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etflix 網飛(NFLX)財報分析 2023 Q2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Steve Liu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 Liu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etflix 網飛(NFLX)財報分析 2023 Q2

2023 年 8 月 1 日

 
展開

網飛公布 2023 年第 2 季財務報表,淨增加了 590 萬付費會員,遠高於預期的 207 萬,總用戶來到了 2.38 億戶,成長了 4.9%;收入增加 2.7% 來到 81.8 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盤後市場也不給面子的大跌,以下就來看看本季財報表現。

網飛的航海王真人版受到許多期待

Netflix 網飛(NFLX)營收數據

本季網飛營收 81.87 億美元,年成長 2.7%;18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成長 18%,營業利潤率為 22.3%,好於公司上季的預期。ARM 的部分,則衰退了 3%,但扣除匯率影響則衰退了 1%。

Netflix 網飛(NFLX)營收數據

Netflix 網飛(NFLX)訂戶表現

本季網飛訂戶增加了 589 萬,遠超市場的預測的 207 萬,總訂戶來到 2.38 億戶,年成長了 4.9%。

Netflix 網飛(NFLX)訂戶表現

市場的表現部分,亞洲市場增加了 107 萬的訂戶,營收增加了 1%;歐洲市場增加了最多的 243 萬訂戶,營收增加了 4%;拉丁美洲減少了 122 萬訂戶,營收增加了 4%;及美加地區成長117萬訂戶,營收增加了 1%。

Netflix 網飛(NFLX)未來展望

網飛的目標仍然是加速收入增長、擴大營業利潤及增加現金流。且預計 2023 年下半年的營收將會顯著加速,因為付費共享政策的收入增長。

而第三季度,預計收入為 85 億美元,外匯中性下年成長 7%,較第二季度的 6% 成長更多,而 ARM 將會持平或略有下降。而第三季的付費會員淨增加將與第二季度相當,收入的增長將在第四季加速。

第三季度的營業收入預估為 19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為 22%,全年的營業利潤率目標為 18-20%。

Netflix 網飛(NFLX)廣告及付費共享方案

目前採用廣告方案的會員數量第二季時已經比第一季翻了一倍,但因會員數量很少,因此佔比還不高,未來希望廣告業務可以成為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第二季度,取消了加拿大新加入會員的無廣告計劃,目前在英國及美國也準備推出。付費共享部分,已經擴展到 100 多個國家,這些家的營收占了 80% 以上,未來將會把剩下的國家都推出付費共享,但部分國家不會推出額外會員的選項,因為最近這些國家的會費都有降低。

Netflix 網飛(NFLX)電話會議重點

  1. Netflix 的首席內容官 Ted Sarandos 表示,公司希望能夠與工會達成公平的協議,以防止罷工的發生。Netflix 有豐富的內容庫存,但終結罷工以讓行業能夠繼續發展是最主要的目標。
  2. Netflix 已經在全球大部分市場推出了新的使用者體驗,並且目前看來效果良好。雖然有些效益可能需要經過數個季度才會顯現,但公司對於收入和訂閱者數量持續成長持樂觀態度。
  3. 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營收都有明顯加速,這也是公司的主要目標之一。
  4. 今年的收入增長主要來自於新付費會員數量的增加,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付費共享計劃的推出所驅動。
  5. Netflix 在加拿大、美國和英國取消了基本方案,並推出了含有廣告的服務層級。根據首席產品官 Greg Peters 的說法,這是公司長期優化計劃結構、價格和功能的一部分,目的是吸引更多消費者並優化長期收入。
  6. 過去一年,Netflix 的會員增長主要來自於美加以外的地區,這些地區的平均收入較低,但成長較快。公司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地區的收入將會隨著價格調整和會員增長而提升。
  7. Netflix 的廣告計劃會員數量每季度增長近 100%,並且公司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廣告商的投資。
  8. Netflix 高管預期,未來廣告將會佔公司營收的 10%,並將致力於吸引更多的品牌廣告收入。
  9. 在所有的服務層級中,包括含有廣告的計劃,Netflix 都看到了良好的參與度。
  10. 由於持續的罷工,今年的現金流量可能會有相當大的波動。這種波動可能會持續到 2023 年至 2024 年。
  11. Netflix 認為,即使不涉足體育直播許可權的經濟模式,也能夠為體育迷提供強大的服務。

