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tarbucks財報評論:盈餘符合預期,營收則未盡理想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tarbucks財報評論:盈餘符合預期,營收則未盡理想

2016 年 1 月 27 日

 
展開

Starbucks’(SBUX)的第一季營收低於預期,而第二季公司自行預估的財測也較外界預期低,使得上週四財報公佈後的股價下跌,但公司指出未來“相當有前景”,因公司將持續聚焦於中國市場。

CEO Howard Schultz在電話會議當中指出“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在中國推出行動下單以及支付,因為這將會造成相當大的迴響。”公司指出,在中國和其他亞太地區的營收成長了32%,主要是因為在2015年第一季收購了日本的星巴克(Starbucks, SBUX-US)而使營收增加。

Starbucks將目光放在中國市場的成長,計畫今年在中國開500間分店,而長期的目標則是預計在2019年能夠達到3,400間分店。但中國和亞太地區的同店銷售成長率則有減少的趨勢,從前年的8%減少至去年的6%,今年則減少到5%。

公司的技術長則對長期中國和亞太地區的成長潛力“非常看好”,認為中國仍是星巴克在亞太地區當中十分重要的一個市場。

第一季的盈餘成長了15%,為0.46美元,優於外界預期的0.45美元。營業收入則成長了12%,為53.7億美元,略底於預期的53.9億美元。同時這也是五季以來成長率最低的一季。全球同店銷售較去年成長8%,在美國則為9%。美國的銷售成長是使同店銷售成長率從去年的5%成長至9%的主因。而Starbucks(SBUX)則預估Q2的調整後盈餘為0.38至0.39美元,低於外界預期的0.4美元。

這並沒有讓投資銀行William Blair的分析師Sharon Zackfia感到驚慌失措,她仍對公司的未來保持正面看法。“差了0.01美元,這並不會讓我感到非常地焦慮,的確第二季的財測稍弱,而我也不認為在第二季會有同店銷售比率成長8%的情況出現。”公司針對整年度的財務進行預測,認為同店銷售成長率將有個位數的成長,而每股盈餘約落在1.87至1.89,而分析師的預期則為1.89。

股價在盤後財報公佈後減少了4.3%來到了56.5美元,抵消了原本盤中上漲的3.6%。

盡管前陣子Starbucks在聖誕假期使用紅色杯子來慶祝引起的爭議不斷,但公司指出,在美國和加拿大存入星巴克卡的19億美元也寫下了紀錄,約成長了18%。約有六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的聖誕禮物收到了星巴克禮物卡,而去年則為七分之一。

My Starbucks Rewards獎賞計劃的會員數成長了23%,在美國的活躍用戶約為1,100萬,而這也使得用智慧型手機作為支付工具的人數增加了。星巴克在行動支付領域採用積極的策略攻勢,也使在美國境內採用電子支付的比例超過了21%。而在12月份採用電子支付的比例則為22%,在今年1月份也有加速的情況。公司在電話會議中表示,目前每月使用行動下單及付款的交易筆數超過了600萬。(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