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BM將取得Resilient Systems來與Cisco、Symantec及FireEye競爭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BM將取得Resilient Systems來與Cisco、Symantec及FireEye競爭

2016 年 3 月 4 日

 
展開

科技巨頭IBM(IBM)在週一宣告,它計劃藉由取得網路安全公司Resilient Systems並與終端安全保護供應商Carbon Black合作來削弱它的對手Cisco Systems(CSCO)、Symantec(SYMC)、FireEye(FEYE)和Rapid7(RPD)。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IBM

在宣佈將與純網路安全公司的領頭羊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y(CHKP)共同研發及整合系統的一週後,IBM宣佈了這項消息。週一IBM的股價下跌了0.8%,以131.03美元作收。

IBM在IBD的電腦軟體-資訊安全產業當中排名第25名,它在週一股價微幅下跌。這週同時也是RSA資訊安全大會的活動期間,在這一整週,有許多的網路安全公司會在洛杉磯參展。

IBM網路安全部門的副執行長Caleb Barlow將Resilient Systems的取得視為資訊安全當中重要的三項策略的基石,這三項策略分別為:保護、防止資料被破壞以及應對資料的破壞。基於IBM的政策,他無法公開IBM收購這間私人所有,目前約為100名員工的Resilient Systems之價碼。

Barlow告訴IBD,“這項收購讓我們的能力從為企業提供保護及防禦擴展到能夠對攻擊採取相關的應對措施,新收購的公司和新的合夥關係的結合能夠讓我們真正進入到能夠處理資安事件的層級”。

Carbon Black在終端安全有最大的市場份額

與此次的收購相連結,IBM將會與終端安全保護供應商Carbon Black合作。研調機構IDC指出,私有的Carbon Black在終端市場當中的市占率約為37%。Carbon Black的平台將讓IBM的分析師能夠在受到許可的終端設備中進行安全認證。

Resilient Systems將會被整合進IBM的威脅情報平台—X-Force Incident Response Services。IBM能夠藉由X-Force所收集到的所有攻擊紀錄,來為客戶提供諮詢服務,並能避免資料被破壞。

Barlow將這項服務用消防演習來類比。

Barlow指出,“絕大部份的公司並沒有一個好的資料破壞的處理計劃,若是公司發生火災或水災,通常都有一個緊急救難包,來告訴你下一步要怎麼做,但是對於網路攻擊事件公司卻沒有一套處理的準則”。

而Barlow認為網路攻擊事件的“救難包”應該要包含因應事件而有適切的領導統御、如何公開以及針對各種不同的網路攻擊所要維護的公共關係。IBM所提供的這項措施能使公司針對攻擊主動作出防範、保護以及應變的行動,這是IBM在網路安全市場所推行的一項全面性的策略。

在2015年IBM的資訊安全收入成長了12%,來到了約20億美元,但這僅佔它所有總收入—超過810億美元當中的2.4%。它的總收入則年減12%。但金額較純網路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PANW)、Proofpoint(PFPT)、Fortinet(FTNT)和FireEye的合計數要來得高。而IBM的資訊安全業務也較Symantec和Check Point來得要大。

Barlow指出,資訊安全部門是在4年前成立的,成立後增加了7,300名員工,光去年度就增加了1,000名,並在全球133個國家為客戶服務。

他說,若想像這是矽谷的新創公司,這樣的規模相當地龐大。

IBM在IBD滿分99的綜合評分當中的表現並不算出色,僅拿到53分。股價的表現和S&P 500差不多,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約下跌了5%。(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