我的看法

  • 對於串流媒體的競爭,基本上已經慢慢定調,下圖可以看到網飛的佔有率跟其他比起來顯著增加,受罷工影響,其他業者仍在努力苦撐,就算是第二名的迪士尼也陷入了苦戰,但布局全球的網飛看起來蠻游刃有餘,也因此市占率也快速上升。我們可以知道,串流媒體的高資本支出就連亞馬遜的串流服務來說也是很吃不消的,對於魔戒影集的製作就讓亞馬遜很頭痛,但很早就進入該領域的網飛來說,除了新進者紅利外,已經布局了很多年後也勉強在近兩年才開始賺錢,對於其他業者而言,最痛苦的一段也許根本還沒有開始,未來可能就會朝著合併的方式成長。

圖片來源:雅虎財經

  • 串流媒體業者的支出狀況呈現出一些趨勢。根據 Moffett Nathanson 的研究機構揭露,2021 年和 2022 年,串流媒體業者的節目支出分別增加了 25% 和 14%。然而,預計今年增長率可能僅為 1%,未來可能進一步節省成本,顯示業者開始感受到沉重的壓力而放緩的節目支出腳步,例如迪士尼裁減曼威及星際大戰相關支出,但根據尼爾森調查,原創內容才是真正能讓觀眾駐足的武器,而這點是網飛最擅長的,如何在支出與內容投資取得平衡,將會是未來的一大挑戰。
  • 網飛在未來展望的部分對於全年的利潤率有所下修,範圍由 19-20% 修為 18-20%,我認為是網飛在下半年可能會有重量級的作品有關。
  • 而本次財報為什麼訂戶增加與營收增加不成比例,我認為有幾個原因,首先是付費共享的營收目前只有進帳一個月,尚未構成巨大的營收;再來是廣告的方案占比太小,尚未對於營收有很大的貢獻;另外在用戶成長快速的地區多為月費較低的區域,對於營收的助益也是有限。也因此本季營收的增長與訂戶增長不成比例,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第三、四季結合傳統旺季的到來,營收有望再創高。
  • 本季營業利益率大幅增加,可能與第二季並無重量級大作,且網飛開始嚴格控制成本費用的支出,因此營業利益率能維持在不錯的水準。
  • 本季訂閱數大幅增加,反映了網飛的需求剛性,就算要訂戶多付錢增加用戶(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實大家還是很願意掏錢,並不太會因此想轉去其他串流平台,或可以說願意付費的比流失的還多。也代表過去漲價時所流失的是價格彈性比較小的群眾,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費用增加還是可以接受的。再來是其實許多用戶是由許多非同住者一起 share 家庭方案,當共享策略啟動時,通常不太可能退出(因為其他人就要分擔一個人的月費),因此還是會摸摸鼻子一起分攤付費增加帳號的費用。相信網飛也因此吃了一記定心丸,未來推出的政策(撈錢)就可以更大膽。
  • 而把基本無廣告的方案拿掉,我認為就是希望把貢獻度最低的群眾身上榨出更多錢,不但收月費,還可以增加廣告費用,且以各串流媒體的資費來說,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Netflix 網飛(NFLX)結論

我認為本季財報後的股價大跌,其實是奠基於市場對於用戶激增下營收表現不好的預期,但仔細看數據後會發現其實目前的增長指示前幾個月的事情,目前可能有很多用戶還沒決定好要不要開額外用戶,當市場普遍認輸的時候,就會試往非迎來更強勁忌妒的時候,況且第二季還是不忘記,預計第四季會是廣告和共享用戶開始起飛的時候,總而言之我認為將目光放在年底,甚至未來(競爭能力強),會是贏者全拿的贏家。

IB 盈透證券:美股投資的好選擇

IB 盈透證券創立於 1978 年,是全球規模最大、排名龍頭的美國券商,也是 Nasdaq 的上市公司(代號: IBKR ),除了能投資美股投資,也有提供債券、選擇權、期貨、加密貨幣等多項全球金融投資商品,因此,IB 盈透證券也是全球最多專業交易者使用的券商之一。

盈透證券是一個歷史長遠的上市券商,除了是許多散戶投資人的愛用券商之外,更是許多專業投資人所使用的券商,更有機構會直接串聯盈透證券的 API 進行自動下單。用心服務客戶的精神也讓盈透證券在眾多券商中脫穎而出。

盈透證券網站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Steve Liu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Steve Liu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