人技術研究總監布萊恩·布勞(Brian Blau)指出。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的企業社群軟體工具,但還沒有一款能夠真正帶來變革。

IDC今年早些時候也下調了全球企業社群網路市場的年營收成長預期。它預計,到2019年該市場的年營收將達35億美元,相對於2014年的14.6億美元,5年的年均成長率約為19%。該增幅要低於IDC去年和2012年分別預期的23%和42%。

運作模式

Facebook計劃通過SaaS(軟體即服務)免費增值模式來吸引企業。蘇格蘭皇家銀行等公司打算使用Facebook at Work的免費版本。據科多尼歐稱,如想要獲得更多的客戶支持以及更多企業軟體或分析工具的整合,企業將需要按月按用戶數付費。

該社群網路的計劃是,方便職員利用它的商務服務來完成工作。這意味著Facebook at Work要整合生產力工具及其它的企業軟體。“我們已經在跟我們能想到的所有軟體提供商就我們的API策略進行洽談。”

競爭對手

Constellation Research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阿蘭·裡珀夫斯基(Alan Lepofsky)指出,原有的企業社群網路工具的其中一個缺陷就是,整合到職員的實際工作的程度不夠高。

Salesforce.com的Community Cloud執行副總裁納西· 賈扎耶里(Nasi Jazayeri)表示,“企業社群網路必須要成為用戶日常工作流程的一部分。”Salesforce.com的做法是將Salesforce Community Cloud和Chatter整合到它的客戶關係管理產品。他說,客戶還可以將Salesforce協作工具嵌入第三方應用程序,以及將第三方部件整合到Salesforce平台。

微軟方面則稱,Yammer如今為逾50萬家組織機構所使用,是Office 365的重要組成部分。另外,Slack計劃明年年初推出一款企業產品,目前它提供的應用數量達到150款。該公司在12月15日表示,它已設立一支8000萬美元的基金來支持它日漸成長的平台生態系統。(皓慧)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