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Google變Alphabet,背後的10個野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Google變Alphabet,背後的10個野心

2015 年 8 月 17 日

 
展開

獵雲網註:上週一(8/10)Google 宣布重組,同時創立一家全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 ,新Google 成為其子公司。重組後的Google 成功瘦身,將主要業務和未來技術項目劃分開來,也為我們了解這些未來技術提供了一個新機會。Google 負責掙錢養家,Alphabet 負責改變世界的時代到來了。

無人駕駛汽車

從無人駕駛汽車到機器人技術,Google 在過去幾年中不斷向新領域擴張。這家互聯網公司在周一(8/10)宣布徹底重組它的商業結構。

作為技術巨頭的Google 公司在一篇新聞稿中宣布已經創立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而Alphabet 將成為Google 旗下各項業務的總公司。

新Google 將成為Alphabet 的子公司,主要業務包括搜尋引擎、廣告、App、Android 系統、Chrome 系統以及YouTube ,而Google Ventures 和Google Capital 也會被分離出去進行管理。

甚至連Google 最為神秘的專門研發例如無人駕駛汽車等未來技術項目的Google X實驗室,也將進行獨立營運。

下面就來看一下那些產生於Google ,現在要進行自主營運的最具野心的業務和項目吧。

Google Fiber 想為世界帶來超高速寬頻

Google Fiber

超高速網絡提供商Google Fiber 現將進行獨立營運。Google 在2010 年首次推出這項業務,到了2012 年,Google 的執行主席Eric Schmidt 表示光纖並不只是一個實驗,而會把光纖服務當作真正的生意來營運,這使Google Fiber 受到認可並成為Google 實際業務。

Google Fiber 的服務現已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猶他州普羅夫市以及密蘇里州堪薩斯市落地。

Google通過Nest 實現家居智能化

Nest

智能家居公司Nest 也將在作為Alphabet 旗下的子公司獨立營運。

Nest 主要憑藉其智能恆溫器而聞名,這款恆溫器可以根據用戶的行為習慣進行智能調節並節約費用。Google 於去年用32 億美元的天價收購了Nest 。Nest 也生產煙霧探測器和家庭安全智能攝影機。

Calico 公司試圖對抗死亡

Calico

Google 於2013 年建立生物科技公司Calico ,其主要關注點是隨著衰老而衍生的生命延長與疾病治療領域。Calico 的目標是將人類的平均壽命延長到100 歲。在此次重組後Calico 仍將獨立營運。

Google X 將繼續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項目

Google X

在過去四年間,Google X 在史丹佛大學人工智能實驗室(Stanfor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的幫助下一直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美國已經有四個州通過了准許無人駕駛汽車通行的法案,截止2015 年6月,Google 無人駕駛汽車行駛總里程已經達到100 萬英里。Google X 的無人汽車原型車沒有傳統的油門踏板和方向盤,這些極其新潮的汽車計劃在2020 年向大眾推出。

Wing 將通過無人機配送包裹

Wing 無人機

Google X 的秘密項目Project Wing 試圖用一架無人機取代暖心的快遞小哥。這一項目以前一直在秘密進行研發,直到2014 年8 月才與公眾見面。

所有跡象表明Project Wing 仍處於開發初期。今年早間Google 不得不報廢原有的無人機設計因為它太難控制了。

Google 的智能隱形眼鏡能測量血糖值

智能隱形眼鏡

獨立於Google 的The Life Science 主攻藥品開發方向。整個團隊由神經學和遺傳學的專家領頭,其最知名的產品就是一款智能隱形眼鏡,它裡面安裝了葡萄糖感測器和能夠通過眼淚測量血糖值從而幫助糖尿病人的無線晶片。

一支能夠抵抗帕金森症的湯匙

帕金森症的湯匙

去年9 月,Google 收購了Lift Labs 並將其納入Google X 。Lift Labs 研發了一款附有感測器的湯匙,它能偵測並減輕70% 的由帕金森氏症引起的顫抖。該技術的實際應用還包括穩定顫抖的手拍攝的圖片。

高空風箏式發電機帶來可再生能源

高空風箏式發電機

Google 收購了環保能源新創公司Makani Power 並於去年5 月將其納入Google X 。其現有的高空風機,也被稱為“ 能源風箏” ,被認為是可再生能源的未來發展的模版。Google 今年4 月收購無人機製造商Titan Aerospace ,希望它能在綠色能源研發方面幫助Makani 。

通過高空氣球提供上網服務

高空氣球提供上網服務

Project Loon 是Google X 的一項十分宏偉的計劃,具體內容就是為世界三分之二至今仍未連接互聯網的人們接入網絡。它本質上是在平流層的熱氣球互聯網,通過把每個熱氣球連接在一起就可以形成覆蓋傳統上網服務難以覆蓋的偏遠地區的網絡。

2013 年在新西蘭南島30 個網絡氣球放飛,這是這些氣球的首次公開飛行測試。Google 將繼續研發以建立南半球環狀網絡。

機器人應用

機器人應用

Google於2013年收購了波士頓動力公司。波士頓動力公司生產應對多種需求的機器人,包括為軍隊運輸設備等。收購後不久,該機器人團隊開始由Android之父Andy Rubin負責。但Rubin在2014年10月離開了Google。
我們最近並沒有聽說過多的關於Google機器人的消息,但可以肯定的是Google將進入工業機器人領域。

Google眼鏡回歸

Google眼鏡

正如我們所知,Google眼鏡在消費市場頻頻受挫。在推出消費版設備失敗之後,Google決定將Google眼鏡交由Next的執行主管Tony Fadell管理。
Google眼鏡的下一個版本,如果我們有幸得見,將主要瞄準工業和其他商業應用的領域。
不過短期之內就不要期望在街上看到人們帶著Google眼鏡遛達了。

一款追蹤健康狀況的手環

追蹤健康狀況的手環
上圖為FitBit,而非Google正在研發的手環。

Google在6月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一款能夠實際監測病人生命徵像的健康追蹤手環。
不過這一項目還離徹底完成有一段距離。我們甚至不知道它的樣子和它的功能。

能夠探測癌細胞的藥片

癌細胞

Google於2014年10月在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大會上宣布Google X正在研發一種能夠檢測癌細胞的可吸收藥片。
和其他Google X的項目一樣,這一項目還在研發過程中。(譯:蔡怡然)

Source: TI

獵雲網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獵雲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獵雲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