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alesforce的規模是否足以抵擋亞馬遜和甲骨文的收購?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alesforce的規模是否足以抵擋亞馬遜和甲骨文的收購?

2016 年 6 月 23 日

 
展開

Salesforce.com(CRM)在雲端業務已經打造了一個堅固的堡壘,併購是否能夠為它帶來更深的護城河呢?

Salesforce在6月初以28億美元併購了電子商務平台Demandware(DWRE)。小道消息指出Salesforce的競爭者,包括甲骨文(Oracle, ORCL-US)以及奧多比(Adobe, ADBE)都一度參與競標。

但目前市面上很少有公司提供像Salesforce一樣完整的企業工具。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Alex Zukin表示,Salesforce的收購讓它取得了雲端電子商務平台,增強了公司的產品組合,併購使Salesforce能夠“提供顧客一整套的產品”。Salesforce的產品包括提供客戶的聯絡資訊的服務、交易執行以及其他相關的服務。

walking on air

Zukin告訴IBD,“這的確是個聖杯”。

這是否足以將Salesforce推升至一個無人能及的地位呢?目前Salesforce的市值約為560億美元,隨著旗下併購的公司越來越多,它可能會越來越龐大,被併購的機率也越來越小了。

不可或缺的交易

在Salesforce宣佈它將選擇使用亞馬遜(Amazon, AMZN-US)的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 AWS)作為它的“預設的公有雲建設的供應商”之後不久,它就買下了Demandware。它擴展既存的客戶關係並使用亞馬遜的AWS,在一些市場當中的確能夠“使得新的線上基礎建設更快且更有效率”。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師Karl Keirstead稱這項併購為“不可或缺的交易”。

Keirstead指出,“這樣的背書對AWS來說有舉足輕重的影響。Salesforce成為了第一個提供軟體即服務(software-as-a-service),但卻沒有自行擁有或操控數據中心相關基礎建設的大型服務提供商。而這項併購案也降低了數年前傳聞有意收購Salesforce的微軟(Microsoft, MSFT-US)收購它的機率”。

而Piper Jaffray的Zukin則沒有那麼肯定。他表示過去不只微軟,還有甲骨文也是Salesforce潛在的買主。

Zukin表示,“我認為Salesforce是一個相當獨特的策略性資產,接下來的幾年或許它仍有可能被收購”。

Zukin在五月初推測Salesforce將在亞馬遜的雲端上建立一個新的物聯網服務,這可能會增進兩者的合夥關係,並進一步形成策略銷售夥伴。他並推測,亞馬遜有可能拆分它的雲端業務,並與Salesforce合併,或者是完全取得這間公司,但後者似乎不太可能發生。

‘雲端的權力遊戲’

Zukin在5月12日表示,“我們認為Salesforce將成為‘雲端權力遊戲’當中人人都想爭奪的‘鐵王座’(編按:權力遊戲當中帶有冰冷尖硬的刺的王座,坐上之後就擁有國王的權威)。巧合的是,Salesforce的CEO Marc Benioff是權力遊戲共同節目統籌者David Benioff的遠親。

Zukin仍然認為亞馬遜有可能併吞Salesforce。儘管Demandware為小型個人企業建立電子商務的解決方案,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讓這些企業遠離亞馬遜,不在它的平台銷賣商品,但他並不認為Salesforce會因為此次的收購而和亞馬遜的目標不一致。

他表示,“你甚至可以說情況恰好相反。這件收購可能讓亞馬遜對Salesforce更感興趣”。

當亞馬遜是否收購Salesforce的傳言不斷時,Zukin認為Google也有可能加入戰局。

Zukin表示,“不管是誰買下Salesforce,它都能夠為公司帶來相當大的效益。AWS和Salesforce.com的結合是一個殺手級的組合”。

他並指出,“這將使亞馬遜成為一個新的IBM(IBM)”。

4億美元的交易?

從熟悉這項議題的未具名人士的言論,以及近期的SEC文件中的購買協議也顯示,有一個不具名的第三方服務提供商提供了“四年的基礎建設服務“華爾街日報推估,截至2020年,Salesforce將支付亞馬遜AWS 4億美元。

晨星(Morningstar, MORN-US)的分析師Rodney Nelson表示,“Salesforce將他們的服務拓展至國際市場,在國際間選擇使用亞馬遜的基礎建設而非租借數據中心的原因是,這樣的方式對他們來說比較輕鬆,因為亞馬遜已經在海外佈局了”。

他稱這項舉動是“明智之舉”,但未來它們的關係會如何拓展這還很難說。

至少Salesforce的舉動是恰逢其時。Nelson表示,有許多的企業都很樂意將他們的數據移至公有雲,因為它能夠節省成本。這也提高了對雲端服務的需求。

Salesforce認為比起獵物來說,自己更像是一個獵人。

Salesforce的執行長Marc Benioff六月初在CNBC表示,“在這個併購的季節當中,併購案件之多是前所未見的。我們無法在每一場交易都勝出。我們很高興能夠併購Demandware,在目前的這個環境之下要併購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每個人都在為了明年的成長而努力”。

更多的爭奪

如果沒有發生更多的爭奪,就無法稱之為真實世界中的權力遊戲了。

Nelson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併購市場的升溫”,近期甲骨文也收購了為公用事業提供雲端服務的Opower以及支付管理雲端服務公司Textura。

Nelson指出,“另外,私有化的情況也開始加劇”,他提到了近期Marketo和Qlik都走向私有化,“因此我認為這樣的情況將陸續發生”。

分析師指出,Salesforce成長最快的是它的服務以及雲端應用程式,而Zukin指出,新收購的Demandware的“商務雲”將會使公司成長得更快。公司表示,收購這間公司可能會創造出“另一個十億美元規模的雲端業務”。

Salesforce的客戶涵蓋各行各業,包括通用電氣(GE, GE)、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 DAL-US)(Delta Air Lines, DAL)和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US)旗下的環球集團(NBCUinversal)。(譯者/Ing)

salesforce.com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