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Monster將以充沛能量與Red Bull對戰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Monster將以充沛能量與Red Bull對戰

2016 年 1 月 18 日

 
展開

在2015年Monster的所作所為,你可能會相當的驚訝,為了從它的競爭對手Red Bull手中奪取市場份額,他願意到任何地方,也願意做任何事情。

Monster(NASDAQ:MNST)宣告了它相當具有野心的進攻國際市場計劃,包括前進紅牛已經落地生根的中國和俄羅斯。此外,Monster也已經和Coca-Cola(NYSE:KO)和McDonald’s(NYSE:MCD)進行合作,擴大它的銷售渠道及客源來獲取優勢。但至少它還沒有要在月球提供服務,現在也沒有跡象顯示他會想用心電感應來販售商品。

說真的,目前Monster還沒使出渾身解數來對抗能量飲料市場排名第一的Red Bull,目前雙方仍處於劍拔弩張的情勢之中。

根據歐睿信息咨詢有限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估計,在2014年Red Bull的市佔率約為43%。排名第二的Monster大多數的銷售額來自於美國,市佔率約為39%。排名第三未上市的Rockstar,則與前兩家廠商拉開差距,市場佔只有10%。

Monster將以充沛能量與Red Bull對戰-1

拉鋸戰

雖然目前Red Bull仍處於優勢地位,但它與Monster已開始進行拉鋸戰,其中一方若在一個地區拔得頭籌,另一方就會隨後跟上。Morningstar的分析師Adam Fleck告訴IBD:“單看美國兩家公司的營收就可以看出在2014年Red Bull已經從Monster手中奪得了一些市場份額。主要是因為Red Bull較早調整價格”。

Monster的CEO Rodney Sacks在第三季的電話會議當中針對這點作出回應,Red Bull的銷售額約較Monster高約一至二個百分點。Sack指出“Red Bull在1月份將價格調高至稍高的水位,似乎已經是極限了,而我們則才剛開始試著調整價格。”但他也補充,根據第三季的銷售數量來看,Monster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已領先了Red Bull。

Monster 毫無保留地展現他想要贏得能量飲料市場龍頭寶座的決心。為了達到這個目標,Monster必須進攻世界各地Red Bull已經先行攻佔灘頭堡的地區。

國際市場

Fleck指出“我們預計在國際市場的成長能夠超過美國本土市場。在新市場的成長將會持續,我們也預估新市場會因為低基期而享有高額的成長。在國際上Red Bull的確居於領導地位,因此當Monster進入新市場,將會產生有趣的變化。

Monster國際化的策略始於6月他們與Coca-Cola結盟。兩者達成了協議:可口可樂(Coca-Cola, KO-US)增加持有Monster的股份至17%,並將旗下全球性的能量飲料業務,像是NOS以及Full Throttle移轉給Monster。

與可口可樂的關係

同時Monster將大部份的能量飲料品牌移轉至可口可樂的銷售通路。Monster也將它的非能量飲料,像是Hansen的蘇打水和果汁品牌轉移至可口可樂。與可口可樂結盟後,Monster也開始採行措施以擴張它的版圖。在11月,Monster宣佈在2016年上半年將會進軍中國市場。它也預計進軍其他地區,像是奈及利亞。

會前進中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有14億人口。JPMorgan的分析師John Faucher指出Monster已提出中國的產品許可申請,並開始和可口可樂的瓶裝公司進行協商。

Faucer指出,相較於其他國家,在中國核准的流程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即便如此,Monster仍計劃於今年年中登陸中國市場。要在中國造成影響並不容易,也並非短期之內可以達成的。Fleck指出“他們在中國將會面臨與Red Bull的競爭,而中國的人均碳酸飲料消費額也十分地低。”

在Q3的電話會議當中,CEO Sacks指出Monster將不會在中國播出大幅度地電視廣告。公司將會在中國一省接著一省地介紹他們的產品。Sacks指出“這表示宣傳需要一點時間,我們將不會每一省都宣傳,中國太大了。”

其他收益

國際間的擴張並不是Monster唯一的收入成長來源。公司將會在美國的20間麥當勞(McDonald’s, MCD-US)當中銷售Monster的能量飲料,並開啟了不同於傳統的銷售渠道,像是便利商店。

Evercore ISI預估Monster從新的銷售渠道將會增加約15億美元的收入。“他們將會打入連鎖餐廳市場,而與可口可樂的合作也讓Monster出現於飲料機當中。主要增加的營收會來自於便利商店及連鎖餐廳,而其他的銷售渠道也能使利潤增加”。

Monster將以充沛能量與Red Bull對戰-3

而財務狀況方面,Monster在經歷過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後在第三季開始則反彈。第三季的盈餘年增20%達到了每季0.84元,高於預期的0.3美元。而毛利率則從53.8%成長至61.5%。營收則成長至756.6百萬,年成長率為19%。而在第二季則是盈餘年減4%,營收僅成長1%。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