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供應「素肉」給星巴克!Impossible Foods 估值達40億美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供應「素肉」給星巴克!Impossible Foods 估值達40億美元

2020 年 8 月 26 日

 
展開

美國素食肉類初創公司 Impossible Foods 新籌集了 2 億美元資金,由專注於科技領域的對沖基金 Coatue 領投,另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對沖基金 XN 參投。數據跟蹤機構 PrimeUnicorn Index 的資料顯示,在新一輪融資中,Impossible Foods 的整體估值高達 40 億美元。3 月中旬,Impossible Foods 剛完成了一輪5 億美元融資,主要來自亞洲投資者—— 韓國的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 領投,香港的Horizo​​ns Ventures 和新加坡的Temasek 以及矽谷的Khosla Venture 等現有投資方跟投。這是食品科技初創公司中規模最大的融資之一。

以植物原料造肉 減少87% 的溫室氣體排放

Impossible Foods 由前史丹佛大學生物化學教授 Patrick O. Brown 博士創立於 2011 年,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 Redwood City。 Impossible Foods 以植物為原料製造肉類產品,核心技術是改造酵母並發酵產生類似於大豆血紅蛋白的血紅素蛋白,這是動物肌肉的基本元素,也是肉類嘗起來美味的重要原因。Impossible Foods 稱,這種創新的生產方式比傳統的家畜飼養節省了75 %的水,減少了87% 的溫室氣體排放,需要的養殖土地面積也減少了95% ,產品也不含激素、抗生素、膽固醇或人造香料。

Impossible Foods 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Patrick O. Brown 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人類以食用目的獲取動物肉類是氣候變化的主要誘因,也是全球野生動物數量和生物多樣性瀕臨崩潰的主要原因。Impossible Foods 的使命是顛覆傳統方式,直接用植物製成美味、營養豐富、可持續的肉類產品。要做到這一點,Impossible Foods 需要在生產和銷售方面維持指數級增長,並在研發方面進行大量投資。投資者相信我們的使命,即改變全球食物系統,他們認識到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投資機會。”

Impossible Foods 已經擁有一款旗艦產品 Impossible Burger(不可思議的漢堡肉)。該公司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加大研發力度,繼續研發人造豬肉、牛排和牛奶等新產品;並擴大國際化努力,增強生產能力。

藉星巴克銷售產品 植物肉企業陸續上市

自 3 月份以來,Impossible Foods 的零售點數量激增了 60 倍達到 9000 家,在 Kroger Co.(KR-US)和 Walmart(沃爾瑪)等零售商處銷售。此外,它還通過 Starbucks(SBUX-US)旗下的 1.5 萬家門店銷售“素肉”產品。今年 6 月,Impossible Foods 在美國推出了一個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電子商務網站, 75 美元以上的訂單都可以免費配送。

首席財務官David Lee 在MarketWatch 的電話採訪中表示:“總的來說,我們的產品有著前所未有的需求。有明顯的跡象表明,肉食者正在接受我們的產品,他們用自己的胃表達了支持態度。” Impossible Foods 表示,其目前90% 的顧客都是肉食者。

自成立以來,Impossible Foods 已經累計籌集了15 億美元,主要投資者包括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 和Temasek(淡馬錫),它還從Horizo​​n Ventures 和Khosla Ventures 等投資公司以及美國一些最大牌的名人那裡募集了資金,例如:比爾蓋茲、Jay Brown、Common、Kirk Cousins、Paul George、Peter Jackson、Jay-Z、Mindy Kaling、Trevor Noah、Alexis Ohanian、Kal Penn、Katy Perry、Questlove、Ruby Rose、Phil Rosenthal、Jaden Smith 、Serena Williams、will.i.am 和Zedd。

分析師們猜測,新投資者的加入可能意味著 Impossible Foods 正在為首次公開募股 (IPO) 做準備。 Impossible Foods 首席財務官 David Lee 拒絕討論 IPO計劃,但他補充稱:”我們相信有必要為這一全球業務提供各種融資選擇。”

Impossible Foods 最強勁的競爭對手 Beyond Meat 已經率先於 2019 年 5 月登陸紐約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當前市值為 78 億美元。 Beyond Meat 2019 年的銷售額為 3 億美元,淨虧損 1244 萬美元。今年 5 月,總部位於日本熊本的植物肉初創公司 DAIZ 也完成了 6.5 億日元 A輪融資。

華麗志⟫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