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Jessica Alba 進軍互聯網美妝市場,Honest Beauty 出手不凡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Jessica Alba 進軍互聯網美妝市場,Honest Beauty 出手不凡

2015 年 8 月 27 日

 
展開

不久前傳得沸沸揚揚的“防曬乳事件”將好萊塢影星 Jessica Alba掛帥的有機生活電商品牌 The Honest推上了風口浪尖。但這似乎並沒有影響到公司的發展節奏:先是於上週完成新一輪1億美元融資(估值17億美元),接著創始人Alba又在近日宣布將於9月9日推出彩妝及護膚保養品系列 Honest Beauty。

Honest Beauty

獨立美妝網站

Alba在接受美國網站WWD獨家採訪時表示即將為她聯合創辦的The Honest品牌推出彩妝、護膚保養新戰略。“ 我們品牌的價值觀是:用安全,高效的產品引導健康生活的方式,這將滲透到每個產品中。推出美妝產品一直是公司計劃的一部分,關鍵問題只在於什麼時候、怎麼去正確執行它。我不會半途而廢。”

目前, Alba組建了一支50人的美妝團隊(下圖),包括美妝總監Kristin Mason(Delux Beauty聯合創始人)。美妝部的網站及電商將獨立於The Honest之外,擁有自己的Logo和包裝。產品目標客群將定位在15~35年齡層,Alba希望美妝部門客群比專營母嬰產品的The Honest範圍更廣。

Honest Beauty美妝團隊

品項種類廣泛

首次上市的美妝系列產品包括17件護膚保養品和66件彩妝產品(下圖)。其中包括了一款SPF 30的日常美容乳液(防曬功能成分氧化鋅的含量為19.7%的,此前風波中的SPF 30兒童防曬乳的氧化鋅含量僅為  9.3%,通常標準為20%),還有SPF 20保濕乳、洗面乳、油性/乾性皮膚乳液以及眼霜。

彩妝產品包括雙頭睫毛膏、滋潤粉底、腮紅、唇彩、唇釉、眼線、眼影、眉筆以及粉底霜。

Alba說:“ 我們不做孤立的產品,而是推出顧客所有需要的產品。如果女性消費者喜歡一件商品,她會去嘗試更多同品牌產品。朋友間的口耳相傳比看廣告要高效很多。”

Honest Beauty日常美容液

成分仍打天然

Alba從12歲出道至今已有20多年的美妝經驗,她本人習慣高效、高品質的產品。她指出目前美妝市場分為兩大陣營:第一類產品天然但效果不佳(也許是對“防曬乳事件”的自嘲),另一類是消費者越來越摒棄的高化學成分產品。

Alba向消費者堅定承諾,The Honest美妝產品成分萃取甘菊,金盞花,蘆薈,玫瑰果和綠茶等天然植物,不含任何潛在有害成分如:羥基苯甲酸酯,鄰苯二甲酸酯,凡士林,硫酸鹽和化學防曬劑。

定價區間親民

護膚保養品定價8~40美元,彩妝定價15~30美元。這些產品的原材料都是小批量採購的,成本較高,但兩位創始人表示公司願意採取薄利多銷的行銷策略。

Alba對此表現信心十足:“我們現在以物廉價美的商品打造品牌的信譽度,要想獲得回報我們必須克服挑戰。”

Lee補充道:“我們倡導人人都應該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環境,而不僅是有錢人。薄利多銷讓所有人用上我們的產品,從而真正實現從細微之處改變生活環境。”

Honest Beauty-2

公關戰略核心社交媒體

網絡社交媒體將成為品牌公關戰略的核心力量。迄今為止The Honest的公關從未借助過平面廣告、電視、廣告牌等傳統媒體,而是利用Instagram、Pineterest等社交媒體累積人氣。

The  Honest在Instagram上擁有36.3萬粉絲, Alba個人的粉絲數量更高達580萬。她說:“我們始終圍繞投資報酬率看問題,在網上你可以真真切切地追蹤到行銷投資的效果,這讓我們能夠有的放矢。”Alba希望以移動電商的形式讓女性消費者在手機上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美妝故事並獲得無縫美妝消費體驗。

Honest Beauty-Instagram

初涉實體店

9月25日, The Honest美妝部將在洛杉磯開啟一家為期6個月的限時展售店(Pop-up store)。1100平方英尺的空間呈現本世紀中葉現代感的線條,使用暖色有機材料、觸感豐富。當地的藝術家將負責店內影音設備佈置及櫥窗展示。此外技術創新方面也值得關注:顧客到店可體驗實時3D化妝技術,獲取定妝照與朋友分享,在店內的快速照相亭拍下自己的妝容。雖然限時展售店只此一家,但Alba表示未來會涉足實體零售。

The Honest

美妝潛力無限

如此役能獲得成功,美妝部門規模和銷售收入可能將遠遠超越其母公司The Honest。The Honest聯合創始人兼CEO Brian Lee (下圖左)回應道:“美妝市場的規模遠大於我們現在經營的其它類別,因此Honest Beauty的潛力比母公司要大得多。我們只會涉獵我們認為自己會產生巨大影響力的品項。”

Lee拒絕透露美妝部的預測銷售額數字。但The Honest上週完成1億美元D輪融資時,估值約達17億美元,該公司正在不斷壯大之中。(詳情參見《華麗志》此前相關報導:“ Jessica Alba創辦的The Honest再籌資1億美元,估值達17億美元 ”

The Honest - CEO Brian Lee

關於防曬乳事件

消費者使用The Honest防曬乳後被重度曬傷的照片在網上瘋傳,該事件儼然成為一場網民抗議活動。(詳情參見《華麗志》此前相關報導:“ 女神Alba的公司The Honest遭質疑,防曬霜只顧天然不防曬  ”對於此次防曬乳事件,公司除了發表了一份簡短聲明外沒有其它動作。品牌專家認為Alba最終能平息這場風波, ​​但他們催促Alba應更積極公開地處理這一事件。(文/劉雋)

華麗志 Luxe.co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