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Google在全球範圍內遭遇反壟斷審查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Google在全球範圍內遭遇反壟斷審查

2015 年 9 月 7 日

 
展開

據國外媒體報導,Google正在成為全球政府監管機構最愛調查的一家公司。

谷歌Google
圖片來源: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

矽谷巨擘的新麻煩來自印度。在經過了為期三年的調查後,印度反壟斷機構上周向Google發送了一份報告,列出了當局對其掌控搜索市場和反競爭行為的擔憂。此舉與Google在歐洲遭到的訴訟類似。

印度競爭委員會(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CCI)分支機構的這份調查報告提到了Google的企業規模與財務實力,稱Google濫用其在搜索與網絡廣告上的統治地位,將自家服務排在其他競爭者的產品之前。上述內容由消息人士披露,報告本身並未正式發布。印度當局加入到了全球審查Google營運方式的潮流中。這家公司面臨的監管問題似乎有傳染性,在一個國家中出現的指控會躍出國界,引起其他地方引競爭者與監管機構的效仿。

巴西方面也在調查Google是否偏向自家服務。墨西哥地方監管機構效仿歐洲,支持所謂“有權遺忘”的提議,即允許人們刪除有關自己的網上搜索內容。從阿根廷到香港,多家隱私監管機構在質疑Google收集的用戶數據太多。

最危險的地方是歐洲,那裡的反壟斷機構已經以濫用搜索統治地位,使公司部分服務獲益為由起訴Google。當局還在調查安卓手機系統可能存在的違法行為。歐盟委員會的判決可能會影響其他地區的監管機構。在20年的時間裡,Google從一家不起眼的創業公司成長為全球最大的企業之一。但達到如今這種規模及影響力的代價是越來越多監管困境的出現,這有可能導致數十億美元的罰款,以及被迫依照各地法規更改業務方式。

雖然搜索巨頭號稱自己的總部坐落於美國西海岸,但現在它的大部分用戶來自海外,這導致公司經常暴露在美國司法權限制外的監管審查之下。

由於基本被中國拒之門外,印度已經成為Google、Facebook一類美國互聯網公司的重要市場。Google即將上任的新首席執行長Sundar Pichai就出生在印度,而且公司還通過類似Android One這樣的低價智能手機服務,在當地大肆擴張。

監管審查可能會阻礙這些計劃

雖然與Google在歐洲遇到的無休止的反壟斷問題沒有直接關係,但印度指控的內容與歐盟的基本類似。印度當局接下來會可能會召開一系列聽證會,接收來自Google與原告的反饋。在這之後,當局可以對報告發表異議,要求進行進一步調查,或者接受報告或其中部分內容。

Google遭遇反壟斷審查的大麻煩

Google要在9月10日前答覆印度競爭委員會,不過公司也可以要求延長時間。Google可能會主張,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司法機構發現其搜索結果是有礙競爭的。它也可以說競爭者對調整搜索結果的要求沒有法律依據。Google在印度有幾個搜索服務競爭對手,例如微軟(Microsoft, MSFT-US)的Bing,亞馬遜(Amazon, AMZN-US)和Flipkart的產品搜索服務,以及當地的Justdial。

巴西則在兩年前開始調查Google,內容也是搜索巨頭是否利用網絡廣告平台偏向自家服務。韓國當局曾在為期兩年的調查中搜查過Google設在當地的辦公室,調查內容與Google的安卓系統有關。不過當局最終在2013年放棄此案,因為調查並未發現公司有任何過失。(文/維尼)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