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Google搜尋全美市場份額五年來首次跌破75%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Google搜尋全美市場份額五年來首次跌破75%

2015 年 2 月 8 日

 
展開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訊,據國外媒體報導,來自市場分析公司StatCounter的最新報告顯示,今年1月YAHOO!在搜尋市場上的份額成長,導致Google的份額五年來首次降至75%之下。

201502030656261aa56_550

這是YAHOO!第二個月從Google那裡搶到市場

YAHOO!此前與火狐瀏覽器開發商Mozilla達成協議,成為該瀏覽器的預設引擎。Google公司上月推出了一部廣告,教導火狐用戶如何將預設搜尋引擎切換回Google,不過這似乎並未干擾到YAHOO!的努力。

StatCounter的首席執行官艾德翰·卡倫(Aodhan Cullen)表示:「有分析師認為,由於火狐用戶將預設搜尋切換回Google,YAHOO!一月份的份額會出現下跌。但事實上,YAHOO!在美國的搜尋份額成長了半個百分點。」

Google上週發布了低於預期的季度財報,這導致了大眾對其廣告業務的擔心,從總體上看,搜尋市場份額的下跌應該不會對Google的營收造成多少影響,但是不管搜尋份額出現何種程度的下跌,都會顯示出Google對待自己核心業務的態度或許有些散漫。

按照StatCounter的統計,在1月份的美國搜尋市場,Google擁有74.8%的份額;微軟(Microsoft, MSFT-US)的bing排在第二,份額為12.4%;YAHOO!份額為10.9%。比較來看,在去年12月時Google、Bing與YAHOO!的份額分別為75.2%、12.5% ​​和10.4%。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在火狐切換預設搜尋引擎後,YAHOO!12月份的份額比11月時的8.6%增長了不少,創下了5年來的最好成績。

很明顯是火狐幫了YAHOO!一把

火狐

圖片來源:火狐官網

StatCounter報告稱,11月份火狐上YAHOO!搜尋的使用比例為9.9%,這一數字在上月增長至了28.3%。卡倫表示:「若是從搜尋數據中刪除火狐的部分,YAHOO!與Google的份額就不會發生變化。這彰顯出預設搜尋引擎的重要性,以及未來Safari瀏覽器搜尋交易對各家企業的重要意義。」

事實上,儘管YAHOO!取代Google與蘋果(Apple, AAPL-US)達成Safari瀏覽器搜尋交易的可能性不大,但蘋果還是很有可能會因此從Google那裡獲得較為優厚的條款。當然,火狐究竟能為YAHOO!帶來多大改變還有待觀察,近年來火狐在瀏覽器市場的份額出現了大幅下滑,被Google的Chrome搶走了風頭,目前火狐在互聯網中的流量僅有14%,這意味著YAHOO!能獲得的條件有限。

任何有利的因素都會讓YAHOO!感到高興

由於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讓核心業務重現成長的壓力越來越大,搜尋份額的成長對她來說無疑是種勝利。另外,如果搜尋市場份額的增長可以給YAHOO!員工打氣,讓投資者放棄YAHOO!與AOL合併的念頭,那麼它的重要性就遠不止財務上的直接影響。(夢希)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