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napchat(SNAP)財報分析 2022 Q3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napchat(SNAP)財報分析 2022 Q3

2022 年 10 月 26 日

 
展開

社群軟體 Snapchat(SNAP-US)10/20 盤後公布 Q3 財報,營收年增 6% 至 11.3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11.4 億,EPS 則是報 0.08 美元、超越預期的 -0.01 美元。雖然每日活躍用戶數優於預期,但每位用戶平均營收卻年減 11%,盤後股價直線跳水,暴跌超過 -25%。Snap 財報表現如何?Snap 財報有哪些重要的營運數據?Snap 財報公布後,前景還看好嗎?Snap 可以買嗎?

Snapchat(SNAP)Q3 財報

Snapchat(SNAP)Q3 財報

Snapchat(SNAP)Q3 財報營收年增 6% 至 11.3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11.4 億,EPS 則是報 0.08 美元、超越預期的 -0.01 美元。雖然每日活躍用戶數優於預期,但每用戶平均營收卻年減 11%,盤後股價直線跳水。Snapchat(SNAP)Q3 淨虧損暴增 400%,不過其中包含了 1.55 億美元的重組費用,自由現金流也因此較去年同期下降 65%,由於營運前景能見度低,公司拒絕給予 Q4 展望。

Snapchat(SNAP)在 9 月初宣布將裁員 20% 並進行全面重組來應對挑戰,包括終止了 Pixy 拍照無人機和 Snap Originals(Snapchat 邀請名人錄製的內容)等成本高昂的業務。

CEO 表示,Q3 營運持續面臨猛烈逆風,包含總經環境惡化、蘋果(AAPL)隱私權政策變化、數位廣告競爭激烈等因素,Snapchat(SNAP)觀察橫跨各行業的許多廣告商都在減少行銷預算。Snapchat(SNAP)指出,無論是「直接響應式廣告」或「品牌形象廣告」的成長速度都明顯下降,品牌形象廣告甚至已落入負成長,即便是成長性較高的行業,在通膨帶來的成本壓力下,他們也正在重新評估廣告預算。

Snapchat(Snap)Q3 財報營運數據

Snap Q3 財報:每日活躍用戶數(DAU)

Snapchat(SNAP)每日活躍用戶數(DAU)為 3.63 億人,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3.58 億,淨增加 5,700 萬,年增率 19%。全球各地的用戶比起去年、Q2 都有增加,新增用戶主要是來自歐、美以外的地區,顯示 Snap 拓展國際市場的策略奏效。

Snapchat(Snap)Q3 財報

Snap Q3 財報:每位用戶平均營收(ARPU)

Snapchat(SNAP)每位用戶平均營收(ARPU)為 3.11 美元,年減 11%,略低於市場共識的 3.14 美元,所有地區的 ARPU 都較去年同期下滑,歐洲、國際市場的 ARPU 甚至還低於 Q2,考量到國際市場用戶正快速增長,Snap 應該會加速思考如何提升 ARPU 來推動業績。

Snapchat(Snap)Q3 財報

Snap Q3 財報:淨利虧損

Snapchat(SNAP)淨利虧損 3.6 億,雖然虧損比去年倍增(-0.72 億),但是比 Q2 虧損還少(-4.22 億),不過 Snap 指出,主要是受 1.55 億美元的重組費用拖累,還有部分是投資虧損所致。

Snap Q3 財報:自由現金流

Snapchat(SNAP)自由現金流 1,800 萬,中斷連兩季下滑的趨勢,而且比起 Q2 是負轉正,但是低於去年同期的 5,200 億。

Snapchat(Snap)股票回購

Snapchat(SNAP)Q2 宣布的 5 億美元庫藏股計畫已實施完畢,考量到自由現金流依然穩健、帳上有 44 億美元現金等價物、2025 年前無到期負債,董事會再度授權執行 5 億美元的股票回購。

Snapchat(Snap)Q3 財報展望

由於營運環境極具挑戰性、不確定性仍高,加上 Q4 營收往往產生在後段、提高了預測難度,所以 Snap 連續 2 季未提供前景展望。公司只有透露,到目前為止,Q4 營收大約年成長 9%,但由於 Q4 營收主動能(過去多由「品牌形象廣告」推動)近期表現不佳,最終 Q4 營收年增速可能會進一步下滑,甚至達到內部預測的 0%。不過, Snap 對社群的成長較有信心,預計 DAU 將達到 3.75 億,年成長維持在 18%。

FinGuider》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