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BM財報評論,“有重大的進展”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BM財報評論,“有重大的進展”

2016 年 1 月 22 日

 
展開

IBM於週二收盤後公佈第四季的財報,CEO並指出公司轉型有“重大進展“,但2016年的EPS仍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IBM(NYSE:IBM)的季報當中顯示本季營收為220.6億美元,較前期減少約8.5%,但仍高於華爾街預估的220億美元。排除匯率影響後,IBM指出實際營收約減少2%。它大部份的營收來自於海外,因此深受匯率的影響。

IBM公佈的每股盈餘為4.84美元,比預期高0.3美元,但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7%。截至2015年第四季,IBM已連續15季YoY營收呈現下滑的趨勢。在2016年,公司預期每股盈餘可達到13.5美元,略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4.97美元。盤後財報公佈後IBM的股價下跌了3%。而盤中則下跌了1.5%,來到了128.11美元,創下來2010年9月以來的最低價。IBM的股價在2013年3月份達到歷史新高,為215.9美元。

藍色巨人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轉型期,將硬體部門捨棄,並重整組織以降低成本,並將目標聚焦於雲端、數據分析、資訊安全和行動運算。這些新方向是公司所謂的策略佈局。

IBM指出,從這些策略佈局所獲得的營收在2015年成長了17%,來到了290億美元,其他業務營收減少約12%,為817億美元。策略佈局所獲得的營收已佔總營收的35%。

在去年2月份的股東會議當中,IBM預估在2015年這些策略佈局的營收將成長20%。而Q4策略佈局的營收則成長了10%,排除匯率因素則上升16%。

朝“高毛利“邁進

IBM的CEO Ginni Rometty在發表盈餘時指出“我們持續做出重要的決策,朝高毛利邁進。我們將加強我們的產品、服務組合並積極投資於新商機,像是Watson 健康、Watson 物聯網以及混合雲。”

IBM指出2015年的總雲端收入,包括公有雲、私有雲以及混合雲成長了43%(若排除匯率影響及加上System X,則成長了57%),為102億美元。總雲端收入的其中一個子項目—Cloud Delivered as a service則成長了50%,為45億美元。而商業分析的營收則成長了7%(排除匯率影響為16%),為179億美元。而行動運算的營收則成長了三倍以上;資訊安全的營收則成長了5%。

在盈餘發佈後與媒體的電話會議中,公司的CFO Martin Schroeter指出IBM將會持續投資於這些策略佈局以加速它的轉型。他指出IBM在2015年約支出60億美元來研發。此外,它也花費了30億美元來併購14間公司,這些公司約佔雲端市場的一半。

Schroeter指出“我們將會持續維持高額投資並從中獲取報酬。”

IBM並非唯一經歷轉型期的歷史悠久科技大廠。其他的科技巨頭,像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NYSE:HPE)、Oracle(NYSE:ORCL)、EMC(NYSE:EMC)和Cisco System(NASDAQ:CSCO)也都遭遇轉型、也為成長而汲汲營營。

FBR的分析Daniel Ives在上週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在過去的幾年間,這些成長緩慢的資訊大廠在瞬息萬變的IT產業當中要獲得成功,就像攀爬險峻的高山一樣有難度。”

Ives指出,“Dell計劃取得EMC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過去曾經是萬能的中堅份子,現在正在試圖找出一條路能通往雲端、大數據、資訊安全以及物聯網。”

IBM指出它將會在接下來的四年在物聯網投入約30億美元。

UBS的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在上週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我們把IBM大量投入投資的2016年視為轉折的一年,在2017年策略佈局的收入很有可能超過目前主要的營收來源:特許經營收入。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