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OS 16 正式版哪時候開放更新?iOS 16 新功能整理!
作者 36氪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OS 16 正式版哪時候開放更新?iOS 16 新功能整理!

2022 年 9 月 13 日

 
展開

在前幾天的 iPhone14 發表會結束後,蘋果( Apple , AAPL-US)也如期放出了 iOS 16 正式版。 iOS 16 什麼時候開放下載? iOS 16 有哪些新功能?

【延伸閱讀】iPhone14全系列解析:iPhone14顏色?iPhone14價格?iPhone14什麼時候預購上市?

iOS 16什麼時候更新

根據蘋果先前公佈的消息, iOS 16 正式版的更新已在 9 月 13 日凌晨開始。

iOS 16新功能整理

那麼就在各位升級到 iOS 16 之前,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iOS 16 幾個特別好用的新功能。

iOS 16新功能:鎖定畫面

一直以來, iOS 都以可自訂程度低而聞名,與一眾支援換 ICON 、換鎖定畫面的 Android 系統有著明顯的區別。但是在 iOS 16 上,蘋果卻破天荒地對鎖定畫面進行更新,讓鎖定畫面的一切元素都能夠由用戶自訂。鎖定畫面界面中最大的時鐘,不但能夠調整字體、語言,連顏色都可以調整,讓看膩細數字的用戶能夠眼前為之一亮。

iOS 16鎖定畫面

先前多次爆料的鎖定畫面小組件功能,在 WWDC 2022 大會後,本次也是實裝到了正式版中。鎖定畫面時鐘上的日期可以自由替換成股價、健身數據、提醒事項和天氣等內容,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應該都會選擇顯示日期。

【延伸閱讀】蘋果 WWDC|2022 蘋果開發者大會懶人包:M2 晶片、新款 MacBook Air、iOS 16

時鐘下方多了一塊 4×1 的小組件窗口,系統提供了股票、天氣和鬧鐘等小零件,尺寸分別是 2×1 或者 1×1 。最值得一提的,莫過於向 Apple Watch 看齊的全新多鎖定畫面界面功能,與 Apple Watch 一樣,都是透過長按鎖定畫面觸發。

iOS 16鎖定畫面

系統有了一些鎖定畫面內容組合,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天氣與天文類鎖定畫面。同時,不同的鎖定畫面還能夠自由選擇映射不同的專注模式,當切換到該鎖定畫面後,立刻進入該模式。比如我將「穿著背帶褲打籃球」鎖定畫面映射成「健身」模式,當我切換到該鎖定畫面,系統會自動開啟「健身」模式,同時桌面也會自動切換到我設定的「健身」專用桌面。

iOS 16新功能:鍵盤打字震動回饋

先前雖然 iPhone 配備了大尺寸的線性馬達,但是系統輸入法並不支援震動,因此打字時少了非常多的爽感。如果消費者想打字的時候能夠有震動,就只能下載第三方輸入法,然而由於在 iOS 系統上第三方輸入法經常莫名其妙消失,因此一般都是一頓折騰後,繼續忍受難用的系統自帶輸入法。而在 iOS 16 中,蘋果終於帶來了震動功能,只需要在「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鍵盤回饋」中勾選「觸覺回饋」即可。

同時現在在只開啟一種聽寫語言的情況下,點擊輸入法右下角的麥克風按鈕,就能在打字的界面進行語音輸入,隨時更正語音輸入結果。

iOS 16新功能:相簿上鎖

因為每個人的手機相簿中,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願意讓人看,但是又沒法做到不讓任何人碰、偷瞄自己的手機。所以許多人選擇將不願意讓人看的照片隱藏起來。注重用戶隱私的蘋果,此次再為用戶帶來更得人心的功能:手機打開照片 App 「已隱藏」和「最近刪除」文件夾需要 Face ID 解鎖。

並且經過實測,即便佩戴著 Apple Watch,也無法透過手錶解鎖,這樣也排除了對方在你身邊就能自動解鎖這兩個文件夾的可能,蘋果想得夠周到!

iOS 16新功能:照片一鍵去背

我們經常會出於各種原因,需要圖片中的主元素,例如想要將照片中的籃球帥哥去背做梗圖,這時我們就需要去背來解決。但是礙於打開電腦用 PS 去背非常麻煩,且有非常多的人都不知道如何去背。而 iOS 16 的照片 App 就有去背功能,只需要長按需要去背的主體元素,稍等片刻,系統就會自動去背好,然後你就可以複製,到社群軟體中傳給你的朋友啦!

iOS 16新功能:快速查詢 Wi-Fi 密碼

比起能夠直接看到已連結 Wi-Fi 密碼的 Android 手機, iPhone 一直都不支援查看,所以當別人問記性不好的我:這裡的 Wi-Fi 密碼是多少?但是在 iOS 16 中,蘋果終於加入了這個功能!只需要點擊已連結 Wi-Fi 右側的藍色i圖示,然後點擊「密碼」欄,經過 Face ID 認證後就能看到啦!

iOS 16新功能:電池電量顯示百分比

由於很多人都有電量焦慮,甚至因此產生了嚴重的精神折磨。蘋果為 iPhone 帶來了電池圖標內顯示百分比的功能!在「設定-電池」中打開電池百分比功能,就可以了解目前電量。但是據外媒報導,由於該功能對處理器性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搭載 A12 處理器的 iPhoneXR、搭載 A13 處理器的 iPhone11 是不支援該功能的!(但是搭載 A11 的 iPhoneX 支援)

儘管近年來 iOS 的變化,早已沒有了當年從 iOS 6 到 iOS 7 的驚艷感,但是公正地講, iOS 是在變得越來越好用。補足的一系列基礎功能,讓 iPhone 用起來更加順心順手了。期待未來蘋果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系統使用體驗吧!

36氪》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36氪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36氪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