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BA球衣在未來8年都要打「勾勾」
作者 YiJu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BA球衣在未來8年都要打「勾勾」

2015 年 6 月 15 日

 
展開

由金州勇士和克里夫蘭騎士對戰的NBA總冠軍賽,目前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激戰;今年的總決賽不僅因為戰況膠著而讓全球球迷們為之血脈賁張,更因為兩支隊伍各自擁有2014-15最有價值球員的新秀Stephen Curry、以及四度榮獲MVP的老將LeBron James,使得現場門票甚至在網站上被喊價至美金36,843美元!

Nike將與NBA攜手成為合作夥伴

然而,NBA球星們在籃球場上你來我往地拉鋸著比數,而聯盟場外的球衣權利事業爭奪戰則同樣地精采;6月10日,Nike集團與美國聯業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正式共同宣佈自2017-2018賽季開始,雙方將在未來的8年內攜手成為全球授權商品及市場推廣合作夥伴,而NBA全系列的球衣更將史無前例地印上Nike招牌的勾勾品牌標誌,預期將有助於大幅提升Nike的廣告效益。據了解,早在今年三月份時,已與NBA合作逾11年的愛迪達(Adidas)即透露出雙方將不再續約的訊息,而此舉更馬上引起Nike和Under Armour兩大運動巨頭對於NBA市場的高度關注,並且極力爭取於2017年到期之後的球衣供應協議。

Nike將與NBA攜手合作

很顯然地,這場另類的NBA競賽最終是由Nike獲得勝利,而退出NBA的Adidas未來預期則會將重心放在足球運動上頭。事實上,Nike與NBA的合作始於1992年,這一次的聯手則可謂是雙方長期成功合作的延伸;未來,這家運動霸主則將獲得NBA授權設計與製造球員版及球迷版球衣、場上熱身服和投籃T恤…等所有賽場上會出現的服飾和裝備,並將共同參與NBA全明星賽、NBA國際系列賽、NBA選秀大會…等公開活動。儘管Nike和NBA不願透露簽約金額的具體內容,但是根據消息人士表示,此次Nike所贊助的金額約價值10億美元;倘若果真如此,那麼這數字則著實比NBA與Adidas所簽定的合約大漲了245%。

面對UA挑戰下的Nike策略

甩開了目前在美國運動市場排名第三的Adidas,接下來或許就是Nike和Under Armour的正面對決了!就拿這次的NBA總冠軍賽來說,美國媒體大多將Nike及其所贊助的小皇帝LeBron James形容為具有優良冠軍血統的象徵,而UA及其贊助的Stephen Curry被歸類為具有爆發性、急於向全世界宣告他們才是籃球運動新霸主的後起之秀。這也就像是Nike在最新一季仍然以高達75億美金的銷售額、以及880億美元的市值穩坐運動產業龍頭寶座;而繳出8.05億美元季銷售數字的Under Armour,雖然營業額僅有Nike的一成多,但是具有高達25%的突破性銷售成長,而華爾街分析師更預期UA在未來幾年將會每年23%的速度成長、幾乎是Nike預計成長率的一倍。

面對UA挑戰的Nike策略

想當然爾,在面臨新秀急起直追的壓力之下,Nike也不會是省油的燈!這位運動老大哥不僅在去年度傳出UA將挖角旗下明星球員之際,硬是砸下重金展開搶人大戰,成功將Kobe Bryant、Chris Paul、Kevin Durant…等一干明星運動員和前球星Michael Jordan都留在Nike的隊伍行列中,其旗下包括Nike、Jordan和Converse等品牌更是近乎壟斷地掌握了美國籃球鞋市場超過90%的銷售額;而這一次所宣佈與NBA戰略的合作,對於該集團而言更可謂是如虎添翼。

未來,面對具有話題性和高度潛力的Under Armour挑戰,Nike勢必也得發展出一套專屬於自己的獨家秘密武器;據了解,在2003年以3.05億美元賣給Nike的Converse目前已在集團富爸爸的保護下羽翼漸豐、並且因為美國和歐洲經銷體系的完整而呈現爆發性發展,創下28%(扣除匯率影響後為33%)、5.38億美元的季營收成長;而與NBA的合作,想必更讓Nike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Nike與NBA,會在不久後的將來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相信一定是全世界籃球迷們在總冠軍賽後,最為引頸期盼的一件事!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YiJ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