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etflix進軍台灣,為何網友那麼樂?因為Neflix有四法寶,贏得用戶的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數位時代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數位時代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etflix進軍台灣,為何網友那麼樂?因為Neflix有四法寶,贏得用戶的心!

2015 年 12 月 16 日

 
展開

Netflix今天宣布將於2016年初,進軍台灣、香港、南韓、新加坡市場。新聞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歡呼與回響:終於可以追正版的美劇了!Netflix究竟是如何顛覆傳統影音產業、抓住用戶喜好?答案就在Anyone、Anytime、Anywhere、自製內容四項利器。

neflix_neflix官網
照片/Netflix官網

Anytime:一次看完更給力

你是否曾有苦守在電視機前,等待下一集影集播出的時候呢?Netflix看準現代人喜歡「一次看到飽」的觀影習慣,採取製播完再推出的模式,推翻既有的影集產出規則。例如2013年熱門影集《紙牌屋》上線之際,Netflix就把第一季、共13集的內容通通上線。而這部影集的走紅,也吸引了更多人訂閱服務。

據MarketingCharts報導,62%的觀眾會一次觀看多集影集。

Anyone:個人推薦準度高

為了提升用戶的黏著度,Netflix不僅在商業模式上下功夫,也積極透過新的科技來掌握用戶喜好。對Netflix而言,每一筆數據都可能是影響串流影音服務後續發展的關鍵,也是分析Netflix用戶喜好的重要依據。舉凡每一次點擊、播放、快轉、暫停,搭配上導演、演員、影片類型等,都會被Netflix列入資料庫,結合大數據及資料探勘(Data Mining)技術,建立個人化推薦引擎,為用戶推薦下一部影片,讓他們有「這個看完,還有下一個影集可以看」之感。據資料顯示,有75%的用戶,都曾接受Netflix推薦引擎的推薦。

據Netflix資料,75%的Netflix用戶,都曾接受推薦引擎的推薦。

Anywhere:跨裝置隨選隨播

相較於傳統的影音傳遞模式,Netflix的串流服務可以橫跨各種裝置收看,舉凡電視、PC、NB、平板、智慧型手機,甚至在PS3、XBOX等裝置上都能看,完全符合行動世代的收視行為習慣。不再侷限於傳統電視媒介,無論在哪裡,只要連上網路都能收看,是Netflix串流影音的重要訴求之一。而且在用戶開啟影片時,Netflix會立刻找出最適合目前使用裝置的影片來源,並藉此確保觀看品質的體驗。

據Accenture資料,89%的觀眾曾透過網路,收看長篇影音內容。

自製內容:再造傳統影集價值

為了吸引更多用戶,Netflix從通路跨足內容商,邁入影音自產內容的同時,也為舊的影集帶來新的價值。傳統影集的獲利模式,從劇本產出、拍攝、播出,頂多再加上販售DVD,便一輪結案。許多經典影集只能就此沈入影迷的記憶當中。但Netflix一方面向影視公司購買舊的影集授權,一方面投入資金,自行翻拍影集,無疑再造了傳統影集的價值。例如《紙牌屋》便是改編自1990年代英國BBC劇集,由Netflix投資1億美元拍攝而成。誰能想到,20多年後的今天,它能再度搖身一變成為火熱新星?

線上串流影音將是未來主流

「隨時、隨地的觀影模式成為主流,更加速傳統電視的下滑趨勢。」顧問公司Accenture今年4月發布的數位影音消費趨勢報告如是指出。目前全球電視收看率正以二位數的衰退幅度持續下滑中,現象遍及所有年齡層觀眾。市調機構尼爾森日前也表示,在美國市場當中,目前約有五分之二的家庭都在使用線上串流服務。

隨著傳統電視沒落、線上觀影模式漸趨主流,Netflix執行長里德.哈斯汀(Reed Hastings)便曾大膽預言:「2030年,廣播電視會被網路電視完全取代。」

※本文出自「數位時代」,原文請點此。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數位時代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數位時代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