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BM 執行長:IBM將重返消費市場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BM 執行長:IBM將重返消費市場

2016 年 1 月 11 日

 
展開

根據《華爾街日報》網站報導,IBM正在重返十多年前放棄的消費市場,當時它剝離了PC業務。如今,該公司的目標是成為聯網廚房電器及健身監測器等新興市場的競爭者。

IBM首席執行長羅睿蘭-Virginia Rometty

IBM首席執行長羅睿蘭(Virginia Rometty)表示,該公司的計劃是利用IBM人工智能和數據分析技術,讓這類設備的功能更為強大。上週三,羅睿蘭向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的出席者發表了演講。CES展會在拉斯維加斯舉行,未來一周許多下一代產品將在那裡亮相。

在今年的CES展會上,羅睿蘭發布了一款新軟體,該軟體能與體育用品製造商Under Armour Inc旗下的應用建立協同關係。Under Armour Inc旗下應用擁有1.6億用戶,IBM的新軟體將能從這些用戶群中收集健身數據,並通過IBM的“華生” (Watson) 人工智能平台為他們打造量身定制的鍛練計劃。羅睿蘭表示,其關鍵是Watson AI能夠分析巨量數據,並發現以前未知的模式。

羅睿蘭是歷史上首位在CES展會上發表演講的IBM首席執行長,她在其主題演講中表示:“這是一個屬於系統的時代,而這些系統是你無法編程的。它們能理解、推理和學習。”

過去幾年,IBM本身也在邊實踐邊學習。面對不斷變化的科技產業,該公司核心的軟體、硬體和服務業務已出現萎縮。儘管IBM表示其“華生”部門等新興業務領域正在迅速成長,但其總營收已連續14季下跌。去年10月,該公司下調了其2015財年每股獲利預期,這令投資者頗感意外。

IBM已出售其晶片製造代工和部分服務器業務,收購了Weather Co和Merge Healthcare Inc等擁有豐富數據的公司。羅睿蘭表示,包括收購在內,該公司已投資近300億美元,旨在為新一代軟體和服務打造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

羅睿蘭在發表主題演講的過程中,展示了軟銀開發的Pepper機器人和醫療設備生產商Medtronic開發的軟體,它們都因為使用了“華生”技術而在性能上得到了提升。

IBM的技術也可能風行於廚房,該公司週三宣布將與惠而浦(Whirlpool, WHR-US)Whirlpool開展合作。惠而浦和IBM將在人們使用智能家居設備時就收集相關數據—而不是在事後向用戶調查,這會帶來準確度的問題—以幫助改進產品和管理服務的問題。

IBM及其合作夥伴的另一個重點是所謂的“認知烹飪”。IBM擁有一個被稱為“華生大廚”( Chef Watson)的網站,能利用機器學習和來自Bon Appétit美食雜誌的食譜,建議人們利用現有食材如何烹飪出一道美食。這兩家公司表示,烹飪建議和食譜可以從平板或智慧手機發送至惠而浦一些最新的烤箱上。

羅睿蘭表示,這些項目對該公司的未來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她說:“你看到一家被徹底改造的IBM正在崛起。很多人將我們描繪為一家硬體、軟體和服務公司,我們確實是這樣一家公司,但這已不能說明我們所做的一切。”(劉春)

§封面圖片來源: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inni_Rometty_of_IBM_and_interviewer_Jessi_Hempel_of_Fortune.jpg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