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R.R Donnelley & Sons Company(RRD)商業印刷廠商
作者 Lewis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ewi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R.R Donnelley & Sons Company(RRD)商業印刷廠商

2020 年 5 月 19 日

 
展開

RR Donnelley是一家《財富》美國500強綜合通訊公司,主要提供業務通訊、商業印刷相關服務。RRD是由理查德·羅伯特·唐納利(Richard Robert Donnelley)於1864年在芝加哥市中心成立的公司,目前公司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公司目標鎖定在生產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現代設計以及大量印刷的商業和參考資料的書籍和期刊。

其中,旗下湖畔出版社,負責印刷了《不列顛百科全書》,《時代》雜誌,《生活》雜誌,福特T型車,Sears Roebuck的目錄等知名刊物。

1933 年至1934年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世紀的進步」 ,RRD為其正式的印刷商,展覽會在該工廠以東的密歇根湖湖畔舉行。RRD為了這次的博覽會設計並印刷了官方票務,明信片,海報,小冊子和雜誌,展示了公司獨特的現代主義設計,RRD最終成為印刷和與印刷相關的服務的全球供應商。

部門與主要業務

公司主要的部門包含:可變印刷(Variable Print)、戰略服務(Strategic Services)、國際部門(International)

主要業務:

(一)提供商業印刷、報表影印、物流、採購與創意服務,生產、銷售標籤、表格、教育考試資料、書籍等

(二)為其他公司(醫療、技術類公司)提供供應鏈管理與外包能力,包含產品配置、包裝、客製化套件組以及訂單的執行

(三)提供印刷與外包服務,向電信、保險、公用事業、零售、金融服務等公司提供文檔管理、創意、研究與分析、財務管理等服務

目前,RRD在美國、亞洲、加拿大、拉丁美洲、歐洲等都有業務

併購史

2006年,收購 Canadian Bank Note Company的金融印刷業務

2007年,收購印刷和金融外包公司-OfficeTiger 以及印刷公司 – Banta Corporation

2007年,收購雜誌印刷廠 Perry Judd’s Holdings Inc.

2007年,收購書籍與教材印刷公司 Von Hoffmann

2007年,RRD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印刷公司

2008年,收購 Pro Line Printing Inc.

2009年,收購Quebecor World.

2010-2011年先後收購了Bowne & Co. 舊金山的Nimblefish Technologies、Helium.com、LibreDigital

2012年,收購EDGAR Online

2013年,收購Consolidated Graphics

從上述RRD的收購歷史來看,可以明顯看出RRD持續併購相關產業公司,想要成為產業企圖心的霸主意味濃厚。

未來發展機會

技術與研發

RRD將投資技術和研發作為公司業務的關鍵戰略。對新技術的投資使公司能夠站在內容管理和數據分析的最前沿,同時也使RRD能夠支持客戶不斷增長的對印刷技術的利用。 此外,這些技術有助於擴展RRD的能力,以便隨著客戶需求的發展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 RRD的業務其實不單純依賴任何一項專利或一組專利。 RRD會積極監控商標和專利組合的註冊,以確保公司的知識產權得到適當的保護和維護。

競爭環境

總體而言,印刷及相關服務行業的產能仍然過剩,並且競爭激烈且分散。RRD的客戶在一個瞬息萬變的市場中運作。儘管市場龐大且分散,但組織在創建,管理,交付和衡量其通訊方式方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RRD的客戶仍然面臨的一些關鍵因素包括監管制度的變化,對經濟狀況的敏感性,原材料價格波動等。此外,科技技術變革快速,包括電子文檔和數據,在線資料發送和數位媒體內容,互聯網技術的進步,影響著RRD許多產品和服務的市場。

RRD依然通過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以及不斷成長的客戶需求,同時也將持續開發和擴展公司的創意和設計,內容管理和印刷製作,供應鏈管理和發行服務,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同時維持成為全球領先的印刷產品和服務提供商的戰略目標。

結語

RRD至今已經是百年老企業,在經歷過21世紀初陸續併購多家相同產業的公司,企圖擴展版圖挑戰龍頭地位,不過近年來也是受到傳統印刷需求降低,比如時代華納在2007年正式宣布停止發行旗下《生活》雜誌的印刷版,將內容全部轉移到網際網路上。公司營收持續衰退,股價也表現不佳,在這種情況下,RRD的策略是將持續以創新、優化的方案來迎戰客戶不斷變化與成長的需求。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Lewi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