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Pokeman開啟AR應用的新章節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Pokeman開啟AR應用的新章節

2016 年 8 月 10 日

 
展開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的概念已經存在多年了,直到智慧型手機遊戲“PokeMon Go”大紅大紫之後才引起大家的注意。

目前的問題是,“PokemonGo”是否能夠剌激AR進入下一個階段,從手機遊戲進入實際的應用。

Eyethouch Reality和Digi-Capital的創辦人和CEO Tim Merel告訴IBD,“‘Pokemon Go’喚醒了消費者和廣泛的投資界對於AR的注意力。它所帶來的影響遠遠超過遊戲本身,對於開發者的下一步以及投資人聚焦的重點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Merel表示,“‘PokemonGo’將會快速開啟AR的風潮”。

AR讓人們能夠看到在真實世界當中看到疊加的數位訊息,它和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有些類似,但VR採用的是將真實世界阻隔在外的技術。在“Pokemon Go”當中,人們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可以看到怪獸出現在數位地圖當中。

但使用智慧型手機來運作這個程式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人們可能會在玩遊戲的時候受傷,他們可能在走路或者是開車四處尋找怪獸的時候因為低頭看手機而分心。

AR的下一步是使用電子眼鏡,將數位資訊投射至用戶的可見範圍之中。任天堂(Nintendo, NTDOY)的“Pokemon Go”已經能顯示在微軟(Microsoft, MSFT-US)的HoloLens以及Vuzix(VUZI)的智慧型眼鏡之中了。

其他投資於AR的科技大廠包括蘋果(Apple, AAPL-US)、Alphabet(GOOGL)旗下的谷歌(Alphabet, GOOGL-US)(Google)、三星(Samsung)、臉書(Facebook, FB-US)(Faceboo, FB)以及Snapchat。

Vuzix的執行長Paul Travers告訴IBD,“從‘Pokemon Go’可以看出AR能夠多麼地讓人著迷”。

除了遊戲之外,AR的應用還包括導航,像是指引你到最近的ATM,或者提供指導,像是及時的房屋修繕詳細步驟。而與商業相關的應用也即將問世。

AR將繼桌機、網路以及行動裝置之後,掀起另一波風潮

專家表示AR眼鏡將繼桌機、網路以及行動裝置後,掀起個人電子產品的另一波風潮。

Travers表示,“下一個新型的平台將能夠讓你使用一副時尚的眼鏡來執行Pokemon”。

他指出,工業應用的AR的頭戴式裝置讓消費者戴在頭上似乎太過於奇怪了。記得人們開始在公眾場所配戴谷歌眼鏡所帶來的反彈聲浪嗎?

但Travers表示,人們會十分地驚訝AR的技術如何能夠快速地從笨重的穿戴式裝置轉移到輕盈的太陽眼鏡。

Traver說,“要讓大眾在穿戴裝置擁抱AR,絕對不能夠讓裝置太過愚蠢。看起來不能像是戴著一個Oculus Rift(臉書的VR穿戴裝置)”。

Traver補充,專為消費者設計的AR智慧型眼鏡,它的殺手級應用很有可能會與導航有關。

AR眼鏡將會繪製虛擬的路線來告訴使用者接下來的方向。

Traver表示,“一旦能夠有這樣的功能,你就不會再使用手持式的地圖了”。

AR新創公司Magic Leap是一間獨角獸公司

投資的資金源源不絕地流入AR的硬體以及軟體發展。

Digi-Capital表示,在過去的12個月以來,創投基金和公司投資在AR和VR早期階段的資金約為20億美元。

在2月份,AR的新創公司Magic Leap募得了7.94億美元的資金,使得公司的價值成長至45億美元,它的身價已經比獨角獸公司的標準–10億美元,還要高出許多了。這些資金主要來自於中國的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Alibaba, BABA-US)以及Alphabet和高通(Qualcomm, QCOM-US)(Qualcomm,QCOM)。

Digi-Capital預估AR的商機在2020年將達到900億美元,包括硬體、軟體以及服務。而VR在2020年則預估將有300億美元的市場。

雖然像“Pokemon Go”這樣的消費者應用現在抓住了消費者的目光,但是真正會有龐大商機的會是在商業領域相關的應用。

ABI Research表示,其中一個關鍵的商業運作會是遠端協助。

在遠端協助的情況之下,消費者配戴著AR穿戴裝置,專家在遠端就能夠得知消費者的執行狀況,並同步進行指導來解決問題。新型的智慧眼鏡將會內建相機、麥克風和耳機,如此一來,消費者就能夠和在遠端的專家同步作業。遠端的專家可以在使用者的AR可見視野當中繪製或以指引的方式來協助他們。

ABI Research預估AR在商業的相關運用在接下來的五年將有大幅度的成長。它預估2021年AR智慧型眼鏡的出貨量將會達到27百萬。

ABI的分析師Abbruzzese表示,“AR現階段僅進行小量的初期測試,在未來投資將會大舉擴張,於2017年創造出更成熟而具有破壞性的市場。裝置將有更強大的處理功能,可能會出現不用手就能夠輸入的方式,像是ODG的R7以及Daqri的智慧頭盔,在工業以及醫療保健領域當中,這樣的科技顯得相當地有用”。(編譯/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