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amsung雙側邊曲面螢幕究竟是什麼概念?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amsung雙側邊曲面螢幕究竟是什麼概念?

2015 年 3 月 30 日

 
展開

網易(NetEase, NTES-US)科技訊3月30日,三星在日前發布了號稱“世界上第一款雙邊 edge 螢幕設計”的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S6 Edge。那麼曲面螢幕手機是否也能成為主流呢?

自然界生命的演變教會了我們許多東西,而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生存。不幸的是,少數物種是會比其他物種更容易適應環境,而手機的演變也符合這樣的規律。在瘋狂的移動設備研發競賽中,每天都會有新產品誕生和舊產品的滅亡,如果你能殺出一條血路,才有機會取得繁衍下一代的權利。而經歷廝殺過後,站在食物鏈頂端裡的就有三星。

在2009年,三星在android手機的市場佔有率只有4%。而如今,據comScore報告數據顯示,這一數字已經躍升至29.3%。而另一項數據顯示,android系統現在已經統領了80%以上的手機操作系統市場,將微軟(Microsoft, MSFT-US)Windows,黑莓(BlackBerry Ltd, BB-US)的RIM和那早已屍骨無存的塞班系統,都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B_Cq8I0VIAAbfoU

三星在過去幾年,可能因為它一成不變的設計風格而逐步走向沒落,但是這家公司如今已經不再害怕來一場豪賭。最令人稱道的是,三星推出前所未有的5.3吋大螢幕Galaxy Note,一款平板電腦,這個詞作為一個中間定義,正不斷地擴充自己,連蘋果(Apple, AAPL-US)最終也不得不推出iPhone 6 Plus來妥協,遏制住那些android用戶對於它“短小”的嘲笑。

然而就在去年,三星又將賭注壓在了Galaxy Note Edge身上,這是市面上的第一款曲面手機。這一獨一無二的概念和獨特的用戶體驗又將三星拉回了舞台的中心,而它的新款旗艦機也帶來了一些全新的功能。

Edge究竟代表著什麼?

Galaxy Note Edge還只是一款搭載了單側彎曲的螢幕,而Galaxy S6 Edge則讓三星有自信向世界宣布“這是世界上第一款雙側邊曲面螢幕設計的手機。”Edge則是一個用來推廣它曲面顯示螢幕的簡單流行語,或許“Curve”會是一個更能讓人易懂的選擇,因為Edge不能讓人從字面上直接看出它的意思。舉個例子,當手指在“Edge”上滑過,用戶就可以叫出5個常用的聯絡人,點擊他們氣泡狀的頭像,你就可以通電話或發簡訊給他們。如果你想進一步查看他們的最新訊息,只要再次滑過他們的頭像就可以出現。

c716e3-Výstřižek

我們再來看看它的另一項創意,你可以改變他們頭像的顏色。這個功能聽起來似乎有點雞肋,但三星的想法是,當你將手機螢幕向下放置時,螢幕邊緣帶有輕微的彎曲,一小部分螢幕可以從邊界處顯示。如果你的好朋友正好來電,並且你之前曾把他設為紅色,這時螢幕邊緣的地方就會發出紅光,可以暗示你“來電了”。

MOTO X第二代的前置感測器,能讓你以手掌拂過手機上端的形式,拒接一個電話,而Galaxy S6 Edge則選擇讓你將手指放在它的心率感測器上來拒接電話。這個設計讓你在將手機螢幕向下放置的時候,顯得更人性化,雖然你或許不會這麼做。

Edge這個設計也可以顯示你想看到的消息。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訊息集中處,讓Line、FB、簡訊、天氣、郵件或是其他訊息都在這裡顯示。三星在這一代產品中採用了AMOLED顯示屏,它可以讓你再關螢幕的狀態下顯示訊息還不浪費電。(止水)

網易科技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網易科技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網易科技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